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提前看!6款热门电动车曝光 宝马iX领衔

今年1-10月,新能源车市场渗透率已经超过14%,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而从近两年大型车展的参展阵容来看,电动车也正在成为主流,在车企和用户心中的分量也越来越重。11月19日,2021年广州车展即将开幕,网上车市梳理了6款热度较高的首发、上市的新能源车,其中包括广汽本田e:NP1、沃尔沃C40、奥迪Q5 e-tron、宝马iX、岚图MPV以及起亚EV6。此次汇总覆盖不同级别电动车市场,总有一款适合希望入手新能源车型的您。

广州车展提前看6款电动车亮相上市 本田 eNP1领衔-图2

广汽本田e:NP1

广州车展提前看6款电动车亮相上市 本田 eNP1领衔-图4

广州车展提前看6款电动车亮相上市 本田 eNP1领衔-图5

此前本田发布了e:N系列纯电动车品牌,并推出了两款纯电SUV——东风本田e:NS1和广汽本田e:NP1,其中东风e:NS1已于此前成都车展中亮相,而广汽本田e:NP1将于广州车展中正式亮相,两款新车都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新车基于e:Prototype概念车打造,定位紧凑级SUV,外观上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与全新缤智相似。此外,新车还将配备e:N OS全栈智控生态系统,包括Honda SENSING、Honda CONNECT,以及智能数字座舱为一体的全栈智控生态系统。

沃尔沃C40

广州车展提前看6款电动车亮相上市 本田 eNP1领衔-图6

广州车展提前看6款电动车亮相上市 本田 eNP1领衔-图7

沃尔沃C40与纯电XC40基于同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纯电SUV,整体造型与沃尔沃纯电动XC40接近,可视为轿跑版的纯电XC40。新车前脸配备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雷神之锤”LED行车灯,视觉冲击感十足。车身侧面提供了双色铝合金轮毂,并同时选用了双色车身设计,C柱呈现溜背式造型。车尾尾门上方加装了小尺寸扰流板,尾部车灯采用竖置一体式大灯,整体造型极具动感。

内饰上,沃尔沃C40依旧采用了沃尔沃的家族式设计,全新造型的仪表和尺寸较大的中控屏为新车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科技感也得到一定提升。据悉,新车将提供前后双电机驱动,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在306kW左右,峰值扭矩660N·m,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4.7秒。

奥迪Q5 e-tron

广州车展提前看6款电动车亮相上市 本田 eNP1领衔-图8

广州车展提前看6款电动车亮相上市 本田 eNP1领衔-图9

奥迪Q5 e-tron作为上汽奥迪首款纯电SUV车型,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前脸封闭式格栅和矩阵式LED灯组极富奥迪品牌元素从对比图可以看出新车整体轮廓尤其是车身侧面和上汽大众ID.6 X相似度极高,主要区别在前脸、尾部等细节处。内饰方面,根据曝光的谍照来看,Q5 e-tron 依旧采用类似之前发布的Q4 e-tron设计,配备液晶仪表、内嵌式中控屏幕以及电子式换挡机构。

奥迪Q5 e-tron续航方面新车提供三种版本,分别为420km、520km以及560km,三种续航对应的动力系统为低功率后驱单电机、高功率后单电机驱、双电机四驱。售价方面,参考同平台ID.6XID.6 X起售价23.98888万元来看,预计奥迪Q5 e-tron其售价将不会超过40万。

宝马iX

广州车展提前看6款电动车亮相上市 本田 eNP1领衔-图10

广州车展提前看6款电动车亮相上市 本田 eNP1领衔-图11

宝马iX作为品牌旗下全新中大型纯电SUV,新车外观采用iNEXT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内部集成了大量传感器的大尺寸竖置双肾格栅,两侧经典的天使眼LED大灯造型修长,内部日行灯改为两道灯眉设计,相比目前宝马旗下的车型更加科幻。内饰方面,车内采用时下流的的双联屏设计,屏内集成iDrive8.0车机系统,操作更加智能,科技感得到大幅提升。

动力方面,宝马iX将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预计达到368kW,并且将搭载容量超过100kW·h的电池组,WLTP续航超600km。同时,宝马iX在使用200kW的直流快速充电桩时,从10%-80%的充电时间仅为40分钟,10分钟内可增加120km的续航里程。

岚图MPV

广州车展提前看6款电动车亮相上市 本田 eNP1领衔-图12

广州车展提前看6款电动车亮相上市 本田 eNP1领衔-图13

此前岚图旗下首款高端MPV(代号H56)谍照已经曝光,据悉该车将于广州车展中正式亮相,并于2022年正式上市。新车基于ESSA原生智慧电动架构打造,外观上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辨识度十足。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增程和纯电两种动力,其中纯电版车型将搭载孚能科技的590电池模组,其电芯能量密度超过275Wh/kg。值得一提的是,岚图未来还将陆续推出全新MPV(H56)、中型轿跑车(H53)以及中型SUV(H37)。

起亚EV6/GT

广州车展提前看6款电动车亮相上市 本田 eNP1领衔-图14

广州车展提前看6款电动车亮相上市 本田 eNP1领衔-图15

起亚EV6基于E-GMP全新纯电动架构打造,具有较为浓重的跨界风格,贯穿效果的黑色格栅内部采用了更加凸显精致的竖条幅布局,搭配两端全新造型的头灯,车尾采用了带有亮黑色饰板的倾斜式C柱,视觉上扩大了车窗面积,同时延伸出车顶的尾翼将气流向下引导至独特尾灯上方翘起的车尾扰流板。基于纯电平台打造后,该车轴距达到2900mm,达到中大型级别。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有GT版本,升级了外观套件、科技配置以及动力性能。

起亚EV6内饰则配备了由液晶仪表和中控信息娱乐屏幕组成的悬浮式双联屏,科技感较强。动力上,搭载77.4kWh电池组的EV6长续航两驱版本,最大功率168kW,续航里程600km,长续航全轮驱动版本最大功率239kW,百公里加速仅需5.2秒。EV6标准续航版本车型搭载58kWh的电池组,四驱版零百加速6.2秒,两驱版本车型搭载125kW的后驱动电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