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组织AGI对这个汽车品牌“下手了” 接下来会怎样?

今天和大家聊一个神秘组织,但却与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这个组织叫做:AGI——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lliance Graphique Internationale,缩写:AGI),这是由世界顶尖的平面设计师和图形艺术家组成的专业俱乐部。

神秘组织AGI对这个汽车品牌下手了 接下来会怎样-图1

为什么说这个组织神秘呢,AGI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但今天除了圈子里的人以外,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很多至今印象深刻一看就懂一学就废的经典平面设计都出自这个组织。一个设计师是否在国际上得到认可,加入这个组织可以说是重要标准之一。

神秘组织AGI对这个汽车品牌下手了 接下来会怎样-图2

神秘组织AGI对这个汽车品牌下手了 接下来会怎样-图3

咱们中国美术设计院校的四大圣地,央美院、广州美院、清华美院和中国美术学院,本次参加的这个会议就是由上述四大院校的8位院长教授参与的,咖位阵容非常强大。各大门派的掌门里面不乏国际设计联盟AGI成员,例如: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总设计师,广州城市形象设计师曹雪老师;南水北调工程标志、中国移民管理标志、中国海警标志的陈磊老师;2008北京奥运会视觉景观如色彩系统、单项体育图标设计等多个项目的设计师和设计指导王子源老师。

扯远了说回正题,其实这个故事的开始要从最近在上海广富林参加的一场小型会议说起。但是因为签署了保密协议以至于这个会议的很多细节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是不能说出来的,保守估计要等到2022年以后了。

故事的主角的是奇瑞控股捷途汽车

神秘组织AGI对这个汽车品牌下手了 接下来会怎样-图4

神秘组织AGI对这个汽车品牌下手了 接下来会怎样-图5

在这一次私密会议上我看到了8位教授院长位捷途品牌换新计划设计的全新LOGO,但是也是因为保密协议,到现在咱们只能意淫一下。虽然看不到全新logo的样子,但是从这次私密会议上还是得到了一些关于捷途汽车未来发展计划的信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捷途汽车在独立后将启用全新的标识LOGO,而且包括一款20-30万元级别的新能源SUV也会在明年正式推向市场。

捷途汽车到底有多牛,接下来咱们就说道说道:

第一, 好的产品奠定了迅速增长的捷途销量:

神秘组织AGI对这个汽车品牌下手了 接下来会怎样-图6

神秘组织AGI对这个汽车品牌下手了 接下来会怎样-图7

捷途汽车创造了中国汽车市场“捷途速度”,成为中国新锐SUV品牌增速第一。2018年是捷途第一个完整销售年,累计销量超4万辆,2019年销量直接来到了13.8万辆,2020年遇到了一些市场竞争压力,但销量依然达到了126,595辆。2021年截止到9月,捷途汽车已经连续9个月销量破万,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0万辆,更重要的是其产品均价达到11万元。

2021年7月8日,全新的捷途汽车品牌发布,品牌独立后的捷途汽车进一步强化了“旅行+”的品牌标签和IP,并基于“旅行+”品牌资产,打造了“新捷途”、“新旅途”的品牌理念。

第二,成为捷途车主,你就进入了“旅行+”生态圈

神秘组织AGI对这个汽车品牌下手了 接下来会怎样-图8

如果你是捷途车主,那么你就同时拥有了 “途居露营、华强方特、去哪儿网、汉庭酒店、格林豪泰、探路者、锦江之星、江太公、秋野地、鸿星尔克等出行及日常消费类产品的VIP身份。是不是和你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捷途“旅行+”生态圈1.0阶段,捷途从“旅行+ ”产品、“旅行+ ”权益、“旅行+ ”体验、“旅行+ ”平台等四大维度,为用户提供服务,并实现了共创价值。

神秘组织AGI对这个汽车品牌下手了 接下来会怎样-图9

神秘组织AGI对这个汽车品牌下手了 接下来会怎样-图10

捷途打造了“818粉丝文化节”、“捷途生态圈体验日”、“捷途车主自驾游”、“捷途家宴”、“啤酒龙虾节”等五大IP活动,共有10万+人参与体验,“旅行+”平台中捷途APP的用户达到40万。三年以来捷途的“旅行+”生态圈已全面进入2.0阶段,从“旅行单元”升级为“旅行生态”。明年捷途的“旅行+”权益单位计划增长至200家,意味着将为用户开启更为多元的场景化应用,并为用户带来更多权益。

神秘组织AGI对这个汽车品牌下手了 接下来会怎样-图11

今年9月10日捷途举办的第四届粉丝文化节上,捷途发布新的品牌IP-“同行·大美中国”,用户可以与企业共创自驾路线,反向支持官方组织的自驾活动。说到底就是一句话:全国各地去哪里玩,捷途汽车也许推荐的不错,但是捷途车主们推荐的会更好,更贴心。

第三,“共创”的理念

捷途汽车正从传统造车思路向共创造车思路转变,通过产品共创、品牌共创和生态共创,据统计,捷途汽车近40万用户中已有超过10%的用户参与了全新产品研发,是用户参与产品改进人数第一的中国SUV品牌。还记得前边提到的设计师大咖们吗?从粉丝节共创和产品共创,到如今的品牌标志设计共创,捷途汽车朝着跨品类、全覆盖联合共创的目标更进一步。

神秘组织AGI对这个汽车品牌下手了 接下来会怎样-图12

捷途品牌标志共创作品初稿的出炉,不仅有基于用户的共创,也有来自KOL及KOC的参与。70天的时间里收集到了来自8位顶级大师、68位专业KOL、1580位用户的2000余件作品,共创捷途新标志。比如金二代我本人也在这次小范围全新LOGO共创会上作为媒体鉴赏团的成员们与设计大咖们互动,提出了自己对于面向Z时代全场景旅行+捷途新品牌的意见。

神秘组织AGI对这个汽车品牌下手了 接下来会怎样-图13

最后说点干货,金二代作为最早参与捷途品牌共创的媒体人,可以说是一路看着捷途品牌成长壮大的,而我本人也可以负责任的向大家推荐捷途品牌。因为没别的:动力总成10年质保,用户出行场景共创,做这个品牌的车主,不吃亏!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