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创汽车张少伟:打造更好的车生态水平 明年全新轿车进入市场

【编者按】

11月19日,2021广州国际车展如约而至。

岁末举办的广州车展就像一张纸,等待着每个汽车品牌,每个中国汽车人在上面复盘这一年;广州车展又像一面镜子,折射出这一年中国汽车行业走过了怎样的发展之路;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扇门,门的外面就是充满希望的下一年。

2021年太不平凡了。我们已见识了魔幻的2020,却没想到2021仍跌宕起伏。国内疫情此起彼伏,芯片危机接踵而至,每一个困难都足以让汽车市场震动、让车企焦虑,让大众消费者不安。

然而,中国汽车产业和市场展现出了强大韧性。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2097万辆,同比增长6.4%。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254.2万辆,同比增长180%。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加速引领汽车产业迈向新时代。

本届广州车展共有全球首发车型54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型7台;概念车多达28台,其中国际品牌占9席;共展出新能源车型241台,其中国外品牌展车88台。展车总数高达1020台。这些备受期待的新车背后,是中国汽车人同心戮力,迎接挑战、共克时艰的强大信心,更展现出他们对2022的希冀。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邀请到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一同回望2021,展望2022,记录过去,现在和未来,中国车市的每一个难忘瞬间。

以下是合创汽车首席运营官 张少伟的精彩访谈:

合创汽车张少伟打造更好的车生态水平 明年全新轿车进入市场-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张总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广州车展给我们带来哪些新产品新技术?

张少伟:本次广州车展上,合创汽车展示了两款概念车,一款是纯电概念轿跑Concept-S,一款是纯电MPV Concept-M。这两款车都融合了国潮美学和合创汽车的科技。Concept-S相对来说更符合年轻人对于潮流的追求,以及驾驶的动感,外观设计整体上体现出英姿飒爽的感觉。Concept-M是源于“弘”的设计灵感,有容纳百川的感觉,这也是因为未来出行需要更大的活动空间,所以我们针对性推出了这款MPV车型。因为有了更大的车内空间,大家的交流环境会更好。再加上合创汽车带来的智慧科技,我们在用车的生活和生态方面都会给大家提供更好的感受。

合创汽车张少伟打造更好的车生态水平 明年全新轿车进入市场-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其实大家非常关注合创汽车的新车推出节奏,我们也非常希望看到我们的产品给用户更多的交付,我们想聊聊整个新车交付节奏。

张少伟:我们希望每年有一款新车投入市场,按照这样的规划做产品规划。讲到新车投放市场的节奏,大家可能很关注合创Z03的交付情况。合创Z03是从10月18号开始上市,现在正在陆续交车。

目前来说,我们是长期主义者,更关注用户的体验和产品的质量,所以我们会逐步满足用户对量的需求。大家知道现阶段芯片短缺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在这方面我们也克服了很多困难。同时,我们也更关注用户对于产品质量的体验,特别是车机功能的体验。我们也欢迎车主朋友为我们提供这方面信息,让我们更好打造车生态。

合创汽车张少伟打造更好的车生态水平 明年全新轿车进入市场-图4

网上车市&网新社:刚才提到两款概念车,这两款概念车在之后量车、交付有什么规划。

张少伟:预计明后两年,合创汽车将以这两款概念车为设计原型,陆续推出两款全新的量产车型,相关设计与技术将在量产车上呈现。未来五年,合创汽车将按照每年不低于一款新品的节奏,逐步推出多款新能源智能网联车型。明年计划会有一款全新车型上市。

网上车市&网新社:刚才您提到我们这款合创Z03,这款车型的亮点给大家分享一下。

张少伟:合创Z03是合创汽车今年的重磅产品,是我们针对年轻群体打造的一台Z世代本命之车。它有四大亮点:

首先是Z潮流设计,外观上采用了战力美学的设计语言,搭配上镂空式刀锋尾翼,以蓄势待发车身姿态展现锐意进取的潮流态度。车身侧面还有大量开放性的无界留白空间,让用户有更多的创作空间;

第二个就是Z立方空间,合创Z03的空间是非常大的,我们为Z世代用户打造了个性化的沉浸式多功能潮玩空间。内饰方面我们采用一体化简洁设计,全车8扬声器配合顶级大师邦乔维的专业调音系统,为Z世代用户带来超感智能交互体验;

第三,Z响应科技,在合创Z03上我们搭载了H-VIP智驾互联系统。主要有三个技术的应用,第一个是场景化生态,比如说泊车、导航、娱乐等,都可以通过智能语音得到应用和体验。第二个是语音交互功能。一般语音互换只停留娱乐系统或者车窗打开功能,而我们语音交互功能只需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就能实现包括ADAS功能在内的全局操控,在OTA之后语音控制覆盖率高达 99%,领先全行业。

最后一个是强调Z可靠纯电,我们在合创Z03上搭载了“三合一”电驱,实现了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配电模块的高度集成,能输出 160kW 的最大功率,0-100km/h 加速仅需 7.1 秒,另外最大扭矩在同级里是达到最高水平的。合创 Z03 最高能实现 620km 的远征续航(CLTC 工况标准)。

合创汽车张少伟打造更好的车生态水平 明年全新轿车进入市场-图5

网上车市&网新社:您刚才提到H-VIP智能网联系统,这个将来会在所有车型当中部署吗?

张少伟:H代表全场景车域生态聚合,我们会以HYCAN ID为纽带,有机融合珠江投管全产业生态链资源,打造智慧出行、智慧办公、智慧健康、智慧文娱、智慧购物的全聚合生活场景,实现人—车—场景的无缝链接,带来更便捷、美好的出行体验。VI是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拥有高度智能的语音理解能力,我们称之为“所见即可控”,未来通过OTA后,它还能清楚识别有效用户身份以及指令,确保智能语音安全控制的同时,让声音成为HYCAN ID的入口,通过声音即可为用户接入丰富智慧生态;IP代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三电系统的融合,将为用户带来“零里程焦虑”的全新体验。

H-VIP主要就是由这三个部分构成的。合创Z03上已经搭载了H-VIP智驾互联系统。随着产品的正式交付,相信用户可以获得更多良好的体验。未来,H-VIP智驾互联系统也会持续升级,并将广泛搭载到合创汽车后续更多产品上。 

网上车市&网新社:您刚才多次提到车生态,后续在整个中国的新能源市场,我们合创汽车将扮演怎样的一个角色,或者说我们想提供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张少伟:我们现在打造的是车生态,同时也和上海交大、元知科技、广州市联合在做车路协同。我觉得车路协同是以后未来的发展方向。再一个是充电生态,现在电动车推广会很快,但是受到充电生态的限制。我们会利用好珠江投管的资源,优先在城市里面推动这些生态发展。

我们的车机系统现在是可以连接到股东方丰富的资源的,用户通过我们的智慧车机系统甚至可以在车内购物。车机系统就像车主的智慧秘书。

我认为,未来的汽车消费应该多考虑这方面的应用。但这个平台,或者说生态不是谁都可以有。我们会有,部分是因为我们的股东方有这方面的优势。打个比方,我们今年9月在上海完成的自动代客泊车生态测试。正是因为我们链接了股东方在合生汇的场景资源,我们才得以在其中设计自动泊车场景。今后,你开合创的车去合生汇,车自己就会去泊车,洗车,充电。这将大大便捷我们的生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