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问题?捷达VA3销量暴跌82% 不及桑塔纳30%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捷达旗下紧凑型轿车VA3批售量仅为35,880辆,相比之下2018年老款捷达同期销量高达200,317辆,下滑幅度高达82%。零售销量方面,VA3今年累计零售销量为34,950辆,而同平台车型上汽大众桑塔纳同期零售量高达119,590辆,是VA3的三倍之多。

作为老款大众捷达轿车的换标车型,当前售价更低、造型更时尚的捷达VA3远不及当初捷达轿车的市场表现。也许,这里会有网友怀疑是否是产品质量出了问题。但事实上,VA3和桑塔纳属于PQ25L平台的紧凑型车型,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核心部件品质几乎一致,制造工艺也严格按照大众品牌标准。

质量问题捷达AV3销量暴跌82 不及桑塔纳30-图1

质量问题捷达AV3销量暴跌82 不及桑塔纳30-图2

质量问题捷达AV3销量暴跌82 不及桑塔纳30-图3

质量问题捷达AV3销量暴跌82 不及桑塔纳30-图4

客观来看,相比老款大众捷达,捷达VA3整体产品竞争力会更强一些。一方面,VA3拥有更低的售价,其整体价格较老款捷达下降2万多。另外VA3还拥有着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高的配置水平,产品性价比更高。

不过从当前差强人意的销量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捷达在品牌、产品定位下沉后,目标客户群体出现了调整,但对应的产品、品牌营销工作却未及时跟进,以至于相当一部分潜在用户群体没有明确的产品认知,最终导致这样一款产品竞争力并不差的车型并未充分发挥市场潜力。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64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