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车圈最励志故事:雪铁龙凡尔赛预售订单突破10000!

2021车圈最励志故事雪铁龙凡尔赛预售订单突破10000-图1

上市前夕,东风雪铁龙宣布凡尔赛C5 X订单破万。

从6月开启盲订算起,凡尔赛C5 X平均每月收获订单3000余个。对于一些强势品牌,这样的成绩不足为奇。但对于背水一战的神龙汽车,这无疑是久旱逢甘露,实现了近年来前所未有的突破。

为什么凡尔赛C5 X能做到?

这款车打破了神龙公司的历史惯例,实现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与用户共创;第一次由中国生产行销全球;官方第一次强调这不再是一款“顶配以下皆丐版”的产品;当然,这也是神龙第一次在准车主家里上市新车。

2021车圈最励志故事雪铁龙凡尔赛预售订单突破10000-图2

一系列动作加上不俗产品力,以及14.37-18.67万元一步到位的售价,不仅让凡尔赛C5 X从曝光之日起便备受关注,也为其长期热销奠定了基础。

神龙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曾告诉网上车市,凡尔赛C5 X是神龙公司复兴的决定性战役,堪比红军长征“飞夺泸定桥”。为了打赢,神龙公司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夯实产品质量、提升渠道信心、重树外部语境,让其引领神龙公司加速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事实证明,即便近两年法系车的市场和舆论环境已不复从前,但事在人为永远是至理。

一个具有百年底蕴的全球知名品牌,一款刷新眼球的诚意新车,得益于神龙公司上下的齐心协力、忘我拼搏,理应在中国找回应有市场地位,打动更多中国消费者。

2021车圈最励志故事雪铁龙凡尔赛预售订单突破10000-图3

01

好钢用在刀刃上

神龙重现活力

今年1-8月,神龙汽车累计销售新车53791辆,同比增长81%,连续九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要知道,这是在没有一款全新/换代新车的情况下实现的。

从现在来看,搞清楚取得佳绩的关键原因,就能大致判断出凡尔赛C5 X的市场前景。

去年9月初,陈彬履新时便明明白白地跟公司上下强调:“神龙已到了生死存亡之际 ,不要抱任何幻想。”彼时,神龙面临一系列问题,复杂异常。陈彬迅速理清头绪,在企业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制定好钢要用在刀刃上的战略,明确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

对于客户反映神龙产品质量不稳定,小毛病多、保值率低等问题,神龙公司都上升到企业核心层级去处理;为了提升终端服务质量,神龙公司积极摸排经销商经营状况,推出了多项帮扶政策,目的是让经销商实现有质量经营,稳定和提升渠道信心;为了改善舆论环境,神龙积极和媒体沟通,邀请媒体来企业访问,保证信息高效传递和透明。

2021车圈最励志故事雪铁龙凡尔赛预售订单突破10000-图1

对症下药的政策出台后,神龙公司高效运转起来。

“五心守护”行动发布后,神龙双品牌线下终端活力被快速激活,经销商信心提振,到店客流增长显著。神龙用服务赢回了客户的关注;

为了凸显法系车的品质,神龙公司积极利用线上资源,让公司生产一线的工匠大师出镜、对标致508L进行最严苛的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直观诠释出什么是“良心车、放心车、安全车”;

从去年年底,东风雪铁龙先后在武汉、北京、成都等核心城市举办“雪铁龙舒适空间”线下大型品牌主题活动,向消费者有效生动地传递雪铁龙“领先舒适”品牌内核,并由媒体扩散,很好地提振了品牌声量。

窥一斑可见全豹,这些动作还远远不能反映过去一年中,神龙汽车人下的心血和力气。陈斌说今年春节后,神龙大部分员工,尤其是一线营销人员就没休息过,他们抓住一切机会去接触消费者,展现神龙完全焕新的面貌。

2021车圈最励志故事雪铁龙凡尔赛预售订单突破10000-图4

这股子劲头让神龙体系力重新焕发,更给员工带来了充足信心。许多人都觉得,如果我们能卖好老产品,那么凡尔赛C5 X这样一款优势十足的新产品更没有理由卖不好。

02

一款前所未有的凡尔赛

一个诚意十足的神龙汽车

前两天,在一个聚集大量年轻人的泛话题社区,一位网友晒出了自己的凡尔赛C5 X订单,显示排在9172位。更早时候,还有几位盲订车主也分享订单。

与此同时,网友还自发分享与凡尔赛C5 X相关的消息。譬如,他们主动扒出凡尔赛C5 X增加了使用225/55R18轮胎的版本,也主动爆料新车在欧洲的起售价折合人民币高达25万元,更主动分享凡尔赛C5 X在成都工厂下线,起运欧洲的消息。

2021车圈最励志故事雪铁龙凡尔赛预售订单突破10000-图5

当舆论开始主动关注一款车型的时候,意味着这款车型已无需企业再进行自说自话式的营销。当然,凡尔赛C5 X这么火,根本上是因为这款车足够出色。

不得不敢感慨,凡尔赛C5 X遇到了一个好时代。得益于整体收入水平大幅提升,中国车市正在由实用型消费时代来到个性化消费时代,尤其影响年轻人购车决策的决定因素已变为颜值、智能、驾驶。而这些,恰恰是凡尔赛C5 X的长项。

东风雪铁龙官方从来没有给凡尔赛C5 X下一个准确的品类定义,而是强调这款车集轿车、旅行车、SUV的特质于一身。事实上,凡尔赛C5 X的个性化设计已成为其核心竞争力,收到了不少年轻人的正向反馈。

2021车圈最励志故事雪铁龙凡尔赛预售订单突破10000-图6

同时,凡尔赛C5 X的智能化体验也赶上了主流大部队。全系搭载7英寸+12.3英寸双大屏,C-Connect 3.0智能网联系统(集成360°全景泊车影像、自然语音识别、酷我音乐、喜马拉雅广播等功能,还支持OTA升级),APP远程控制,高配车型还提供手机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让该车的科技感和可玩性大幅提升,也更符合中国买家的习惯。

最后,凡尔赛C5 X真正消除了神龙以往被诟病最多的“顶配以下皆丐版”。PHC自适应悬架、电子换挡、全景天窗、带6项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LED大灯等高成本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2021车圈最励志故事雪铁龙凡尔赛预售订单突破10000-图7

不仅如此,在前期,神龙还积极接纳市场反馈,特地为中国版本增加了后排中央头枕,多个时尚配色,以及作为惊喜的225mm宽轮胎,与用户共创出一辆专为中国消费者而来的凡尔赛C5 X。

这样一款诚意十足的雪铁龙新旗舰,很难不令人动心。而诚意售价、配置,是陈彬与法方股东进行多轮博弈、沟通后,才落实的。神龙很清楚,凡尔赛C5 X不仅关系着企业复兴,还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法系车在中国的未来。

03

重构企业全价值链

神龙高效、高质回归

9月1日,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奥利维在神龙公司成都工厂调研时说:“神龙今年表现很出色,上半年实现了自由正向现金流,这意味着神龙已逐步恢复了自我‘造血’能力。”

法方股东的高度认可让神龙上下备受鼓舞,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也让陈彬团队收获了更大信任。伴随着凡尔赛C5 X登陆市场,神龙复兴正式进入第二阶段,由发挥“长板优势”转入全面构建企业全价值链。其中关键仍是要最大化发挥“人”的作用。

不久前,神龙正式启动2022届校园招聘。这意味着神龙的人才培养体系也回归正轨,后备力量的加入将让企业焕发朝气。

9月22日,神龙公司召开2021科技工作大会,发布商企研发中期事业计划,提出了“124潜龙腾渊计划”。即“1”个龙头:规划和主导中国专有车型开发、“2”大突破方向: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产品和极致体验的智能网联产品和服务、“4”大强基举措:确保客户视角的质量领先,持续改善全生命周期商品收益性、自主研发体系和中国技术标准、组织薪酬及资源保障。

2021车圈最励志故事雪铁龙凡尔赛预售订单突破10000-图8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最大激发主观能动性,神龙特别设立年度科技奖,获奖人员将获得百万元奖金。

中期计划的提出,意味着神龙已不仅仅着眼于当下,而是全面跟上行业主流发展趋势,推出更多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而在凡尔赛C5 X好势头的助推下,神龙将继续以提升品牌美誉度为核心目标,通过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产品保值率来实现。

神龙还提出了明确2025目标:产销规模稳定在40万量以上。为此,神龙将在未来几年陆续投放14款新车。

清晰的产品规划,务实的目标,经历过彻骨疼痛的神龙已正在以高效、高质,以人为本的方式回归。

2021车圈最励志故事雪铁龙凡尔赛预售订单突破10000-图9

观点:

在中国私家车发展进程中,神龙曾带来许多津津乐道的产品。作为展现法系车魅力,乃至法国文化的窗口,神龙拥有雄厚的市场基础和口碑。

许多伟大的企业都走过弯路,犯过错误,但深厚积淀和强大调整力促使它们重新找到正确方向,转危为安,神龙便是这样的企业。

所以,在有了凡尔赛C5 X这样一款明星产品后,我们可以期待一个爆发出更大能量的神龙。在重构和夯实企业体系后,我们更可以期待一个在中国发出法系车强音的神龙。

当然,我们最期待的是一个永远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的神龙。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8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