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混动加持第二代传祺GS8,广汽内部强强联合再创典范

丰田混动加持第二代传祺GS8广汽内部强强联合再创典范-图1

在寻求更大市场份额的野心刺激之下,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掀起了冲击中大型SUV市场的风潮。

岚图FREE、星途揽月等纷至沓来,点燃了中大型SUV市场的战火。对于众多中国品牌而言,进攻中大型SUV领域或许是全新尝试,而对于广汽传祺来说,它在中大型SUV领域的探索,已经进入到换代时刻。

丰田混动加持第二代传祺GS8广汽内部强强联合再创典范-图2

近段时间,第二代广汽传祺GS8预售的消息在汽车圈被广泛关注,新车在预售首日订单量突破2000辆。

换代传祺GS8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点,除了其外观内饰的豪华感设计之外,还在于动力部分引入丰田THS混动技术。

01

撕掉老款标签,释放豪华、智能魅力

第一代传祺GS8曾是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张帆最得意的作品,此次换代也是由张帆“执笔”实操。

此前,第一代传祺GS8凭借硬朗的外观形象在同级竞品中脱颖而出,成为自主品牌第一款在20万价格区间站稳脚跟的车型。当然,低于合资竞品10万的售价和超大的空间,也是第一代传祺GS8能够获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原因。

六年过去,中大型SUV市场高手林立宿将成群,涌入了以智能、豪华为标签的蔚来ES8、理想ONE、高合HiPhi X、岚图FREE等产品,也有领克09等以颜值入场的车型,合资品牌老将汉兰达、途昂、宝马X5、奥迪Q7和奔驰GLE始终强势。

丰田混动加持第二代传祺GS8广汽内部强强联合再创典范-图3

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下,第二代传祺GS8需要暂时将过往的荣光归零,迎合当下中大型SUV市场对豪华、智能、造型的多重期待。

对于第二代传祺GS8的外观造型,张帆及其背后的团队经过了系统性的考量。“影豹是全新开发的车型,我们可以大胆地放手一搏,没有包袱的状态下也实现了很有突破性的效果。但GS8不一样,如何延续甚至超越第一代的成功基因,这个压力不是一般的大。”张帆曾在第二代GS8预售会上表示。

辗转反侧、兜兜转转后,张帆还是决定在第二代传祺GS8的设计上延续工业风的表达。于是在第二代传祺GS8上,呈现出了高级复杂的曲面、锐利的棱线、数字特征和戏剧性的灯光设计,总结起来便是“星钻菱影”全新设计语言。

丰田混动加持第二代传祺GS8广汽内部强强联合再创典范-图4

新车外观的一大特点是推出了“展威翼”和“龙鳞翼”两种格栅造型。前脸“征服之眼”大灯采用开合式设计,营造出极强的未来感和辨识度。由“征服之眼”大灯、“红钻”尾灯、专属迎宾光毯以及音乐灯光秀功能组成的车灯迎宾组合,彰显新车的豪华感。

为了迎合消费市场对中大型SUV豪华感的期待,第二代广汽传祺GS8在内饰设计上也从“空间大”这一产品性能上升级,处处朝着豪华感靠拢。

新车的第二排座椅被称为“女皇躺椅”,拥有8档调节,采用全方位的静谧NVH技术;新车还配备了14.6英寸超大中控屏和12.3英寸超大液晶仪表盘,更有32色多彩律动氛围灯,着力营造豪华舒适的驾乘体验。

通过超大中控,第二代传祺GS8所搭载的ADiGO 4.0智能物联、ADiGO 4.0智能辅助驾驶等功能配置,智能化设计得以呈现。此外,新车还配备了AR-HUD抬头显示功能,用科技彰显豪华。

丰田混动加持第二代传祺GS8广汽内部强强联合再创典范-图5

新车的最大亮点被放在了动力部分。第二代传祺GS8燃油系列和混动系列两种车型。其中,燃油系列搭载钜浪动力2.0T GDI高功率发动机和爱信第三代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400N·m。这套动力系统让新车在超车加速、动力响应、换挡平顺性等方面带来了更优秀的驾乘体验。

混动版本搭载了热效率高达40.23%的2.0TM发动机和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这是中国自主品牌首款搭载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的车型。

丰田的THS混合动力系统在凯美瑞、卡罗拉等车型上得到了正向的反馈,是丰田引以为傲的核心技术。如今,这项技术则赋予了传祺GS8强动力与低油耗的产品性能。

02

肩负重任,承托传祺品牌向上

从目前第二代传祺GS8呈现出来的产品点来看,传祺品牌正在积极求变,改变被市场诟病的“产品没性格,造型没特点”的舆论走势。这一点对于当下的传祺品牌而言极为重要。

广汽传祺曾是中国自主品牌中炙手可热的品牌,其曾在2018年翻越年销量50万辆的高峰,其核心产品GS4、GS8销量长虹,成功拉动品牌向上。

丰田混动加持第二代传祺GS8广汽内部强强联合再创典范-图6

不过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表现疲软,广汽传祺2019年后的销量也逐渐下行。此时,面对自主品牌吉利、长安、长城、比亚迪的进攻,广汽传祺显然力不从心。

如果说第一代传祺GS8的诞生是为了打破传祺品牌“一款车型打天下”局面的话,那么第二代传祺GS8上市则背负着重振传祺品牌的重任。

在GS8之前,传祺打造的全新轿车产品影豹凭借着运动外观和动力性能成功出圈,大有“吊打”思域之势;传祺GS4也完成换代,并推出了2022款车型。结合传祺品牌一直在MPV市场的出色表现,如今传祺品牌再度在SUV、MPV和轿车三个领域拥有了可圈可点的产品阵营。

丰田混动加持第二代传祺GS8广汽内部强强联合再创典范-图7

新车引入丰田THS混动技术,更赋予了传祺GS8重要的意义。这被外界认为是广汽集团有效利用内部资源,增强产品实力的体现。

广汽集团曾在2020年与丰田达成协议,成为第一个采用丰田THS混动技术的企业。广汽之所以能够抢先获得THS混动技术的原因,是基于广汽与丰田双方长达17年的合作基础。

2004年广汽丰田在中国成立,广汽集团与丰田则在微型车、中大型SUV等各级别车型,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车进行了多路径密切合作。此前广汽丰田推出纯电动车iA5就是采用的广汽的技术。iA5是由广汽研究院负责技术研发,广汽丰田负责质量标准、生产工艺和服务内容的把关,可以想见双方合作的深入。

丰田混动加持第二代传祺GS8广汽内部强强联合再创典范-图8

第二代传祺GS8能够第一个应用丰田混动技术,显然是广汽与丰田双方在新能源领域再一次紧密合作的表现,是双赢的选择。

观点:

从前期的推广和披露的产品信息来看,广汽传祺对第二代GS8的期待可谓非常高。新车上市后,将借助第一代产品在中大型SUV市场积累的口碑,以及与时俱进的豪华科技体验强势占位;在丰田混动系统的助力下,第二代传祺GS8将以省油和强劲的动力性能在竞品中凸显价值。

尽管全新第二代GS8进入市场后将面临不少竞品,比如合资品牌老将汉兰达、途昂、宝马X5、奥迪Q7和奔驰GLE以及中国品牌旗下的领克09、星途揽月等,但它凭借同级独有优势,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丰田混动加持第二代传祺GS8广汽内部强强联合再创典范-图1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04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