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克斯移植丰田世纪V12引擎,540马力性能爆表

1GZ-FE是丰田汽车旗下唯一一台V12发动机,从1997年到2017年间一直在生产,该发动机曾搭载于豪华轿车丰田世纪,专供日本高层人士购买,1GZ-FE虽然远不如2JZ系列发动机出名,但性能却同样强大。一位来自南非的汽车爱好者曾购买到一台5.0升V12发动机,并将它塞进了一辆海拉克斯的发动机舱当中。

海拉克斯移植丰田世纪V12引擎540马力性能报表-图1

海拉克斯移植丰田世纪V12引擎540马力性能报表-图2

海拉克斯移植丰田世纪V12引擎540马力性能报表-图3

这位南非汽车爱好者将海拉克斯原本搭载的3.0升发动机更换为1GZ-FE V12发动机后,为其增加了一对Garrett GT35无论增压器,这台V12自吸发动机原本可以输出最大功率206kW,经过双涡轮增压器压榨后最大功率被提升至402kW,也就是足足540马力,扭矩也从481N·m提升到了970N·m,扭矩参数比地表最强皮卡Ram TRX还要恐怖。

海拉克斯移植丰田世纪V12引擎540马力性能报表-图4

海拉克斯移植丰田世纪V12引擎540马力性能报表-图5

海拉克斯移植丰田世纪V12引擎540马力性能报表-图6

有趣的是,目前这台海拉克斯所采用的变速箱和底盘结构都来自于丰田世纪,老世纪轿车的四速自动变速器居然能够承受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的强大扭矩,这位南非车迷甚至还驾驶它完成了一些越野测试。目前这台V12版本的海拉克斯正在等待着它的买家出现,不过前提是你得有勇气驾驶一台拼凑而来的野兽,没人能知道它是否可以长期承受V12发动机带来的强大性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