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

30万,可以看做是纯电车型的一个分水岭。30万以下,是关于性价比的竞争,30万以上,则属于集体共识里的豪华领域。而把目光聚焦到30万级SUV车型,绕不开的是特斯拉Model Y和蔚来ES6,在这个细分级别里,前者是公认的强者,后者是国产的翘楚。但随着岚图FREE的加入,原有的势力被重新划分。日前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更是诚意而来,以更全面优质的产品表现引起行业及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1

如此一来,“特斯拉Model Y、蔚来ES6、岚图FREE,谁才是30万级纯电SUV的更有选择?”成为了许多消费者关心的话题。毕竟现阶段,买一款更高价值的豪华纯电SUV,会是拥抱时代,紧跟潮流,并且不负品质生活期待的明智之选。

·外观造型各有风格 岚图FREE体型更大空间有优势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2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3

三款车型在外观造型上都具备着非常鲜明的风格。特斯拉Model Y极简的设计仍然是一大特色,有着浓郁的科技味道并且保留着非常明显的家族基因传承。蔚来ES6则通过硬朗线条的运用刻画出具有力量感的方正造型,呈现出高辨识度的家族式脸谱及姿态。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4

而岚图FREE则更多地表达豪华、大气的视觉语言,同时通过前后短悬+大量动感元素的加入,强化整车运动姿态。而光元素、贯穿式尾灯以及曲面的运用,又释放出科技的视觉信号。整体而言,岚图FREE外观造型很好地融合了豪华、运动、科技的多重设计语言,呈现出协调而又强冲击力的视觉感染力。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5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6

当然,岚图FREE庞大的体型为外观造型增加了不少的气势。作为一款标准的中大型SUV,其车身尺寸为4905/1950/1645mm,轴距为2960mm,相比特斯拉Model Y和蔚来ES6在车身尺寸上占尽先天优势。特斯拉Model Y和蔚来ES6上市已久优秀的空间表现已经深入人心,但尺寸上的优势让岚图FREE在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上都拥有更高的宽容度,进一步强化其豪华SUV的舒适性基调。

·舒适性配置都很丰富 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明显更出彩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7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8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9

作为30万级的豪华纯电SUV,舒适性配置更能体现它们的根本属性。尤其在行驶质感的打造上,三款车型都使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构造,并都在调校上兼顾了运动性之余,更多地倾向舒适的特性。但相比之下,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和蔚来ES6性能版在这方面做得更为极致,配备了空气悬架,令用户得以在行驶性能和舒适性之间寻求更佳体验。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10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搭载的空气悬架可自适应调节底盘高低,使得车身更平稳。行驶在崎岖路况时,通过空气悬架还可调节车身离地间隙,带来更好的道路通过性。而女性用户上下车时,通过空气悬架降低车身,会更方便,姿态也更优雅。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11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12

事实上,为了营造更舒适的车内环境,三款车型都给出了不错的表现。比如特斯拉Model Y更着重方向盘加热/记忆、前后排加热、后排靠背调节等基础人性化配置,从细节上强化舒适体验。而蔚来ES6则更多通过选装来实现舒适性的提升。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13

但相比之下,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更显豪华舒适。除了空气悬架体现的高价值外,其使用的OEKO-TEX欧盟生态纺织品认证的婴儿级亲肤环保材质,不仅触感更为舒适,同时无毒、无刺激,降低车内甲醛污染,更加环保。而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全色域音律氛围灯、丹拿音响、手套箱制冷等舒适性高档功能,无疑更加贴合用户的高品质需求。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14

此外,从结构、声源、吸隔三层维度打造的优异NVH表现,也进一步优化了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的舒适性表现。通过搭配高品质多层隔音玻璃、倍耐力低噪胎、机舱隔音材料,采用0.28风阻的低风噪造型设计,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得以实现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大幅降低,与特斯拉Model Y及蔚来ES6相比表现更加优异。

·智能配置各有亮点 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标配显诚意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15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16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17

智能配置表现是衡量一款豪华纯电SUV价值的最重要指标之一。特拉斯Model Y凭借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以及强大的车机系统收割了一大批粉丝。而蔚来ES6的NIO Pilot智能驾驶辅助以及NIO OS车机系统也由于技术及功能的不断更迭频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18

而实际看来,后起之秀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似乎比前两者在智能方面给出了更高的诚意及更优的表现。其相比特拉斯Model Y多了360全景影像及透明底盘,夜视系统,陡坡缓降,倒车车侧预警,前排通风座椅和手势控制以及面部识别等等,而相比许多智能配置需要选装的蔚来ES6性能版,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依旧以标配取胜。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19

此外,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的智能座舱更能体现以人为本的用户思维和人性化关怀。其智能座舱设计了VOYAH Moment尊崇时刻、VOYAH Performance运动模式、VOYAH Attention觉醒模式、VOYAH Care儿童呵护模式四大独有智能座舱模式。其中,为儿童专属开发了V-Care座舱模式,可以智能调节匹配车内温度,让孩子时刻保持舒爽体感。同时,V-Care儿童呵护模式也支持车内摄像头自动识别儿童,可以实现儿童锁自动落锁提醒,让坐在驾驶席的父母更加清楚了解孩子的状态。

·30万级纯电SUV 岚图FREE城市版带来超值感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20

如图所示,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售价仅为34.86万元,参考上述配置表现以及对比特斯拉Model Y高性能全驱版和蔚来 ES6性能版更高的售价,体现出了该细分级别难得的超值感。

从续航表现上看,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505km的NEDC续航里程与后两者的540km、465km大致处于同一水平区间。在充电方面,三者也提供了不同的服务。特斯拉和蔚来都自建有充电体系,蔚来还有换电模式。而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在充电速度上保持一定优势基础上,提供VOYAH POWER六位一体充电服务矩阵,该矩阵涵盖专属私有桩充电、公共电桩充电、岚图网点充电、目的地充电、代客充电、便携式电枪充电等在内的六大充电场景,用户在岚图APP可实现互联互通的全场景补能服务,充电便捷性应该说是更强的。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21

在用车成本上,得益于每月800度终身免费充电的权益,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的优势立马显现出来。如果按照百公里16度的电耗水平计算,800度电意味着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车主可以每月免费开5000公里。对于多数人的日常通勤来说,5000公里已经绰绰有余,也就意味着车主可以完全省去电费。

30万级纯电SUV 谁是更优的选择-图22

除此之外,2年0息购车、1年免费保养、终身整车质保、终身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机流量、终身免费OTA升级、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免费充电桩及安装服务等权益也进一步惠及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的车主们,也因而体现出更高的超值感。

写在最后:

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强势入局,以更全面优质表现刷新该细分车型的价值标准,改写了豪华纯电SUV原有的价值体系。其整车的价值表现某程度上甚至超越了50万级的豪华SUV车型,在细分市场中拥有着非常强的竞争力。当然,特斯拉Model Y站在新能源头部品牌的高地,在技术和群体认知上有着先入为主的优势,而蔚来ES6也在产品本身和服务层面拥有出色的口碑。但毫无疑问,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面对强劲对手依然拥有明显的品价比优势,“30万级纯电SUV谁是更优之选”,它或许是更好的答案。

岚图FREE
岚图FREE 网友评分 : 4.93
参考价 : 26.6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