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

混动车领域,丰田绝对称得上老大哥,凭借独有的行星齿轮E-CVT技术一直独领风骚,就算丰田的混动技术最开始没有应用在插电混动车型上,但随着时代的进步,丰田也推出了插电混动车型双擎E+,旗下卡罗拉双擎E+也成为了紧凑级插电混动车型的代表。这些年,自主品牌也开始布局混动车型,这不比亚迪就刚刚上市了采用全新DM-i插电混动技术的秦PLUS DM-i,新车售价10.58-14.58万元。那么作为混动车领域的新生,秦PLUS DM-i相比卡罗拉双擎E+有什么优势呢?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1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2

秦PLUS DM-i售价为10.58-14.58万元,全系一共4个车款,其中两款纯电续航55km,两款纯电续航120km。卡罗拉双擎E+售价为20.78-23.08万元,共计5款车型,纯电续航为55km,目前北京地区有着3.3万元的优惠,优惠后售价为17.48-19.78万元。具体售价为: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3

秦PLUS DM-i的售价比卡罗拉双擎E+优惠后还要便宜不少,我们就来看看比亚迪和丰田在这级别混动车型的,空间、动力、配置方面有多少差异,卡罗拉双擎E+比秦PLUS DM-i贵的钱真莫非真的全在品牌上。看看丰田这个车标比比亚迪的车标贵多少钱。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4

秦PLUS DM-i采用比亚迪王朝家族最新“Dragon Face”设计语言,中国风十足。车辆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卡罗拉双擎E+采用和纯燃油版卡罗拉一样的设计,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辆卡罗拉,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775*1470mm,轴距为2700mm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5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6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7

秦PLUS DM-i的尺寸比罗拉双擎E+要大上不少,车内空间也更加充裕。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8

秦PLUS DM-i采用一台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并采用比亚迪最新研发DM-i混动技术,纯电续航为55km和120km,亏电情况下的油耗为百公里3.8L。卡罗拉双擎E+采用一台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采用丰田的双擎技术,纯电续航为55km,亏电情况下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4.3L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1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10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11

作为一辆混动车型,油耗是车主最为关注的,在不充电的情况下,秦PLUS DM-i百公里比卡罗拉双擎E+省0.5升燃油,以北京地区油价为例(92号汽油:6.59元/L),百公里就能省3.3元,一年2万公里行驶的话,能省660元,这还是纯用燃油消耗。比亚迪还有120km续航车型,可以提供更多的纯电续航,可以节约更多的油费,毕竟电比油要便宜,再说秦PLUS DM-i比卡罗拉双擎E+车价还便宜不少,所以从经济省钱的角度,秦PLUS DM-i比卡罗拉双擎E+要合算得多。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12

通常在进行配置对比时都会选取售价较为接近的车型进行对比,无奈秦PLUS DM-i的顶配比卡罗拉双擎E+入门版优惠后还要便宜。所以我都选取顶配车款,看看秦PLUS DM-i 120KM 旗舰型和卡罗拉双擎E+1.8L E-CVT旗舰版差距能有多大。

安全配置,秦PLUS DM-i和卡罗拉双擎E+都配有6气囊和常见的电子被动安全配置,主动安全配置只有秦PLUS DM-i配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卡罗拉双擎E+则什么都没有。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13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14

驾驶辅助配置上,卡罗拉双擎E+只有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以及经济和标准双驾驶模式;秦PLUS DM-i则有前后驻车雷达、360°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有运动、经济、标准、雪地。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15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16

科技和娱乐配置,秦PLUS DM-i配有蓝牙、NFC钥匙、远程启动、手机APP车辆控制、全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12.8英寸中控屏幕、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语音控制系统支持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卡罗拉双擎E+配有8英寸中控屏幕、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Life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17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18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19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20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21

舒适便利性相关配置,秦PLUS DM-i和卡罗拉双擎E+都配有前排无钥匙进入。座椅材质秦PLUS DM-i为仿皮,卡罗拉双擎E+为真皮仿皮拼接。座椅功能上,秦PLUS DM-i只有电动方向调节,卡罗拉双擎E+调节的方向比秦PLUS DM-i多,还支持前排座椅加热。秦PLUS DM-i和卡罗拉双擎E+的空调均为支持PM2.5过滤的自动空调,不过秦PLUS DM-i还支持分区控制、后排空调出风口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22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23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24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25

在灯光等其他配置上,秦PLUS DM-i和卡罗拉双擎E+都配有自动全LED大灯,秦PLUS DM-i还配有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延时关闭和LED日间行车灯。两车的天窗都为普通的电动天窗,秦PLUS DM-i车内还有220V电源,并支持全车车窗一键升降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26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27

配置层面,同为顶配车款,秦PLUS DM-i的配置相比卡罗拉双擎E+还是要丰富不少,也就只有在座椅上略输卡罗拉双擎E+,而在安全和驾驶辅助已经可以配置方面领先卡罗拉双擎E+更多。秦PLUS DM-i继续保持了自主品牌的便宜、配置高的特质。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28

从经济实用角度出发,秦PLUS DM-i比卡罗拉双擎E+要更实用,空间大、油耗低、配置高、价格低,可以说全方面优于卡罗拉双擎E+。卡罗拉双擎E+的优势只有混动技术的可靠性,毕竟比亚迪这个是新技术,具体表现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验证,不像在此领域深耕多年的丰田,技术是经过长期验证的。

选车还得低油耗 秦PLUS卡罗拉双擎E+哪家强-图1

购买意见,对品牌有执念的,不用看了,觉得合资就比自主好,而且到今天了还在坚持这一点的,我只能说“高兴就好”。前面也说了秦PLUS DM-i相比卡罗拉双擎E+绝对是更值得考虑的车型,毕竟有着全方位的优势,唯一的问题就是全新,未经过时间的验证,所以对此方面比较保守的消费者可以等等看,看看秦PLUS DM-i在后续的日子里的具体表现,到时候再做打算。如果无所谓,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现在入手也未尝不可,毕竟在这级别还能找到比秦PLUS DM-i更好的车型吗?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