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在华再崛起-销量大增27% 成全球第一市场

捷豹路虎公开了2021-2022财年第二季度的财报(今年7-9月),全球共销售新车92,710辆,2021年1-9月累计销量达到340,730辆,同比增长14.5%,在面对全球芯片短缺的挑战之下,体现出了市场对于捷豹路虎产品的认可。值得一提的是,在6-9月内,中国成为了捷豹路虎全球销量最高的市场,超过了北美、欧洲等,1-9月中国地区销售新车80,153辆,同比增长27.1%,涨幅同样位居首位,成为捷豹路虎快速复苏的重要助推力。

捷豹路虎销量增14.5 中国成为最大市场-涨27.1-图1

捷豹路虎销量增14.5 中国成为最大市场-涨27.1-图2

进入2021年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受到芯片等外部因素的影响,市场格局也发生了较大的改变。此前一直快速增长的豪华车,三季度仅销售53.5万辆,环比下滑21%,同比下滑25%,像北京奔驰华晨宝马这样的豪华车市场的领军品牌,也都遇到了环比、同比双双下降的情况。三季度的欠佳表现也拖累了多数豪华品牌今年整体的增长速度,例如沃尔沃、雷克萨斯等品牌增幅都不到20%,北京奔驰甚至还出现了整体下滑。

捷豹路虎销量增14.5 中国成为最大市场-涨27.1-图3

在此情况下,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却在逆势高速发展,并且奇瑞捷豹路虎旗下的国产车型也在逐渐回暖,前三季度售出45,273辆,同比增长26%。不过从国产车产品结构来看,路虎品牌的揽胜极光和发现运动版占了大部分销量,捷豹品牌只有XE系列的表现尚可,XF系列三季度销量不到5千辆,而E-PACE甚至出现了下滑。

捷豹路虎全球 CEO Thierry Bolloré 表示:“ 尽管芯片短缺问题仍然严峻,但我很高兴地看到我们所采取的一系列行动措施有效地减少了相关影响。我们取得了创纪录的全球订单量。当芯片供应出现好转时,来自于客户的旺盛需求,将使我们具备恢复强劲业绩表现的实力。”从当前市场情况看,在芯片问题得以缓解后,捷豹路虎年整体销量大概率会突破10万辆,2022年在全新揽胜等新车的助力下,捷豹路虎将会展现出更强的竞争力。

捷豹路虎在华再崛起-销量大增27  成全球第一市场-图1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76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