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

当代购车人群,特别是年轻群体,要求苛刻、需求多样,渴望在有限的预算中得到最大化的满足。

本田思域,面对同级竞品或设计平庸或动力肉的特点,选择另辟蹊径,凭借轻盈车身和1.5T发动机,并借助Type R的光环,营造出了“秒天秒地秒宇宙”的印象,以此满足年轻人对于经济实惠与个性改装的双重用车需求。

这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但是现实中的思域只是台运动家用车而已。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1

如果有这样一台车,它有着掀背轿跑的设计、中型车的空间、SUV的通过性、轿车的舒适性、家用车的经济性、时下流行的智能科技,还有数不清的实用“黑科技”,当然它同样很运动……

这样一台车是否能打动更多消费者的心呢?我们不妨来了解下这台全新的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

作为一款中型车,凡尔赛C5 X的官方指导价为14.37-18.67万元,它有着比合资紧凑型SUV更低的售价,比合资紧凑型轿车更全面的用车体验。

这个价格区间也让它与紧凑型定位的思域产生了竞争关系,尤其面对思域11.99-16.9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形成了降维打击。

同样是面对一群追求个性的年轻人,同样是拒绝雷同的个性化产品,“前浪”思域真的比“后浪”凡尔赛C5 X更有竞争力吗?“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2

都是个性年轻车型,哪款颜值让你更心动?

本田思域如今来到了第11代,相比上代车型,新车在保留年轻化设计的同时外形观感更加柔和,乍一看有种“小雅阁”的感觉。

而凡尔赛C5 X作为东风雪铁龙旗下推出的全新车型,个性跨界的轿跑掀背车身造型,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也圈粉了不少年轻消费者。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3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4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5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6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7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8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9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10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11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12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13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14

通过两款车的外观对比可以看到,本田思域造型凌厉、车身低趴,在运动性和时尚感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不过凡尔赛C5 X同样表现不俗,它有着更富张力的前脸造型、个性时尚的分体式大灯,绝对吸睛的流畅车身设计,以及同级产品不能企及的良好通过性。

这些都让它的表现更为出色,也更具有“一代而红”的潜质。

除了设计,谁的座舱设计更智能?

两名编辑来到车内,决定在内饰方面一较高下。

本田思域的内饰设计呈现出一种简洁明了的感觉,蜂窝网状空调出风口贯穿中控台左右,不仅区分出了上下功能区域,更起到了延展横向视觉宽度的作用,不过日常积灰可能在所难免。

而凡尔赛C5 X内饰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沉浸感很强,中控台各功能区域的划分非常明晰,操作起来相当便捷。

同时,这款车使用了多种不同的材质工艺,营造出一种惬意居家的氛围。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15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16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17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18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19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20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21

凡尔赛C5 X车机体验下来,非常容易上手,整个功能逻辑清晰易懂,便于操作。

功能方面,车机搭载了雪铁龙C-Connect 3.0 智能网联系统,支持丰富的APP应用、在线地图、语音控制、OTA升级等,满足用户的日常所需。

中控娱乐系统同时支持CarPlay与CarLife,对苹果与安卓手机用户都非常友好,用起来很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凡尔赛C5 X这套车机系统还与华为建立了合作,功能上更加符合大家的用车习惯。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22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23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24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25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26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27

在内饰对比过程中我们发现,本田思域在功能性方面可以说有了长足的进步,更直观的UI设计,更佳的流畅度以及更丰富的车机功能,都让思域变得更好用了。

同时它还支持语音控制与智能互联功能,达到了目前的主流水平。安全性方面,多项驾驶辅助系统加持,让驾驶更安心。

不过您也不用急着羡慕思域的这些功能,因为凡尔赛C5 X有着比思域更优秀的表现。

首先设计上,它的内饰拥有多种颜色与材质搭配,质感上要更好。功能方面,车机不管是UI设计还是智能化、个性化程度都更出色,可实现在线导航、手机映射以及语音控制等丰富功能。

此外配置上,方向盘换挡拨片、360度全景影像、3D彩色eHUD抬头显示系统以及智能ADML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等功能,都进一步提升了用车体验。

家用车,座舱空间是关键!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28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29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30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31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32

两位编辑对思域以及凡尔赛C5 X的后排以及后备厢空间进行了实际体验。

思域在空间上可以说延续了本田车型在这方面的一贯优势,无论是乘坐还是储物空间都还不错,美中不足的是后排头部空间略小,乘客会有压抑的感觉。

相比之下,凡尔赛C5 X其2785mm的超长轴距带来了更为出色的腿部空间表现,虽然外形上进行了溜背设计,但后排头部空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整体比思域的乘坐体验要更好。

同时旅行车式的车身结构,使得后备厢进深和高度都极具优势,结合4/6放倒的后排座椅,出行购物甚至露营都有丰富的想象空间。

动态综合表现谁更占优?

为了更加全面地验证两台车的动态综合实力,两名编辑进行了一场计时赛。

比赛的规则为从0加速至100km/h,再制动到静止,然后通过U型弯进入180米绕桩区域,直至回到终点,用时最短的车型获胜。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33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34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35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36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37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38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39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40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41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42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43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44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45

通过实际测试可以看到,两款车的动力参数不相上下,但思域因为整备质量不到1400kg,所以在加速方面确实有着很强的表现。

凡尔赛C5 X作为一台中型车,车身更大,整备质量也在1505kg,所以加速过程稍稍逊色于思域。但是其制动距离比思域短了近一米,可以更快地继续完成接下来的比赛项目。

U型弯道和绕桩测试过程中,凡尔赛C5 X搭载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减震器可以根据车辆的状态,实时调节减震器阻尼,从而带来了优秀的动态稳定性与良好的支撑表现,这也使它能够更迅速地通过后两项测试,最终在时间上反超思域。

有买思域的钱为何不考虑凡尔赛C5 X-图46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思域和凡尔赛C5 X都有了全面的了解。

思域“小雅阁”的造型颇具看点,配置相比上一代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动力表现非常充沛,可以说是一款不错的车型。

但凡尔赛C5 X展现出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点,掀背的造型设计兼顾了美学与实用性,智能科技配置丰富实用,且符合国人用车习惯。此外它还有着非常优秀的动态驾控表现,综合来看,凡尔赛C5 X产品力更加出色。

而这点从凡尔赛C5 X预售订单破万也可看出,这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消费者对它的认可程度。

如果需要在本次思域和凡尔赛C5 X的对比中做一个总结,那么很显然,雪铁龙的全新车更值得推荐。

凡尔赛C5 X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8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