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EV马卡龙真能一打十?先过了奇瑞QQ冰淇淋这一关再说

不久前,奇瑞QQ冰淇淋正式开启了大定,新车预售价格区间为2.99-4.39万元,活动开启后瞬间引发了一波火热的预订热潮,而且讨论热度持续不减。实话说,这样的市场反应让笔者有些意外,因为目前A00级微型电动车市场已经有不少相关产品,也不乏一些热销车型,作为后来者的奇瑞QQ冰淇淋,刚推出就有如此火爆的市场反响,的确值得探究一番。

MINI EV马卡龙真能一打十先过了奇瑞QQ冰淇淋这一关再说-图1

市场定位精准,对标MINI EV马卡龙

汽车市场的发展规律来看,一款产品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定位是否足够精准,是否真正切中了市场的真实需求。从定位来看,虽然奇瑞QQ冰淇淋是属于A00微型电动车级别,但是其Q萌炫酷的造型风格与同级别的宏观MINI EV比较相似,而且价位上也十分接近。

不过当笔者进一步研究,发现宏光MINI EV的2020款,也就是普通版的售价区间为2.88-3.88万,要比奇瑞QQ冰淇淋低小几千块,而高配的MINI EV马卡龙售价区间为3.76-4.36万元,它与奇瑞QQ冰淇淋的价格更为接近,所以很明显,奇瑞QQ冰淇淋价格上对标的其实是宏光MINI EV马卡龙。

MINI EV马卡龙真能一打十先过了奇瑞QQ冰淇淋这一关再说-图2

MINI EV马卡龙

引领时尚呆萌设计潮流,二者造型各有千秋

外形方面,MINI EV马卡龙在普通版基础上加入了环形LED日行灯,轮毂采用全新造型,车顶也可以单独定制颜色,颜值和时尚气质的提升可谓立杆见影;而奇瑞QQ冰淇淋设计之初就走的是时尚精品路线,Q萌炫酷的设计风格下,拥有各种靓丽的颜色,而且光源细节处还融入了原版QQ经典的圆形元素,十分可爱。所以从造型上来讲,宏光MINI EV马卡龙与奇瑞QQ冰淇淋各有千秋。

MINI EV马卡龙真能一打十先过了奇瑞QQ冰淇淋这一关再说-图3

安全健康是市场刚需,小车也不能忽视这一点

其实宏光MINI EV马卡龙除了在颜值的提升非常明显外,在安全性上也得到了较大的升级,新车在原本基础上增加了主驾驶侧安全气囊和倒车影像,驾驶这辆小车穿梭在马路中和狭窄的街道时,心里的安全感会更强。而奇瑞QQ冰淇淋推出就直接对标MINI EV马卡龙版,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MINI EV马卡龙真能一打十先过了奇瑞QQ冰淇淋这一关再说-图4

例如奇瑞QQ冰淇淋在配备安全气囊的前提下,它的前纵梁增加了吸能盒,前副车架刚性大幅提升。其副驾安全带具备限力功能,可大幅降低对乘员腰部、颈部的伤害。

MINI EV马卡龙真能一打十先过了奇瑞QQ冰淇淋这一关再说-图5

不止如此,奇瑞QQ冰淇淋内饰用料还采用了更安全的环保材质,新车几乎没有异味。座椅面料也采用了德国莱茵认证的母婴级抗菌生态面料,将车内健康安全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MINI EV马卡龙真能一打十先过了奇瑞QQ冰淇淋这一关再说-图6

在能升级的方面,奇瑞QQ冰淇淋也进行了新技术升级。与同级普遍开放式的设计不同,奇瑞QQ冰淇淋的车辆门板采用了W型结构的设计,结构强度更高。此外,奇瑞QQ冰淇淋的车门钢梁采用了最新的整体扎制工艺,比起传统结构更具有完整性,防撞冲击性更强。

体验、性价比兼备,小车也有大空间

在消费者需求的另一维度上,因为国民小车的低价问题,使得这类车型的配置注定不可能太高,如何尽可能提升性价比?成为了一大难题。如果你仔细对比过同价位的奇瑞QQ冰淇淋和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版,就会发现两款车的配置表上的差距并不大,无非就是奇瑞比五菱多了20mm轴距之类的。

MINI EV马卡龙真能一打十先过了奇瑞QQ冰淇淋这一关再说-图7

不过MINI EV马卡龙的车内空间依然能满足四个成年人乘坐,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后排座椅标配了5/5比例折叠放倒了,直线增大了它车内的可利用空间。

奇瑞QQ冰淇淋则在寸土寸金的尺寸中挖掘出了300mm后备箱纵深,提升了内部空间的储物能力。而且全系标配iJoy电竞级座椅,Wheel 1.0减压方向盘在腕部握持上更符合人体工程学。

MINI EV马卡龙真能一打十先过了奇瑞QQ冰淇淋这一关再说-图8

对于一辆5万不到的小车来说,不可能指望它搭载什么双12.3寸大屏之类的配置。但奇瑞QQ冰淇淋和也没有因为价格有限就偷懒,在各处的用料、设计、布局等方面相当用心,也在另一个维度上提升了自己的性价比。

首次直播上万大定,奇瑞QQ冰淇淋未来可期

MINI EV马卡龙真能一打十先过了奇瑞QQ冰淇淋这一关再说-图9

开头笔者就说过,奇瑞QQ冰淇淋是当下呼声最高的国民小车竞争者。从产品力来看,奇瑞QQ冰淇淋以极其精准的产品定位切入市场,直面市面上目前比较火热的宏光 MINI EV马卡龙,而且各方面产品力丝毫不输后者。再从市场表现反过来看奇瑞QQ冰淇淋,10月25日的首次直播亮相就累计了100万次的观看人数,互动量超过了800万次,24小时之内就拿下了15624台的订单,这些数据也反映出了消费者对奇瑞QQ冰淇淋的认可。

毫无疑问,未来的国民神车之争,将会异常激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