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的用户定位 长安欧尚X5累计销量超11万辆

【编者按】

11月19日,2021广州国际车展如约而至。

岁末举办的广州车展就像一张纸,等待着每个汽车品牌,每个中国汽车人在上面复盘这一年;广州车展又像一面镜子,折射出这一年中国汽车行业走过了怎样的发展之路;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扇门,门的外面就是充满希望的下一年。

2021年太不平凡了。我们已见识了魔幻的2020,却没想到2021仍跌宕起伏。国内疫情此起彼伏,芯片危机接踵而至,每一个困难都足以让汽车市场震动、让车企焦虑,让大众消费者不安。

然而,中国汽车产业和市场展现出了强大韧性。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2097万辆,同比增长6.4%。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254.2万辆,同比增长180%。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加速引领汽车产业迈向新时代。

本届广州车展共有全球首发车型54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型7台;概念车多达28台,其中国际品牌占9席;共展出新能源车型241台,其中国外品牌展车88台。展车总数高达1020台。这些备受期待的新车背后,是中国汽车人同心戮力,迎接挑战、共克时艰的强大信心,更展现出他们对2022的希冀。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邀请到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一同回望2021,展望2022,记录过去,现在和未来,中国车市的每一个难忘瞬间。

以下是长安欧尚汽车欧尚X5项目总监许弦的精彩访谈:

精准的用户定位 长安欧尚X5累计销量超11万辆-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本次欧尚品牌的参展情况。

许弦:主要有以下几款产品,首先是欧尚X7PLUS以及它的改装版本(露营版、钓鱼版),第二个是欧尚X5运动版,同时还有X7 EV以及科赛Pro。

网上车市&网新社: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欧尚X5运动版。

许弦:欧尚X5基础版已经在去年11月推出了,到今年正好1年了,我们希望推出一个特别的版本回馈给用户。当初设计运动版的初衷是因为欧尚X5这个车比较动感,所以很多用户喜欢做运动化的改装。我们设计的运动版有以下一些改进,首先内饰外饰都采用了橙色运动套件,这样看起来更加年轻运动。第二在配置上增加了无线充电等等。第三我们增加了设计以及智能上的新体验,首先在方向盘上有一个橙色的S小按键,这是一键超车模式。当用户在高速上想做超车动作的时候,直接按下这个按键以后,它可以自动打开转向灯,同时把模式动力切换到运动模式,整个一气呵成的感觉就能体现出来了。其次在声浪里面,我们为了回馈用户,新增了另外一种声音声浪,用户可以做自由切换和选择。

网上车市&网新社:欧尚销量突破了20万台,作为一家成立三年左右的新车企,我觉得欧尚也可以看作是新势力品牌,您是怎么看待新势力三个字。

许弦:新势力首先它是一个新字,三年之前我们刚刚成立,那时候成立到今天只有三年,时间不长。我们成立的时候,当时小鹏和蔚来也是刚成立。所以说时间是比较新的,品牌也是新的。而要形成势力的话我们认为还需要有规模、有成长性和影响力。

今年我们整体用户数量也已经超过了50万,欧尚Style APP上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500万,这个影响力和规模化是足够大的。第二,它的成长性,我们刚好到第三年,恰巧第三年我们已经直接迈入20万辆门槛,所以说成长速度和潜力是非常惊人的,因此我们也定义为新势力。

网上车市&网新社:欧尚X5这款车销量非常不错,已经排到自主品牌第5位,你觉得这款车成功的要素在哪里?

许弦:欧尚X5在前期设计、策划时对用户群体定位是比较准的。到今天为止我们已经突破11万台的用户,其中70%-80%的用户是我们前期设定的用户,并且大多都是90后,整个用户群是比较精准的。第二,在我们给到的配置上,因为我们奉行的理念是为客户提供的价值,是客户付出成本的两倍

回到车形本身来讲,首先欧尚X5造型非常运动、年轻、激进,同时拥有低趴宽体的形态。其次是动力采用NE1.5T蓝鲸动力,动力性能非常强。除此之外,在推出运动款之前,我们会做运动化场景的体验,这不是自动驾驶类或者科技类的体验,而是我们的特色。我认为主要是这几个点打动了用户。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5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