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着合适才是闻着真香 为什么PHEV最佳前缀是卡罗拉

对于眼下的中国车市而言,新能源汽车是非常热门的话题,不论是造车新势力企业还是传统车企,都在积极推行着自身的新能源车型计划,以应对激烈的竞争。而在这些传统车企中,一汽丰田凭借着卡罗拉PHEV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卡罗拉双擎E+的推出,标志其开始正式发力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

用着合适才是闻着真香 为什么PHEV最佳前缀是卡罗拉-图1

不过在这先插一句,这背后有一个事实却鲜为人知,那就是一汽丰田同样是中国市场上最早发力这一细分领域的车企之一。而这个“早”,究竟有多早?

用着合适才是闻着真香 为什么PHEV的最佳前缀是卡罗拉-图2

在那个众多消费者对于汽车还以大排量为荣的年代,丰田就已经在思考极致的燃油经济性这项问题。但很可惜,当时人们对于双擎混动系统还没有足够的认可,导致普锐斯的销量不尽人意,最终停产。

虽然普锐斯这款车型停产,可混合动力技术并没有因此退出中国市场。历经岁月的变迁,面对新能源汽车大行其道的当今,一汽丰田将混合动力技术应用到自家的全球销量最高单一车型——卡罗拉上,推出卡罗拉双擎车型,并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推出更符合中国市场消费需求的PHEV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卡罗拉双擎E+。

用着合适才是闻着真香 为什么PHEV的最佳前缀是卡罗拉-图3

用着合适才是闻着真香 为什么PHEV的最佳前缀是卡罗拉-图4

然而市面上的新能源车型虽然种类繁多,可是却也鱼目混杂,这是因为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法规的实施,部分品牌所推出的一些新能源车型似乎多多少少会有些应对政策的味道。不过很想说,如果将这种想法强加于卡罗拉双擎E+上,就有些多虑了。

用着合适才是闻着真香 为什么PHEV的最佳前缀是卡罗拉-图5

首先,卡罗拉双擎E+源自卡罗拉,作为销量超过4700万辆的全球销量最高单一车型,卡罗拉拥有价格合理、可靠性高、能够满足各种阶层,各种人群用车需求等特点,而这些优势在卡罗拉双擎E+的身上得到了完美传承。

其次,在卡罗拉双擎E+诞生前,定位于要高于卡罗拉本身的卡罗拉双擎,凭借着丰田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在市场中已占有一席之地。而身为PHEV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卡罗拉双擎E+可以看做是卡罗拉双擎车型的又一次技术升级。

用着合适才是闻着真香 为什么PHEV的最佳前缀是卡罗拉-图6

据悉,在插电混动模式下可实现接近1000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1.3L,即使在无外接充电的情况下也能实现4.3L/100km的油耗成绩,表现远超同级别其他PHEV车型。

用着合适才是闻着真香 为什么PHEV的最佳前缀是卡罗拉-图7

用着合适才是闻着真香 为什么PHEV的最佳前缀是卡罗拉-图8

通俗点说就是这套动力分配系统可以很智能的调配发动机与电机、电池之间的协调工作,确保发动机最大程度处于最优工作状态,也保证一切能量在这三者之间合理存储与释放,最终达到节能的目的。

用着合适才是闻着真香 为什么PHEV的最佳前缀是卡罗拉-图9

这些理论过程转变到实际行车表现中便是,在纯电EV模式下,当车辆启动起步时,电动机处于单独工作状态。之后正常行驶时,因为大容量电池的驱动,使得行驶过程非常精密且稳定。深踩油门加速,根据油门踏板的踩踏力度,发动机将启动,令动力输出更为充沛强劲。而松开油门踏板或踩下制动踏板,将有效回收加速时的能量,并为电池充电。

当EV模式所需的电力耗尽后,将自动切换至HV模式。在此模式下,电动机和发动机高效协同驱动,保持最优动力输出,并且在加速时,电池也将提供动力,令车辆拥有十足的推背感。而在怠速停车时,发动机、发电机和电动机则停止运转,避免能量损耗,不过空调仍可以正常使用。

用着合适才是闻着真香 为什么PHEV的最佳前缀是卡罗拉-图10

在这一模式下,车辆将采用纯电模式行驶,而当电量低于20%、时速超过120km/h以及急加速时,发动机将介入,这样将令车辆进一步做到高效环保的城市出行。

所以,如果每天只是正常的日常出行,那么完全可以把卡罗拉双擎E+当作是一台纯电动车来使用,实现零油耗的目标。如果是长距离出行,当电池电量耗尽之后,随着发动机的介入,车辆进入到混动模式,同样能够拥有超长的续航能力和惊人的油耗数值。

用着合适才是闻着真香 为什么PHEV的最佳前缀是卡罗拉-图11

最后,作为一款PHEV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还有一个优势是值得注意的,那就是购置后可以上新能源车牌照,在一些限牌的城市中,新能源车牌照相比传统燃油车牌照更容易申请,这无疑解决很多消费者购车的燃眉之急。

总结:

用着合适才是闻着真香 为什么PHEV的最佳前缀是卡罗拉-图12

将众多混合动力方面的相关宝贵经验集于卡罗拉双擎E+上,让人们看到了一汽丰田的对于广大消费者所表现的诚意,也体会到了其在混动领域的强大实力。因此,只有用着合适才是闻着真香,在竞争激励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卡罗拉双擎E+就是那份真挚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奥迪A3 奥迪A3 20.31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20.58万起 获取底价
畅巡 畅巡 18.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