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焕新元年产品密集投放,李勇能否带领传祺重塑传奇?

品牌焕新元年产品密集投放李勇能否带领传祺重塑传奇-图1

广汽传祺第二代GS8正处于上市前紧张的准备期。这款押注了广汽传祺品牌向上期许的产品,有望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这是今年广汽传祺推出的第九款车型,在此之前,广汽传祺分别上市了GA4 PLUS、GS3 POWER、传祺M6 PRO、传祺M8四座荣耀版/尊贵福祉版、GS4 PLUS、2022款GS4、影豹和影豹“苏神限量版”车型。

如此密集的产品投放,可以看出广汽传祺对2021年的期待非常高。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将2021年称之为广汽传祺品牌焕新的元年。

广汽传祺意在通过产品,辐射到服务、体验,重新找到销量增长的节奏。

01

收复失地,品牌反攻向上

作为广汽传祺品牌的掌舵者,李勇此时肩负着巨大的使命。众所周知,过去几年,广汽传祺在销售市场遭遇低谷期,由于走量产品GS4失去活力,轿车市场不温不火,广汽传祺构建的轿车、SUV和MPV阵营面临土崩瓦解的危机。

品牌焕新元年产品密集投放李勇能否带领传祺重塑传奇-图2

2015年,伴随着第一代广汽传祺GS4的上市,广汽传祺的销量直线飙升,收获19万辆、同比增长63%的成绩。

2016年,广汽传祺推出了第一代GS8,凭借其硬朗的外观形象在同级竞品中脱颖而出,成为自主品牌第一款在20万价格区间站稳脚跟的车型。

随后,广汽传祺在轿车版块推出了GA8,而在MPV版块则推出了GM8,与GS8一起构成了“三8”阵营,代表了广汽传祺的旗舰之作。

紧锣密鼓的车型布局和爆款车型频繁诞生,助力广汽传祺2015年到2018年的高速增长,从年销19万辆飙升至年销53.5万辆。

不过在车市沉浮之中,广汽传祺在SUV、轿车和MPV三大板块构建的战略矩阵很快被突破。从2019年起,广汽传祺销量开始负增长,累计销量为38.46万辆,同比减少28.14%;2020年总销量仅为34.2万辆。

品牌焕新元年产品密集投放李勇能否带领传祺重塑传奇-图3

销量是反应车市竞争的晴雨表,广汽传祺又到了求变的时刻。2020年,李勇走马上任广汽传祺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2002年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之后就进入广汽工作,在合资和自主板块有着丰富的经验。

他到任的目标是,要带领广汽传祺收复失地,实现品牌焕新。

02

以科技赋能产品

残酷的市场竞争,没有人会坐以待毙。广汽传祺谋求深度变革之心从2020年便开始萌芽。

2020年北京车展前夕,广汽传祺发布了金三角策略。所谓金三角策略,是指为消费者增值、为经销商增益、为主机厂赋能。最后的落脚点,在于用产品、科技和服务为消费者增值。

此后,广汽传祺坚持“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技术思路,接连推出了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钜浪动力、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科技成果。

品牌焕新元年产品密集投放李勇能否带领传祺重塑传奇-图4

其中,广汽历时数年精心打造的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能够涵盖轿车、SUV、MPV及PHEV/HEV各个车型,使其成为国内首个兼顾全球不同汽车市场需求的平台架构。GPMA所有车型混线生产,实现最多6款不同平台车的共线生产,切换时间小于1分钟。今年广汽传祺重点车型影豹和第二代GS8就诞生于此。

钜浪动力是广汽传祺在动力总成领域的又一大作。目前广汽自主研发的第四代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2.1%,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标准,而7WDCT变速器综合传动效率达96%,获得世界十佳变速器”的称号。

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则是全车的“最强大脑”,在自动驾驶系统、智能物联系统、人工智能三方面做出了升级。这些最新技术很快地应用在今年上市的影豹和第二代GS8上,提升新产品的竞争实力。

2020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再次提出了全新品牌口号:一祺智行 更美好,正式宣布品牌焕新。

品牌焕新元年产品密集投放李勇能否带领传祺重塑传奇-图5

可见,在2020年新冠疫情和全球车市变革的大环境下,广汽传祺整个一年都在积攒实力,为2021年的反攻战作准备。

2021年开年,广汽传祺的销量开始回暖。1-9月广汽传祺实现累计产量20.81万辆,同比增长13.9%;累计销量22.12万辆,同比增长11.6%。

据李勇透露,今年上半年,广汽传祺所有车型的平均售价达到了13.5万元,高于很多主流合资品牌。李勇认为,勇敢今年传祺的品牌焕新以及新车产品力的提升,广汽传祺正在向上发展。

03

广汽传祺穿越风暴

正如李勇所言,今年广汽传祺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中的标志性事件之一是,影豹所引发的热议。

影豹作为10万级国产运动轿车,凶悍的外观加上百公里加速不到7秒的成绩,在上市之前就博得了不少的关注。影豹预售7天内,它的订单就达到了15366辆。

品牌焕新元年产品密集投放李勇能否带领传祺重塑传奇-图6

真正点燃影豹的,是其代言人亚洲飞人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创造了9.83秒的亚洲人百米新纪录。广汽传祺踩点苏炳添的破纪录的时间,将影豹的起售价格调整为9.83万元,博得了不少中国消费者的好感。影豹上市一个月,累计订单就突破了4万辆。

如今,第二代传祺GS8承接影豹的热度,即将在年末点燃消费者的最后一波激情。第二代传祺GS8打动消费者的点在于,它升级了作为中大型SUV的豪华感,并在动力部分引入丰田的THS混动技术。

丰田的THS混合动力系统在凯美瑞、卡罗拉等车型上得到了正向的反馈,是丰田引以为傲的核心技术。如今,这项技术则赋予了传祺GS8强动力与低油耗的产品性能。

品牌焕新元年产品密集投放李勇能否带领传祺重塑传奇-图7

据悉,未来M8也将搭载丰田的的THS混合动力系统,进一步提升产品实力。1-9月广汽传祺的MPV车型累计销量82792辆,累计同比增长81.3%,成为主要的增长推动力。

李勇上任后,广汽传祺通过稳固在MPV市场上的销售实力,以影豹产品大打运动年轻牌,捍卫了在轿车领域的地位,再通过GS8换代,展现传祺品牌在SUV领域的实力。再度在轿车、SUV和MPV三个领域构建了爆款产品矩阵。

不过此时定调广汽传祺品牌焕新成功,还为时过早。从销量数据上来看,传祺GS4并没有如愿恢复销量增势,9月批发量为4543辆,同比下降66.5%。广汽传祺SUV领域的发力寄希望于第二代GS8的上市。而影豹上市后,销量也处于爬升的过程中,目前仅有M8销量喜人。

品牌焕新元年产品密集投放李勇能否带领传祺重塑传奇-图8

如今市场竞争如此激烈趋势下,广汽传祺还需要进一步沉淀技术,针对性地研发产品。

观点:

经过近两年时间的调整,广汽传祺为自己寻找到了很多突破口。产品的更迭仅是表面的热闹,更重要的是,广汽传祺赋予了新一代产品智能化的内核,这将在未来的竞争中逐渐释放竞争力。

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广汽传祺将继续坚守品牌向上的使命,通过产品的呈现和科技能力的提升,更好地与消费者沟通,同时迎合碳中和、碳达峰要求。用李勇的话说,广汽传祺会更加科技、更加年轻,积极迎接风口的变化。

品牌焕新元年产品密集投放李勇能否带领传祺重塑传奇-图1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04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