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

2021年11月3日,基于开创性的平台,大众汽车为欧洲消费者打造的旗舰版电动轿跑ID.5与ID.5 GTX正式首发。基于“Way to ZERO”战略,全新ID.5的推出不仅丰富了ID.家族在欧洲的产品阵容,同时也带领ID.家族进入一个全新的电动汽车细分市场。优雅与动感兼备的纯电轿跑SUV ID.5 采用了最新的ID. 3.0 版本软件系统,并对充电性能和语音控制等功能进行了优化。通过使用群组行驶数据和最新一代的驾驶辅助系统,大众汽车又向自动驾驶迈出了新的一步。新车将于2022年在欧洲上市,并提供三种动力选择。ID.5为单电机后驱版本,ID.5 GTX为前后双电机四轮驱动版本。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1

【大众旗舰版电动轿跑ID.5与ID.5 GTX亮点】:

作为大众汽车品牌首款纯电轿跑SUV,具有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低至0.26,极富表现力的造型搭配短前后悬带来越级的宽敞空间。

ID.5的车长约4.6米,轴距约2.77米,尽管ID.5采用了轿跑造型,但后排的头部空间仅比ID.4 减少了12毫米

ID.5 GTX顶配版本搭载双电机四轮驱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99马力。

全系采用可实现长续航的77千瓦时大电池组,从而使ID.5 Pro和ID.5 Pro性能版在WLTP工况下实现最高520公里的续航里程。

新车采用了最新的电子电气架构和3.0版本软件系统,支持OTA远程更新和升级,可提供未来车辆新功能的选装。

创新的驾驶辅助系统,如带有群组行驶数据的Travel 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让驾驶体验更轻松、更有预见性。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2

作为新一代高端纯电轿跑,ID.5提供128千瓦(174马力)和150千瓦(204马力)两种不同功率的后驱版本选择,而ID.5 GTX将提供220千瓦(299马力)的四驱版本车型 。每款产品都极具个性,汇集了家族的高品质,采用优雅又极富表现力的独特设计。 拥有出色的车内空间, 同时也为操作、人机交互(HMI)、信息娱乐和辅助系统提供了创新解决方案。此外,ID.5实现了全面互联,并兼容OTA远程更新和升级。

全新3.0软件可以进行OTA远程升级,并激活更多功能,因此ID.5可以长期保持最新的状态。创新的驾驶辅助系统,如带有群组行驶数据的Travel 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让驾驶体验更轻松、更有预见性。可选装的个人泊车记忆系统 ,能够协助用户轻松驻车。

高层有话说

“我们的高端电动轿跑SUV ID.5,纯电、动感且优雅,是ACCELERATE战略的又一里程碑。” 大众汽车品牌CEO贝瑞德(Ralf Brandstätter)说,“它为品味独到的消费者提供了充满驾趣以及碳中和的出行体验。通过这款车型,我们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ID.5的外观设计极具未来感: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兼备动感与优雅,而MEB平台也带来了更短的前后悬。”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设计师Jozef Kabaň说,“尽管ID.5采用了轿跑造型,但车内依然拥有宽敞的空间,这在以前是难以实现的。”

“车辆动态管理系统是大众汽车一项开创性的研发成果,” 主管研发事务的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吴博锐(Thomas Ulbrich)先生说,“我们将这一系统与包括四驱控制在内的其它重要控制系统相互连接,为ID.5带来全新的运动驾驶乐趣、更好的牵引力与驾驶安全。”

优雅与高效兼备

ID.5采用自然流畅的设计,整车的外观动感优雅。车顶线条从B柱后开始向下倾斜,一直延伸至车尾的后扰流板。 ID.5风阻系数低至0.26,能进一步提升能效,配合77千瓦时的电池,随时满足长途旅行的需要。大尺寸的尾门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并集成了后扰流板,可进一步提升续航。自适应式进气格栅可以优化气流,且仅在必要时自动开启。ID.5为下一代轿跑树立了新标杆:纯电、动感、优雅。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1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2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3

独特的LED灯光技术、可选装的前部灯带、尾部灯带,都能表明它是ID.家族的一员。而极具冲击力的保险杠、与车身同色的车门饰板以及轿跑式的车顶线条等特点,又让这台电动轿跑SUV很容易与 “世界年度车” ID.4进行区分。极富表现力的轿跑设计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3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4

标配的大尺寸进气格栅、IQ.Light智能灯光系统和3D立体尾灯,赋予 ID.5 GTX 更加动感的外观。车辆动态管理系统将驱动和底盘控制系统相连,配合可选装的 DCC智能动态底盘控制系统,能够提供最佳的运动驾驶体验。 ID.5 和 ID.5 GTX 可以在D 挡状态下实现滑行,并在 B挡进行能量回收。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5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6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7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8

先进的灯光技术

ID.5的车内外都配备了最先进的灯光技术。当驾驶员携带钥匙接近车辆时,ID.5会开启迎宾仪式:前大灯和尾灯组依次亮起,与此同时,ID.家族的标志会从外视镜下方投射到地面上。前大灯和尾灯组都配备了最新的LED技术。ID.5还可以选装带有自动控制功能的IQ.Light智能灯光系统 (ID.5 GTX标配)。棱角分明的LED尾灯组采用3D立体设计(也是ID.5 GTX的标配),照明效果更好。车内灯光同样重要,车顶、仪表盘、车门和脚底的氛围灯可以组合出多种颜色,能够满足用户的喜好。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9

ID.Light互动光语系统是ID.5灯光设计中的一个独特元素:风挡玻璃下方的灯带 既是氛围灯的一部分,同时也能承载人机交互(MHI)的功能。ID.Light可以通过不同的灯光效果传递不同类型的辅助信息,如提示车辆是否就绪,根据导航系统提示转弯的方向,或是显示车辆的充电状态等。ID.Light也可以对潜在危险进行提示,例如,当盲点有车辆时,或前面的车辆突然减速时,它会通过醒目的灯光信号通知并警告驾驶员和车内人员。此外,ID.Light也可以辅助导航系统的指示,例如,它可以指示驾驶员在离开高速公路出口之提前进入相应车道,或根据车速适时提示松开加速踏板,以便高效地滑行。ID.Light的色彩方案和动态效果都遵循一套精心编写的视觉语言规则,通过友好且通俗易懂的方式,在驾驶员专注道路状况的同时,为其提供所需信息。

极富现代感的数字座舱应用了全新的操作理念

仪表盘和高分辨率的多媒体中控屏带来超乎想象的视觉体验。通过创新的AR 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ID.5能够在驾驶员视野范围内提供更多的行驶辅助信息。全新ID. 3.0 软件进行了多项提升,其中包括通过“你好,大众”激活的自然语音控制功能,不仅可以自主学习,还可以从云端获取更多信息。与此同时,车内还提供多达 30 种颜色的氛围灯供选择。We Connect服务在欧洲还可为驾驶员提供实时在线交通信息、在线地图更新、充电站信息、网络广播等移动互联服务。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4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1

内饰用料考究,做工细致

内饰的颜色时尚舒适,用料考究,做工细致。不同内饰版本的座椅材质不同。消费者可有不同内饰、座椅和选装包的多种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可选装的 Top Sports运动版座椅靠背顶部带有独特的蜂窝状ID.标识,个性更加鲜明。通过调整后排座椅靠背位置,行李厢的容积可从 549升扩展至1561升。此外,ID.5还有电动尾门和电动折叠球型拖车钩可供选配。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8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9

双显示屏与在线语音控制

ID.5的驾驶舱内,除了部分重要功能的控制单元外,几乎没有实体开关与按键。控制功能和信息显示集成在两块电子屏上——位于方向盘后的液晶仪表盘和标配的12英寸中控大屏。驾驶员前方的液晶仪表盘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进行控制。中控大屏则是触摸控制。而第三种交互方式是可通过“你好,大众”激活的自然语音控制功能,能够从云端获取更多信息。位于风挡玻璃下方的ID.Light互动光语系统,可以根据不同情况,为驾驶员提供多种直观的驾驶辅助信息, 如紧急状态提醒或导航信息辅助。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10

数字化高科技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大众汽车ID.5同样可搭载先进的AR HUD。它将驾驶辅助系统的信息与现实环境融合,例如,车载导航的转向箭头会投射到前风挡玻璃上,在驾驶员的视野里相当于车辆前方约10米的位置,信息的展示自然且直观。

全新的3.0版本软件和远程升级

ID.5和ID.5 GTX搭载全新的硬件和3.0版本软件。软件更新和附加功能可通过OTA远程更新和升级的方式实现。因此,车辆可以始终保持在最新状态。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2

灵巧的空间利用

基于空间利用更高效的大众汽车模块化电驱动平台(MEB)打造。全新的车身风格和宽敞的座舱空间彰显出大众汽车及ID.家族的创新能力。硬件所占空间更少,因此乘坐空间更加宽敞:ID.5的车长约4.6米,轴距约2.77米,尽管ID.5采用了轿跑造型,但后排的头部空间仅比ID.4 减少了12毫米。2,766 毫米的长轴距使其在车内空间上超越同级传统SUV。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3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4

先进、互联的驾驶辅助系统

带有海量位置数据的Travel 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可一键启动,并同步激活更多驾驶辅助的新功能。配合欧洲所使用的导航系统及丰富的车联网(Car-to-X)位置数据信息,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相辅相成,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安全、自如——这都要归功于大众汽 车先进的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11

通过车联网系统,大众汽车将行驶安全提升到全新的水平。通过支持这一功能的大众品牌其他车型所分享的实时行驶数据,并结合800米范围内交通设施发出的信号,车辆可迅速获取相关的交通信息,并向驾驶员发出警示,进而提前避开危险区域、事故或交通拥堵路段。同时,车内的ID. Light互动光语系统也会通过灯光动画,同步提示驾驶员相关信息。

欧洲消费者将有三种动力选择,包括一款纯电四驱

大众汽车品牌电动轿跑SUV将于2022年在欧洲上市,并提供三种动力选择。ID.5 Pro搭载后驱电机, 最大输出功率128千瓦(174马力)。而ID.5 Pro性能版的后驱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50千瓦(204马力)。 采用双电机布局,分别位于前后轴,实现了四轮驱动,最大输出功率为220千瓦(299马力) 。这款欧洲旗舰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6.3秒,最高时速可达180公里/时。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12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12

舒适与运动兼备

得益于驱动系统控制单元和单速变速箱的高度集成,无论是后驱版本,还是四驱版本,ID.5都能提供舒适、动感、以及安全的驾驶体验。通过标配的驾驶模式选择,驾驶员能够自行决定电机和转向系统的不同工作方式。消费者还可以在购买时为ID.5选装渐进式转向系统,该系统使用更为运动的转向齿比设定,随着方向盘转动幅度的增加,车轮转角更为直接。此外,ID.5还提供了DCC智能动态底盘控制系统,舒适模式与运动模式可以随心切换。车轮规格为19英寸至21英寸。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13

续航里程可达520公里

全系采用可实现长续航的大电池组,能储存77千瓦时的电量,从而使ID.5 Pro和ID.5 Pro性能版在WLTP工况下实现最高520公里的续航里程。电池组平均分布在座椅下方的中心位置,确保了整车较低的重心和平衡的前后配重比。旗舰版本四驱车型ID.5 GTX的续航里程约为480公里(WLTP)。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13

便捷充电——可选装的双向充电

在欧洲,大众汽车We Charge品牌为电动汽车提供便捷、互联和可持续的充电服务,可以让用户无论是在家、在市内,还是旅行途中,都能随时随地获得理想的充电方案。ID.5可以通过交流充电桩或充电墙盒进行最 高11千瓦的充电。当大众汽车的欧洲壁挂盒式ID.Charger与家庭能源管理系统(HEMS)结合使用时,还可以提供更多新功能,比如,可设定在波谷电价时段进行充电,或在安装光伏系统的家庭中使用太阳能充电。此外,通过安装特定设备,还能够在家中实现双向充电——不需要的电力可返送到电网中。在长途行驶中, 还可通过高达135千瓦的直流快充桩进行充电。大约30分钟的充电,就能为ID.5和ID.5 GTX分别增加390公里(WLTP)和320公里(WLTP)的续航里程。

可持续出行的生态系统。

ID.5将由德国茨维考工厂生产,并在交付给消费者时实现碳中和。如果用户在家中使用清洁能源充电,或者从IONITY在欧洲的快速充电网络进行充电,ID.5的使用过程中同样可以实现零碳排放。大众汽车也是首家支持大规模推广可再生能源的汽车制造商。到2030年,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实现每辆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0^% 。同时,基于Way to ZERO战略,大众汽车将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

ZERO战略转型

大众汽车未来的品牌目标是完全实现其品牌车型的电动化,并结合ACCELERATE品牌战略,推进数字化转型。借助ID.5,大众汽车正在加速向软件驱动型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创新的驾驶辅助系统和OTA远程升级,也将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和更为优秀的驾驶体验。

大众汽车全新纯电轿跑SUV ID.5与ID.5 GTX全球首发-图14

在ACCELERATE战略的引领下,大众汽车品牌凭借 ID.5 和 ID.5 GTX,正在进入全新的细分市场,并持续推进电动化攻势。到 2030 年,纯电动车型在大众汽车欧洲市场的车型销量占比将达至少70%,数量远超100万辆。在北美和中国市场,电动车型的销量占比将达至少50%。 为实现这些目标,大众汽车品牌将每年推出至少一款电动车。此外,大众汽车还将在2030年实现每辆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0%的目标。基于“Way to ZERO”战略,大众汽车将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