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相比起进口奥迪A7,国产并加长轴距之后的上汽奥迪A7L可以说是发生了脱胎换骨般的改变,飘逸的掀背造型没有了,回归平淡之后的它更像是一个大号奥迪A6L,这就是上汽奥迪旗下首款车型交出的答卷?别急着下结论,这台上汽奥迪A7L可没有那么简单!通过以下这5件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真正进一步的了解它。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

1、奥迪A7L上市了没有?多少钱?

目前奥迪A7L并没有正式上市,但已经发布了预售价格并开启了预订,目前新车共推出了7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59.97-77.77万元,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该车或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上市,并在2022年1月正式开始交付。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

奥迪A7L公布的预售价格可能超出了不少人的心理预期,但我相信通过对它的深入了解之后会改变不少人的看法,我们先来看看奥迪A7L、A6L以及进口A7价格方面的横向对比:

奥迪A7L全系标配3.0T发动机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预售价格区间为:59.97-77.77万元

奥迪A6L 3.0T发动机+quattro四驱系统车型的售价区间为:54.48-65.38万元。

进口奥迪A7全系均为2.0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58.58-68.48万元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

也就是说同样60多万的价格,可以买到比奥迪A6L高一个级别、动力比进口A7更强大的奥迪A7L。另外,根据最新的消息奥迪A7L还将推出2.0T版本,起步价格很有可能在48万元上下。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

2、身材的变化带了全新的选择

虽然名为奥迪A7L,但很明显它并不是简单的将进口A7拉长那么简单,作为上汽奥迪旗下的首款国产车型,奥迪A7L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定位为豪华中大型车,相比起大家熟悉的A7,张扬的个性有所收敛,但同时也多了一份沉稳。对于30-40多岁这个人群来说,奥迪A6L以及奥迪A8太过于商务老成?而奥迪A7L将是那个更合适的全新选择。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

相比起奥迪A6L,奥迪A7L更多展现的是时尚和动感,新车的前脸延续了进口版A7的设计风格,宽大的多边形进气格栅以及犀利的前包围营造出了宽大低矮的俯冲姿态,另外目前开启预售的3.0T版本车型均配备了S-Line性能套件,同时还提供了流晶套装(镀铬装饰)以及曜黑套装(熏黑装饰)两种风格可选,车身颜色方面则提供了7种涂装,其中还有独特的专属青山黛车漆。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6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7

“灯厂”出品自然不会缺少惊艳的车灯设计,LED激光矩阵式大灯视觉效果绝对不会让人失望,并且功能方面也采用了更新的技术,采用X形光学聚焦设计可以在黑暗中的照射距离提高到600米,相当于普通LED大灯的两倍,智能方面可以根据实际道路路况,当对向出现其他车辆或者行人的时候,进行自动规避。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8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9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0

LED激光矩阵式大灯

车身侧面采用了三厢车设计的奥迪A7L看上去更加修长,加长轴距之后也并没有影响整体的协调性,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076/1908/1429mm,轴距为3026mm,相比奥迪A6L不论是长度还是轴距都有所增加,也因此可以把奥迪A7L的定位看作是A6L和A8之间。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1

奥迪A7L长/宽/高:5076/1908/1429mm,轴距为3026mm

奥迪A6L长/宽/高:5038/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

进口奥迪A7长/宽/高:4976/1908/1405mm,轴距为:2928mm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2

虽然身材方面相比进口奥迪A7有了明显的变化,但优雅的无框车门得以延续,同时为了更出色的NVH静谧性表现,奥迪A7L前后车门均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后排车窗还采用了深色玻璃提升私密性。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3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4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5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6

高级感和实用性出色的电吸门为奥迪A7L全系标配

奥迪A7L提供了两种尺寸和样式的轮圈,拍摄车辆为志远型流晶套装版,配备的为20英寸轮圈,另外还有配备21英寸轮圈的车型可选。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7

虽然没有了掀背式的造型,但奥迪A7L的车尾依旧不乏动感,宽大低矮的设计拥有不错的力量感,上翘的小尾翼配合上S-Line风格的包围也延续了前脸的运动风格,另外如果是曜黑套装(熏黑装饰)版车型,车尾的奥迪标识以及车名等字体也会采用黑色的涂装。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8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9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0

贯穿式的尾灯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全LED光源以及独特的内部造型点亮之后都有很高的辨识度。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1

3、内饰设计缺乏新意,但配置有所提升

相比起让人眼前一亮的外观设计,进入车内后又回到了熟悉的风格,可能会感觉缺少了一些新鲜感,但不得不说这套极简科技风格的内饰并不过时,虽然没有太过复杂的设计,但高级用料的豪华质感以及三块大屏幕带来的科幻体验依旧拥有很高的水准。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2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3

根据车型的不同拥有实木纹理装饰面板、银色纹理装饰面板以及反毛皮和大量真皮材质组合,另外还有带有银色装饰条的亮黑色面板以及quattro标识,所以虽然整体内饰采用了极简的风格,但并不会给人带来单调的感觉。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4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5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6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7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8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9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0

真皮包裹三幅式平底方向盘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1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2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3

10.1英寸+8.6英寸中控台屏幕

10.1英寸多媒体触摸显示屏配备了MIB3信息娱乐系统,集成了奥迪全新的开放式Asterix生态系统,除了支持车联网、热门应用等功能之外,还加入了车载手机微信功能,可以支持收发微信、微信语音通过等功能。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4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5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6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7

除了前排拥有三块屏幕以外,奥迪A7L部分车型后排也配备了三块屏幕,前排座椅后方的屏幕可以与智能手机进行互联并投屏显示,而后排中央扶手位置的显示屏可以对后排座椅、空调等功能进行调节。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8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9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0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1

4、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出色

奥迪A7L的前排座椅采用了偏运动风格的造型设计,并使用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座椅两侧的支撑性出色,同时坐垫也支持腿托的前后调节,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也均有配备,舒适性和功能性表现非常全面。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2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3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4

后排方面的亮点同样在于舒适功能性方面的表现,座椅加热、通风、按摩也是一应俱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足够支撑大腿部位,长度和高低角度足够合理,长时间乘坐也不易产生疲劳感,另外通过后排中央扶手的显示屏还可以对靠背的角度进行调节,满足各种乘坐姿势的需求。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5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6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7

空间表现方面,体验者身高178mm,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位置,前后距离适中,此时前排头部空间达到甚至超过一拳,没有任何的压迫感,另外前排的视野也足够通透宽敞。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8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9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车辆的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依旧达到甚至超过一拳,这一点表现非常出色,同时腿部的剩余空间超过3拳,表现同样出色。不过由于配备了四驱系统,后排中间位置地板的凸起较高,所以中间位置不适合长时间乘坐。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0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1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2

后备箱空间方面,整体的设计足够规整,左侧还有一个网兜的设计提升实用性,不过该车的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后备箱也就无法进一步扩充空间了。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3

5、标配3.0T+48V轻混系统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

目前开启预售的奥迪A7L全系均搭载了一台3.0TFSI V6发动机,同时配备了48V轻混系统,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500牛·米,而值得一提的是48V轻混系统,这套系统由48V锂离子电池和带式交流发电启动器(启发电一体机)组成,这套系统能在加速过程中辅助驱动,在滑行过程中提高充电效率,此外还有助于降低发动机启停时的抖动。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4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5

3.0T V6发动机配合上48V轻混系统的组合自然不用担心动力方面的表现,即便带动这台长度超过5米的中大型轿车,不论是起步阶段还是再加速能力都可以说是得心应手,在城市中驾驶这台奥迪A7L带来的更多是平顺、动力储备充足、安静的感受。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6

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会将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2000rpm以下,即便是这样也依旧能获得出色动力响应,当需要进行超车加速的情况下,轻点油门就能拥有不错的加速感,而当深踩油门时,变速箱的降挡动作也足够干脆利落。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7

奥迪A7L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选择,包括:节能、舒适、自动、动态以及自定义,当驾驶模式切换至动态之后,车辆的动力也被完全激活,油门反馈的灵敏度进一步提升,变速箱也会尽量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500rpm以上,此时可以用暴躁来形容它的动力表现。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8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9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60

底盘方面,这台奥迪A7L不仅配备了主动式空气悬架,可以根据车速、驾驶模式和道路状况,自动调整高度和阻尼软硬度,同时该车还配备了DAWS动态全轮转向技术,在60km/h以下车速时,当车辆进行转向,后轮与前轮形成反向,实现最多±5°的转向角度,能大幅减少转弯直径(1.1米)。而在60km/h以上的使用场景中,DAWS动态全轮转向技术能让后轮与前轮协同转向,能够实现最多±2°(官方信息)。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61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62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63

总结:出色的乘坐空间、丰富的舒适性配置、3.0T+48V动力系统、quattro四驱、主动式空气悬架、全轮转向技术,可以说这台奥迪A7L已经是进行了全副武装,相比A6L更动感更年轻定位也更高级,但同时也延续了奥迪出色的舒适驾乘感受,这台奥迪A7L的表现更像是A6L的升级版以及A7的成熟版,它各方面的表现更加均衡,能够满足各种使用场景,这样看起来是不是多了一些物有所值的感觉呢?

关于上汽奥迪A7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64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28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