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部分混动车型将换新型电池组!能效更高更省油

近日海外媒体透露,丰田将逐步升级旗下混动车型的镍氢电池组,以全新的双极镍氢 (NiMh) 电池进行替代,新的电池将具备更高充放电性能以及更高的能量密度。据悉,目前丰田旗下混合动力车型使用镍氢电池组的车型为普锐斯、卡罗拉混动等车型。同时丰田表示,未来旗下采用三元锂电池的混动车型(如卡罗拉双擎E+、RAV4荣放)也将对其结构进行升级。

丰田部分混动车型将换新型电池组能效更高更省油-图1

丰田部分混动车型将换新型电池组能效更高更省油-图2

丰田部分混动车型将换新型电池组能效更高更省油-图3

根据技术图来看,之前普通的镍氢电池单元结构在经过设计优化后,通过拼接两个相邻的电池,降低了电池内阻,并优化了电池尺寸。这让全新电池组的能效更高,并实现了更好的充放电效率(可达普通镍氢电池的1.5倍)。同时,新电池在相同空间内相较老款可以放置1.4倍的电池单元,能量密度也更高。除此之外,在新的电池设计中,电芯彼此堆叠在一起。双极设计意味着其结构更简单且组件更少,也就意味着其制造成本也更低。

丰田部分混动车型将换新型电池组能效更高更省油-图4

丰田部分混动车型将换新型电池组能效更高更省油-图5

丰田部分混动车型将换新型电池组能效更高更省油-图6丰田部分混动车型将换新型电池组能效更高更省油-图7

不仅电池组的能效更高,新电池还可以在低速下具有更大的能量输出,加速更线性、更快,同时混动车型的内燃机更加省力。换句话说,搭载全新电池组的混动车型开起来更加贴近电动车。噪音更小,且更加省油。这意味着,全新的电池组可以为新车提供更加卓越的性能。

网友还看了
奥迪A3 奥迪A3 20.31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20.58万起 获取底价
畅巡 畅巡 18.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