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驾驶员愉悦是如何做到,长安马自达CX-30 EV告诉你

从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到诸多新势力品牌的诞生,都透露出今后汽车市场的走向,也就是电车时代。而此前依旧坚持燃油车的品牌,也纷纷投入了这个领域中,开始了新一轮的角逐。于我而言,无论燃油车还是电车,汽车品牌的底蕴尤为重要,这样才能够在响应政策的同时,制造出令消费者更加满意的产品,因为往往这些品牌能够更懂消费者的需求,从而针对新能源车型进行相应的调校;而之前对于纯电车型吐槽最多的无外乎是加速眩晕、毫无操控等等,那如何才能做到让驾驶员有愉悦的驾驶体验呢?长安马自达CX-30 EV来告诉你!

让驾驶员愉悦是如何做到长安马自达CX-30 EV告诉你-图1

在燃油车为主流的汽车时代,马自达品牌带给了我们很多优秀的产品,并且这个品牌讲究的是以人为本、注重驾驶的造成理念,所以对于长安马自达旗下首款纯电车型CX-30 EV,想必都抱有很大的期待,今天我们也主要来讲一下它在驾驶方面的表现。

让驾驶员愉悦是如何做到长安马自达CX-30 EV告诉你-图2

首先第一点,大多数纯电车型给我的感受是“冲”,碍于电车的特性,加速即是全扭矩输出,这也导致了电车初段太猛,从而发生晕车的普遍现象,所以刚刚开始驾驶长安马自达CX-30 EV的时候,还是带着这种潜意识的,但经过一小段的熟悉后我发现,CX-30 EV的动力输出是非常线性的,在保证充分动能储备的同时,能够带给你非常顺畅的加速体验,这对于消费者绝对是个利好信息。

让驾驶员愉悦是如何做到长安马自达CX-30 EV告诉你-图3

第二点就是整体性,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纯电车型比拼的是驾驶辅助有多智能,车机功能有多丰富,但底盘的行驶质感以及操控性很差,驾驶起来感受不到整体性,很松散。而CX-30 EV则完全规避掉了这些瑕疵,作为一款SUV来说,它的操控非常灵活,并且能够反馈给你清晰的路感,同时指向性也很明确,丝毫不会让你感觉到难驾控。底盘的整体感很出色,并且悬架的调校很有考究,在提供了充分支撑性的同时,对于颠簸路面的滤震也有很好效果,这点确实是很多纯电车型需要学习并提升的。

让驾驶员愉悦是如何做到长安马自达CX-30 EV告诉你-图4

第三点则要说到能量回收,有的人说我车的能量回收力度确实有些强,但只要适应了之后就会觉得很方便,但实则不然,强能量回收力度更多是为了回收损耗能力,以保障所谓的高续航能力,但随之而来的拖拽感非常不舒服,无论驾驶者还是乘客都有明显的感受,但长安马自达CX-30 EV标榜的并不是高续航参数,而是更加实际的续航能力,所以CX-30 EV的调校非常舒服,当你松开加速踏板时,车内并无太强的拖拽感,让驾乘人员都能有舒适的驾乘体验。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体验后,长安马自达CX-30 EV给了我非常惊喜的感受,不仅加速表现超过了我的预期,丝毫没有出现晕车现象,同时线性的动力输出以及出色的底盘调校,也能让驾驶员更好的掌控这台车,从而得到更优质的驾驶体验,而相比较同级车型中,长安马自达CX-30 EV的能力,绝对是“头部”水准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