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马人的世界里没有畏惧和失败

犹记得几年前,Jeep赞助了李宗盛【既然青春留不住】的演唱会,一首《山丘》唱出了对往昔的哀叹,更唱出了对待人生的崭新态度。

身为华语音乐教父,李宗盛写了不下300首脍炙人口的好歌,带着一众人越过人生一座又一座山丘,熬过青春走出了迷茫。

牧马人的世界里没有畏惧和失败-图1

作为最具情怀的SUV品牌,Jeep用80年时间向人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翻山越岭的故事,时刻激励着每一位崇尚自由、敢于冒险的越野爱好者。

几年后的2021广州车展上,Jeep展台热闹非凡。

牧马人高地阿拉斯加极光绿特别版在开启预售后,三批次很快全部售罄。同时展出并会在明年上市的角斗士先行版,同样攒足了人气。在此之前,新大指挥官一个月的配额在10天内便被一抢而空。

这不禁让人感叹,曾经那个勇往直前的Jeep回来了。在坦克品牌势头正旺之时,这算得上是广汽菲克一次强有力的回击。

牧马人的世界里没有畏惧和失败-图2

 广汽菲克总裁穆安泽

事实上,今年7月才走马上任的广汽菲克总裁穆安泽,已为广汽菲克做出了不少改变。某种程度上讲,穆安泽的赴任多少有些“临危受命”的意思。

目前来看,结果是令人满意的,Jeep的向好为广汽菲克带来了更多的信心。

01

Jeep从来都不是一个“畏首畏尾”的品牌

巴顿将军曾说,如果没有Jeep威利斯,或许二战的历史将会被改写。Jeep牧马人作为威利斯的后辈,自然传承了威利斯的越野基因和无畏精神。

对于Jeep品牌来说,越野基因是它无法被取代的核心价值,无畏精神更是它能够圈粉无数的品牌印记。

摆在穆安泽及广汽菲克当下的首要任务是,夯实Jeep品牌的越野基因和传递品牌精神。

牧马人的世界里没有畏惧和失败-图3

无畏,意味着有血性、有魄力。这是Jeep品牌在中国重拾信心的底气。

用穆安泽的话来说,Jeep不会成为一个“畏首畏尾”的品牌,相反,更要向中国消费者传递“无所畏惧”的品牌精神。

随着中国SUV市场愈发内卷,汽车消费不断升级,注重越野性能和品牌精神的Jeep,实际上迎来了机会。

坦克品牌的成功就是抓住了当下这个风口。其它品牌可以模仿Jeep,但永远无法超越Jeep。

一方面,Jeep拥有80年的历史底蕴,这是其它SUV品牌无法拥有的。另一方面,Jeep旗下的SUV拥有更好的专业性,在越野领域还有着牧马人这样的品牌“图腾”,Jeep先天就要比其它SUV更专业。

Jeep的自身条件很优越,这也让Jeep无所畏惧。

牧马人的世界里没有畏惧和失败-图4

从新大指挥官一个月的配额在10天内售罄,到广州车展牧马人被一抢而空,Jeep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显然未被动摇,消费者对于Jeep品牌依旧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和不变的好感。

将“无畏”写进品牌精神的Jeep,怎么可能是一个“畏首畏尾”的品牌!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关于自由与探索的可能性,这是Jeep深耕中国市场的初心。

02

讲好中国故事很重要

摆在穆安泽面前的第二个任务是,让Jeep品牌的精神在中国大地继续发光。

时代在变迁,相应的消费需求也在变化。当下,假若一家企业还在为了产品而卖产品,多半是无法适应这个时代的,更无法走得很远。

牧马人的世界里没有畏惧和失败-图5

无论品牌历史,还是产品实力,Jeep品牌都不缺乏。在向中国消费者传递品牌精神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显得很重要。

如何讲好这个故事?

中国SUV市场已进入存量时代,这意味着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不仅要保障产品质量,更要带来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以及更为优质的服务。

不同于国外市场,中国市场对新技术、新能源的诉求更强烈,开始引领全球趋势。同时,年轻化也是不可忽视的一方面,这要求品牌不仅要关注产品本身的年轻化,还需要将年轻化延伸到更宽的领域。

牧马人的世界里没有畏惧和失败-图6

为了讲好中国故事,穆安泽给出的答案是加大本土化力度。

不久前推出的新大指挥官,搭载了全新一代Uconnect人机交互系统,不仅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还可实现车内大屏与移动小屏的无缝连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科技化的体验。

为迎合中国消费者的新能源诉求,新大指挥官还推出了e插电式混动版本,综合油耗低至1.6L/100km,最大续航达900km,直击消费者痛点。

广州车展上,Jeep展出了与中国设计团队和MOPAR联合打造的角斗士“飓风”改装概念车,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围观,也为Jeep用户提供了一份值得借鉴的改装方案。

牧马人的世界里没有畏惧和失败-图7

对于本土化战略,穆安泽充满自信,这份自信来自股东公司给予的极大支持。

穆安泽坦言,“我上任三个月,我们的股东公司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允许在不削弱越野品牌基因的基础上,给予我们本土研发的自主权。”

也就是说,在保留Jeep品牌越野基因基础上,广汽菲克为满足中国消费者诉求有了更多施展空间。

未来,广汽菲克将继续加大本土化研发力度。

年轻人喜欢的AI技术、自动驾驶技术来说,目前广汽菲克正在联合一些合作伙伴进行相关技术研发。此外,广汽菲克还将更加倚重中国人才力量,穆安泽表示,“我们正在加紧招聘本土工程师。”

将自身越野基因与本土化战略相结合,Jeep很值得期待。

03

手握Jeep方向盘,过不一样的SUV生活

不管是牧马人还是其它Jeep SUV,只要你手握Jeep方向盘,一定会感受到Jeep的与众不同。这其实是不少Jeep车主的心态。

即便没有开着Jeep SUV翻山越岭,只是穿梭在充斥着钢筋水泥的城市街头,Jeep车主似乎都是更崇尚自由、敢于挑战,也是更懂生活的那一群人。

牧马人的世界里没有畏惧和失败-图8

这是Jeep SUV与其它SUV的不同之处,是品牌乃至产品差异化的体现。

基于这种优势,今年9月,Stellantis集团整合了其在华Jeep品牌进口业务和Jeep品牌本地合资业务。目的很明确,要让Jeep品牌以统一姿态推向市场,不在乎是进口还是国产。

也就是说,无论你拥有哪一款Jeep SUV,你都更加自豪,因为它是一辆Jeep,能够带给你更多的可能性。

与身俱来的越野优势,长达80年的历史底蕴,Jeep品牌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对于广大的国内Jeep车主和Jeep拥趸来说,他们对Jeep品牌也有更多的期许,这就需要Jeep更加珍视中国用户,探索出一条更为广阔的用户生态。

牧马人的世界里没有畏惧和失败-图9

目前,Jeep在国内拥有63家车友会,以及110多家经销商俱乐部,为Jeep用户构建了一个个交流平台。官方组织的“Jeep ®英雄会”更成为了世界上最成功的品牌活动之一,是Jeep车主和爱好者们的“朝圣之地”。

在用户生态的探索上,穆安泽及其团队正在探索更多扩展用户生态的方式,来架设Jeep品牌与用户、粉丝之间更多的桥梁。

观点

面对愈发内卷的市场,我们感受到了广汽菲克的变化。在股东公司的鼎力支持下,广汽菲克正在加速品牌焕新、加快本土化步伐,为外界呈现出了一个崭新的Jeep形象。

牧马人的世界里没有畏惧和失败-图10

曾在低谷的广汽菲克如今已越过了山丘,即便站在山顶一眼望去依旧是山,但努力换来了成长,站上了新高度。《山丘》歌词透露出对人生的遗憾与豁达,越过山丘的Jeep也看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

大家都在看:钓鱼适合开什么车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54L
网友评分: 4.6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