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和成功向上的距离,是否只差周迅和银标2.0?

五菱和成功向上的距离是否只差周迅和银标2.0-图1

要论品牌向上,恐怕上汽通用五菱比谁都更急。

凭借“低成本,高价值”的五菱模式,上汽通用五菱自成立后便开启了“开挂”模式。

不断挑高的销量成绩,有目共睹。一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更喊出了圈,上汽通用五菱的日子看上去蒸蒸日上,前景一片光芒。

然而,自从取代长安成为微车老大之后,上汽通用五菱似乎就陷入了低端形象的瓶颈。眼看一众中国品牌都在向上道路上不断刷新认知,上汽通用五菱能不急吗。

从商用车到乘用车,从宝骏到新宝骏,从五菱红标再到五菱银标,上汽通用五菱不断探索着品牌向上路径,伴随着出色营销,上汽通用五菱品牌或许找到了又一条向上可行路。

01

银标2.0战略发布,五菱向上决心坚定不移

9月16日,上汽通用五菱迎来品牌向上再次进发,发布“越驱动、越生动”的五菱全球银标2.0战略,标志着旗下五菱全球银标迈入2.0全链路生态时代。

五菱和成功向上的距离是否只差周迅和银标2.0-图2

极具未来和梦幻感的发布会现场,令在场所有人都领略到了发布会的逼格,以及五菱品牌力求向上的用意与决心。

作为银标2.0战略的重点,全新开放智能生态系统“Ling OS”灵犀系统不再局限于车机领域,而是拓展到了出行社交生态领域。除了内置酷我音乐、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科大讯飞语音等优质资源外,还能实现跨品牌间的出行社交,试图构建一个平行社交世界。

比如,车主们可以通过车友广场参与发起活动、完成组队出行、通过网络对讲、无缝导航等体验,在品牌内、品牌间轻松实现人与人的自定义社交圈。不管是不是五菱用户,只需通过“LING Club”APP创立一个ID,即可打开全新社交圈,体验拟人化、社交化、智能化的出行生活。

五菱和成功向上的距离是否只差周迅和银标2.0-图3

自去年全球银标发布以来,仅一年多时间,五菱再次升级银标战略,足见五菱对于品牌向上的迫切心情,促使着五菱在战略、营销等多个维度上多线并进,在近段时间达到了“高潮”。

去年底,五菱凯捷以全新银标形象出现,拉开了五菱产品焕新的序幕,也成为了上汽通用五菱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环。

披上全新外衣的五菱凯捷,着实给人眼前一亮,上市仅10个月,累计销量就突破了8万辆,甚至一度坐上了MPV市场第三的宝座,成为了MPV市场的一匹黑马。

02

周迅代言,五菱要迈大向上步伐

品牌焕新、产品推新的同时,五菱更在营销上大显身手。

不管是自建口罩生产线,还是推出“人民想要的螺蛳粉”,亦或者是其它跨界营销,都堪称车界营销的出圈典范,对五菱的销量起到了正向推动作用。

不过,为了让品牌向上的步伐迈得更快,五菱在不久前请来了周迅作为其全球代言人。

五菱和成功向上的距离是否只差周迅和银标2.0-图4

9月6日,五菱在官微高调宣布,“经过双方深度沟通,基于‘认真做事’价值观的高度一致,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周迅女士成为五菱品牌全球代言人”。

并且在同一天,五菱还推出了一支代言广告视频,通过周迅亲自乘车体验,将五菱品牌软植入其中。

不过此消息一出,网友们则持不同意见。

有的人认为五菱的形象无法与周迅相匹配,甚至有网友认为五菱应该请王宝强来为其代言。也有人认为,五菱的发展历程和周迅的演艺之路也极为相似,两者很配。

五菱和成功向上的距离是否只差周迅和银标2.0-图5

事实上,周迅作为国际巨星,在全球范围内有大量粉丝,而五菱也有着银标全球化战略思维,因此两者是契合的,这一点并无不妥。

周迅代言,银标2.0战略发布,足以让我们看到五菱力求品牌向上的决心和急迫心情。

03

五菱星辰依旧性价比,背后隐藏着五菱的焦虑

除了“Ling OS”灵犀系统的发布,代言人周迅现身现场,此次发布会另一大重点便是五菱星辰的上市。

作为五菱银标首款战略SUV,五菱星辰无论是从设计还是配置来看,似乎都有胜任银标战略级车型的实力。

五菱和成功向上的距离是否只差周迅和银标2.0-图6

凌厉且动感十足的腰线,轻易就能让人GET到星辰设计师设计上的功底。内饰座椅奢华双缝线的绗缝工艺以及256的内饰氛围灯的搭载,都让五菱星辰对得起银标战略级SUV的身份。

至于动力,五菱星辰全系搭载1.5T发动机,相比此前的1.5T发动机则经过了全新调校,算得上是惊喜。

出色的设计、配置、动力,加上战略级产品定位,五菱星辰理应有着对应的定价。

不过,当五菱星辰价格公布的那一刻,现场迎来了雷鸣般的欢呼,6.98万-9.98万元。五菱用超高性价比的产品,继续展现诚意,但这背后也隐藏着五菱的焦虑。

五菱和成功向上的距离是否只差周迅和银标2.0-图7

因为五菱为品牌向上付出了太多,无论是战略转型、品牌焕新亦或者是营销破圈,任何一环都与五菱品牌向上的目标紧紧相扣。但即便如此,也并未换来五菱星辰在定价上的自信。

可见,五菱有着难言之隐。

回顾发展历史,如果仅从销量上来看,五菱称得上是顺风顺水。但面对愈发激烈的竞争环境,面对汽车消费升级,销量增长≠品牌向上,五菱依旧很难改变廉价品牌形象。

步入银标2.0时代、周迅代言、“Ling OS”系统发布,都势必会为五菱品牌向上创造有利条件。因此,对于五菱而言,品牌向上或许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首先,在品牌知名度方面,五菱早已是家喻户晓,完全没有那些新品牌所要面对的风险。其次,凭借此前一连串出彩营销,恐怕没有人会去怀疑五菱的营销“天赋”。

不过,在技术研发、产品实力等方面,五菱与吉利、长城等车企还存在较大距离,这也是其不可回避的软肋。事到如今,唯有用技术和产品服人,五菱才能突破向上瓶颈。

五菱和成功向上的距离是否只差周迅和银标2.0-图8

不久前,五菱正式亮相了自研的“五菱芯片”,此外,五菱还透露其正加快推进“强芯”战略,并计划至2025年实现GSEV平台车型芯片国产化率超90%。在“芯片荒”的当下,这一技术成果,可视为五菱的一次有效技术突破。

五菱品牌向上,仍值得期待。

观点

“封神”之作,五菱宏光成为了众人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但当下,它对于五菱品牌向上无法起到正向作用。顺应着汽车消费升级的浪潮,五菱在人们心目中“国民神车”的形象始终难以改变。

对于五菱而言,它不缺乏品牌影响力,也不缺乏创新营销,摆在它面前的恐怕只剩下技术这一道难关。随着银标2.0战略的发布,相信五菱能拿出堪比Ling OS、五菱芯片的更多创新技术。如此一来,五菱实现品牌向上将水到渠成。

五菱和成功向上的距离是否只差周迅和银标2.0-图9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71L
网友评分: 4.6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