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安全气囊存在隐患 沃尔沃全球召回超46万台汽车

日前据海外报道,沃尔沃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超过46万台汽车,其中美国地区涉及共25.9万台。此次召回涉及车型包括2001年至2006年生产的S80轿车以及2001年至2009年生产的S60轿车。由于这两款车型当时在国内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因此此次召回事件或将涉及国内。

因安全气囊存在隐患 沃尔沃全球召回超46万台汽车-图1

因安全气囊存在隐患 沃尔沃全球召回超46万台汽车-图2

因安全气囊存在隐患 沃尔沃全球召回超46万台汽车-图3沃尔沃老款S60

据悉,此次召回的问题也是由于安全气囊的问题,该问题类似此前热议的高田气囊事件。涉事车辆在发生碰撞且安全气囊弹开时,安全气囊的爆炸压力会导致安全气囊充气机构破损,并喷出金属碎片。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空气中的潮湿空气也可能会渗入充气机构并影响充气机构的推进剂,当推进剂分解并产生粉尘时,气囊展开会增加充气机构内部压力,导致充气机构破损或爆炸。

因安全气囊存在隐患 沃尔沃全球召回超46万台汽车-图4

因安全气囊存在隐患 沃尔沃全球召回超46万台汽车-图5沃尔沃老款S80

沃尔沃表示,涉事车辆的安全气囊机构由瑞典的AutoLiv和德国汽车供应商ZF提供供应,该问题至少造成一起死亡事故。沃尔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相关涉事车辆在发生碰撞并激活驾驶员安全气囊时,安全气囊内部的充气机构碎片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击中驾驶员,最坏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受害者重伤或死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