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天销量十万+,长安欧尚用实力诠释国产当自强

138天销量十万+长安欧尚用实力诠释国产当自强-图1

10万级SUV市场一直是初级消费者的换购主场,同时也是中国车市的中坚力量,有不少的车市黑马从这里发家,成功迈入一线主流市场。 

眼下,长安欧尚正在逐渐取代捷途品牌,成为这一细分市场新的主人。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长安欧尚2021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以年同比增长85%的速度,成为中国车市名副其实的黑马。

如果将时间的轴线拉长,还会发现,长安欧尚是一家被远远低估的品牌。面对微客市场需求的极度萎缩,长安欧尚在2018年全面转战乘用车市场,并成功实现了销量的三连跳,在乘用车市场站稳脚跟。

2020年,长安欧尚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今年的年终目标是25万辆。以目前的增长速度来看,也并非难事。

138天销量十万+长安欧尚用实力诠释国产当自强-图2

并不是每一个品牌都可以成为黑马,长安欧尚强劲增长势头的背后,离不开长安集团的体系力背书。当然,也少不了长安欧尚在自身定位上的智慧和勇于创新的年轻化心态。

    138天10万台,对于正在成长期的长安欧尚而言,意义非凡,第一次向外界展示了自己迈向入主流阵营的潜力和决心。

138天销量十万+长安欧尚用实力诠释国产当自强-图3

138天10万台。当下在马太效应显著的中国车市,长安欧尚的表现可以用一鸣惊人来形容。

和那些因为芯片短缺,而心有余力不足的合资品牌不同,长安欧尚所面临的压力更大。10万级SUV市场是中国品牌的根据地,要想在这里脱颖而出,相比于品牌人们更看重肉眼可见的产品力。

138天销量十万+长安欧尚用实力诠释国产当自强-图4

对于长安欧尚而言,欧尚X5和欧尚X7正是自己开疆扩土的左膀右臂,两款车型的销量占比超过50%。

长安欧尚X5自2020年底上市以来,至今已经连续5个月实现单月销量破万,今年4月份更是达到了11179辆。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长安欧尚对于年轻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

作为一台面对年轻消费者群体开发的产品,长安欧尚X5的核心卖点来自于运动和智能。在设计上,新车采用宽体低趴的造型,视觉感极具冲击力。此外,新车还搭载了来自于长安汽车的王牌发动机——蓝鲸NE1.5T发动机,具备132kW最大功率和300N·m的峰值扭矩,性能表现同级领先。

在智能体验上,长安欧尚X5配备了全新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拥有赛道模式、人脸识别等智能配置,颠覆传统驾驶体验。

 外加,全系十大标配的加持,长安欧尚X5已成为10万级主流SUV市场最值得入手的车型。

长安欧尚X7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上市不到一年便已成功跻身“10万销量俱乐部”,至今已经得到超过150000用户信赖。

138天销量十万+长安欧尚用实力诠释国产当自强-图5

2021款长安欧尚X7经过再次升级,综合产品力进一步加强,拥有九大同级领先、六大全系标配和三大行业首创的越级产品实力。比如搭载了行业首发的车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等等。

    以10万元的价格享受20万级的体验,是消费者最终选择欧尚X7的主要原因。

    未来,长安欧尚X7和长安欧尚X5继续并肩作战,深耕10万级SUV市场,助力长安欧尚迈向主流阵营。

138天销量十万+长安欧尚用实力诠释国产当自强-图6

“我之所以看得远,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牛顿的这句名言,同样适用于长安欧尚。

也正是因为站到了长安集团的肩膀上,让长安欧尚仅用短短三年时间,走完了其他品牌三十年的道路。

相信很多人好奇,长安汽车和长安欧尚究竟有什么关系?“作为长安集团第三次创业中的重要板块,长安欧尚和长安汽车是长安集团乘用车系列的两翼。”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长安欧尚董事长何朝兵这样解释。

138天销量十万+长安欧尚用实力诠释国产当自强-图7

事实上,虽然同属于长安集团乘用车系列,但长安欧尚和长安汽车并不存在明显的竞争关系。在定位上,长安汽车要高于长安欧尚。

尽管在定位上有差异化,但长安欧尚和长安汽车在研发、生产、质保、测试等环节均采用同一体系。这也帮助长安欧尚在同级产品中更具竞争力。

以长安欧尚X5为例,新车基于长安最新的MPA专属SUV平台打造,是10万级SUV车型中为数不多基于模块化平台打造的新产品。不仅如此,来自于长安的1.5T蓝鲸发动机,在性能上较同级产品优势明显。

在长安欧尚X7上设计是最大卖点,曾获得国际CMF设计大奖,这一成果同样离不开长安汽车六国九地的协力配合。

    对于长安欧尚而言,依托集团的研发资源、供应链资源以及制造资源,不仅实现了对同级产品的降维打击,还确保了技术和成本上的平衡。这也是其他品牌所望尘莫及的。

138天销量十万+长安欧尚用实力诠释国产当自强-图8

如果说长安集团体系力的赋能,让长安欧尚赢在了起跑线上,面对竞争激烈的存量市场,如何保持先发优势,是长安欧尚得不得深思的问题。

2020年底的广州国际车展上,长安欧尚发布了全新品牌Slogan——与美好生活同行。在活动现场,长安欧尚总经理王孝飞表示,只有摆脱传统车企思维,才能让长安欧尚在年轻市场站稳脚跟。

138天销量十万+长安欧尚用实力诠释国产当自强-图9

 为此,长安欧尚提出了“以客户为主导”的品牌理念,主要体现为新产品价值理念、新人本创新理念、新价值服务三大理念。

首先就是为客户提供的价值,是客户付出成本的两倍。对于消费者而言,最为感同身受的体验来自于产品,在长安欧尚X5上实现了入门即高配,全系车型拥有十大标准配置。

面对年轻消费者群体,长安欧尚积极年轻化战略转型。比如积极拥抱数字化变革,如今耗费巨资开发的OnStyle系统已迭代到3.0版本,融合120种场景、380项语音意图、39种高频指令,所提供的颠覆性智能体验成为长安欧尚产品的一大卖点。

138天销量十万+长安欧尚用实力诠释国产当自强-图10

同时, 营销层面上,长安欧尚采用互联网化营销思路,建立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零售体系。 

据悉,目前,欧尚Style注册粉丝已突破400万,月活超过10%。终端渠道上也建立了近400家新形象智能终端展厅,覆盖86.7%地级市;到2022年,这个规模将达到1000家,覆盖全国100%地级市。

不难看出,虽然出身于传统车企,长安欧尚的创新心态不输造车新势力,这也为其在年轻市场掌握主动权奠定了基础。

观点

138天10万台,长安欧尚的一鸣惊人,让人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位被远远低估的车企。

自全新转战乘用车市场以来,长安欧尚的成绩可圈可点,仅用3年时间,走完了其他品牌三十年的成长道路。这背后除了离不开集团体系力的支持之外,还有自身的智慧。

虽然出身传统车企,长安欧尚却拥有一份年轻化心态。面对年轻化市场,大胆提出了“以客户为主导”的品牌理念,通过越级产品力和数字化营销,让更多人对于品牌拥有了认可。

面对2021年25万辆的年终目标,长安欧尚势在必得。

138天销量十万+长安欧尚用实力诠释国产当自强-图11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5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