都是跨界风格你PICK谁 致炫X和飞度怎么选?

致炫X和飞度潮越MAX版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不仅价格和定位极为接近,跨界风格也都相当抢眼。前者拥有广汽丰田的品质基因,舒适、实用、可靠的优点有口皆碑,后者是广汽本田的当红车型,运动形象深入人心。那么如果购车预算10万元,这两款车该选谁?

都是跨界风格你PICK谁 致炫X和飞度怎么选-图1

外形:致炫X受众广 飞度偏女性

致炫X和飞度潮越MAX版都是跨界版本,两者都通过较高的离地间隙、黑色套件以及车顶行李架、双色车身等元素打造了专属的跨界形象。但整体呈现的风格却截然不同。

都是跨界风格你PICK谁 致炫X和飞度怎么选-图3

致炫X线条比较硬朗,具备更激进的跨界气质,甚至有一种“小狂野”的视觉冲击,而且棱角分明的立体造型散发出关于时尚运动的更强感染力。细节上,上扬式前大灯与熏黑梯形中网,匹配立体切割的雾灯区域和强壮的前保险杠,先是带来一轮视觉冲击。然后流畅的车身线条糅合了黑色与银色外观套件,与层次更饱满,细节更丰富的尾部融为一体,拥有更强烈的炫酷潮流范。

都是跨界风格你PICK谁 致炫X和飞度怎么选-图4

飞度潮越MAX版线条比较圆润,有点二次元既视感,明显地偏向年轻化和女性化。较小的中网,萌萌的车灯造型,娇小的车身姿态,简单的尾部型面等,都在强调着这一视觉感受。

都是跨界风格你PICK谁 致炫X和飞度怎么选-图5

车身尺寸上,致炫X在长度和轴距上都有着明显优势。这也使得致炫X看起来更有气势,而飞度潮越MAX版看起来更加娇小。

都是跨界风格你PICK谁 致炫X和飞度怎么选-图6

相比飞度潮越MAX版,致炫X在时尚个性和普遍审美中取得了更佳平衡,去性别化,同时符合男女用户的颜值期待。而且这种平衡也更恰当地匹配到用户不同的年龄和身份,适用于更多的场合。

内饰:致炫X品质出众 飞度简洁活泼

致炫X与飞度潮越MAX版在内饰方面拥有更明显的差异。致炫X的设计较为沉稳大气,布局更为讲究对称性及功能分布,并通过整体座舱一体化的设计感以及局部装饰件采用“亮黑工艺”,营造高质感车内氛围。飞度潮越MAX版采用平直的设计,呈现出较强的简洁风格,各组件的搭配给人玩具般模块化的既视感,加上异色点缀,视觉上较为活泼。

都是跨界风格你PICK谁 致炫X和飞度怎么选-图8

作为十万级合资小型车,两者在用料方面的差别并不大。但致炫X相对而言更精致且更细致一些,比如说环舱黑色钢琴烤漆比飞度潮越MAX版的白色内饰件更有质感,而且多处精细的内饰缝线体现了更到位的细节处理。

都是跨界风格你PICK谁 致炫X和飞度怎么选-图9

区别更为明显的是,致炫X豪华PLUS版和尊贵版都使用了真皮+合成皮材料座椅,而飞度潮越MAX版顶配车型仍然使用了织布座椅。从品质感、舒适性以及便于打理的角度来说,致炫X显然是占优的。与此同时,两者座椅都采用了撞色设计,飞度潮越MAX版依然以此强化活泼视觉,而致炫X则加强了高级感。

都是跨界风格你PICK谁 致炫X和飞度怎么选-图10

配置方面,飞度潮越MAX版拥有7英寸液晶仪表更有科技感,而致炫X使用的立体式自发光仪表更有运动感。两者都采用了8英寸中控屏,但致炫X在车机系统操作便利性及音响音质上提供更好的体验,而且致炫X还提供倒车影像,在实际驾驶中相当实用。

都是跨界风格你PICK谁 致炫X和飞度怎么选-图11

空间方面,两者都有领先同级的优秀表现并且拓展灵活性很强。但相对来说,致炫X更长的车身和轴距还是相应带来了更出色的纵向空间,乘坐宽敞度稍微占优,而且后排地板全平照顾到了后排中央乘客的乘坐感受。至于储物空间,两者行李厢容积相差不大,都可以实现4/6比例或全平放倒,都有不俗的装载能力。

都是跨界风格你PICK谁 致炫X和飞度怎么选-图12

整体而言,飞度潮越MAX版的车舱比较俏皮,依然适合年轻女性多一些。而致炫X仍然可以“男女通吃”,以更高质感的车内氛围和更舒适宽敞的乘坐表现以及充裕的空间能力,应对更多的日常场景,提供个人、家庭或社交场合更惬意的驾乘感受。

驾驶:致炫X舒适性更佳 飞度动力性较好

致炫X和飞度潮越MAX版搭载的都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都拥有各自看家的引擎技术——前者采用丰田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112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为139牛·米/4200rpm,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后者采用本田i-VTEC技术,最大功率131马力/6600rpm,最大扭矩155牛·米/4600rpm,匹配的也是CVT变速箱。

都是跨界风格你PICK谁 致炫X和飞度怎么选-图14

都是跨界风格你PICK谁 致炫X和飞度怎么选-图15

得益于较大的功率和扭矩输出调校,飞度潮越MAX版在动力上的表现比较活跃,油门响应比较积极,加速能力可圈可点。但另一边,致炫X的动力表现有点被低估了的意味。实际上,对比之下致炫X动力上给人的主观感受并不处于下风,低扭的表现和动力的响应都相当爽快直接。而且变速箱还可以模拟8挡,提供类似手动换挡的驾驶乐趣,同时也实现了更好的动力调用。

都是跨界风格你PICK谁 致炫X和飞度怎么选-图16

除此之外,致炫X动力输出更为平顺一些,并且油门踏板、刹车脚感、方向反馈、悬挂的软硬程度以及滤震性能都以更多人喜欢的方式糅合在一起,提供更易上手,更易操控的驾驶体验以及更舒适的乘坐体验。而从操控的灵活性来说,两者其实也不相上下,都能给人轻松自如的驾驶感受。

都是跨界风格你PICK谁 致炫X和飞度怎么选-图17

都是跨界风格你PICK谁 致炫X和飞度怎么选-图18

从家用车的角度考虑,飞度潮越MAX版和致炫X这两款1.5L发动机都是有口皆碑的成熟可靠、高效省油。但考虑得再深入一些,飞度潮越MAX版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而致炫X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并且6万公里仅需基础保养,毫无疑问保养费用低了不少。而油耗方面,飞度潮越MAX版为5.6L/100km,致炫X则更低至5.0L/100km,长时间用车累计下来也能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动力够,油耗低,品质可靠,维保省心,操控灵活,是飞度潮越MAX版和致炫X在动力和底盘方面的共同点。不同的是,致炫X在更符合家用核心需求的维度上做得更好——更省心、更省钱、更好开、更舒适。

总结

飞度潮越MAX版和致炫X的整体产品力可谓是旗鼓相当,但外形设计、内饰风格、车身尺寸、功能配置、性能操控等方面又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异或侧重。飞度潮越MAX版的优势主要集中在动力表现上,而致炫X的优势则在于全面更高的品质感,并且品质口碑业界一流。但如果考虑到更多的用车场景,更长的用车周期以及更舒适的用车需求,或许致炫X还是那个更优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纳米01 纳米01 7.48万起 获取底价
飞度 飞度 8.18万起 获取底价
悦纳 悦纳 7.2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小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