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进化2+2敞篷超跑 法拉利Portofino M升级点解读

最强进化2+2敞篷超跑 法拉利Portofino M升级点解读-图1

2017年的11月,法拉利发布了旗下售价最“亲民”的GT跑车Portofino,敞篷设计、V8发动机在跃马车标的加持下成为了法拉利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但是在售价更亲民的Roma出现后,来自用户的压力催促着上架近三年的Portofino必须要作出改变了,所以,法拉利Portofino M如约而至。

熟悉法拉利品牌的朋友都知道,法拉利Portofino M车名中的“M”代表“Modificata”,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为“被改进的”,说明它进行了重大技术更新。而上一位被冠以“M”名义的车型,是结合了法拉利488 GTE与488 GT3优势特点的性能猛兽488 GT Modificata。

旧瓶装旧酒法拉利Portofino M升级点解析-图2

初见法拉利Portofino M时,其实并没有感觉有多么“新”,因为它与Portofino基本没什么区别,但要区别它们也很容易,前者的前包围两侧多出了一条沟槽,与翼子板上的导风槽自成一体,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同时视觉效果更加犀利。

就这?显然对不起这个“M”,要知道诸如法拉利这类超豪品牌在车辆的升级上拼的是内功,Portofino M自然也不例外。新车前脸除了中网、前包围的造型发生变化之外,还在头灯两侧设计了进风口,能有效消除轮拱处产生的乱流,从而降低风阻。

旧瓶装旧酒法拉利Portofino M升级点解析-图3

车尾部分的排气看起来变化不大,实则内部去除了消音器,采用了可调节排气阀门,在降低排气背压的同时带来了更加悦耳的声浪。此外,全新的扩散器也与后包围彻底分离,这样做的好处是不仅视觉上更加运动,还可以给车主提供更轻的碳纤维材质作为选择。

旧瓶装旧酒法拉利Portofino M升级点解析-图4

Portofino M的车身侧面继承了Portofino长车头短车尾的古典造型,当然,它也保留了Portofino最玩味的特征——硬顶敞篷。这次法拉利还为Portofino M提供了四款全新的锻造轮毂可选,速度与激情同时释放。

旧瓶装旧酒法拉利Portofino M升级点解析-图5

熟悉Portofino的朋友一定对Portofino M的内饰不会陌生,甚至可以做到盲操,当然并不能说它一层不变。在法拉利著名的驾驶模式旋钮处,Portofino M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选择,新增的“WET”模式可实现最佳的驾驶稳定性,同时提升安全路况适应能力,尤其适用于湿滑路面;而新增的“RACE”模式则旨在最大限度地提升驾驶激情,时刻提醒你驾驶的是一台纯正的法拉利超跑。正式这样极端、类似性格分裂的特性让Portofino M显得更加硬核。

旧瓶装旧酒法拉利Portofino M升级点解析-图6

Portofino舒适的座椅一定会让驾驶过它的人记忆犹新,而Portofino M也很好地继承了这个优点,并且还新提供了颈部加温这一选配项,这意味着冬天再也不用因为开篷享受路人的注目而担心冻着脖子了。

旧瓶装旧酒法拉利Portofino M升级点解析-图7

相比外观配置的“小打小闹”, Portofino M在动力系统上的升级才是重点。虽然仍然搭载是那台3.9T V8发动机,但是最大功率已经提升到了620马力。别看只提升了20马力,你要知道这台发动机加装了汽油颗粒过滤器,满足国6b排放标准,这样一来,20马力就显得弥足珍贵了。

旧瓶装旧酒法拉利Portofino M升级点解析-图8

那这台发动机到底升级了什么呢?首先是硬件上的升级。因为加装汽油颗粒过滤器的缘故,排气背压会增加,从而会导致泵气损失,所以这台发动机加装了涡轮增压器转速传感器,将涡轮转速提升了5000rpm,通过增加进气量来填补泵气损失带来的动力损失。

旧瓶装旧酒法拉利Portofino M升级点解析-图9

在发动机内部,全新轮廓的凸轮能提升进排气阀门的行程,增加进排气的时间,从而减少燃烧残余和泵送工作。同时质量更轻的空心阀门在全新弹簧的助力下能进一步提升燃烧效率和减少瞬态响应时间,让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不降反升。

当然,硬件的优化离不开软件的辅助,法拉利为这台发动机调校的可变扭矩曲线可确保它能输出恒定的加速度,并且在法拉利“可变增压管理系统”的加持下,发动机在7挡和8挡时一样可以展现760N·m的狂暴扭矩。不过你想完全挤出它的620马力,那在我国限速120km/h的高速上是万万不能的。

旧瓶装旧酒法拉利Portofino M升级点解析-图10

如果你觉得发动机升级地太过保守,那么这台源于法拉利SF90 Stradale的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真是太有看点了。

旧瓶装旧酒法拉利Portofino M升级点解析-图11

首先这台变速箱采用单独次轴的3轴布局,相比之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4轴布局在体积上减小了20%,减轻了车身重量。同时由于多增加了一个档位,变速箱的齿比范围更大,在高速巡航时能保持更低的转速,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

旧瓶装旧酒法拉利Portofino M升级点解析-图12

其次这台变速箱的液压系统缩短了阀门到执行器之间的距离,可实现更快的换挡响应速度以及更快的离合器充油速度。在结合法拉利独立研发的全新变速箱控制单元后,将升档时间缩短了15%,降档时间缩短了21%。更迅捷的换挡体验也带来了更多的驾驶乐趣。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法拉利Portofino M的确更强了,法拉利的基因赋予了它撩人心弦的能力,同时不必牺牲太多的舒适性就能享受超跑带来的满足感,实在是难能可贵。它的起售价仍然为263.8万元,加量不加价的策略也让它看起来性价比十足。如果硬要说它有什么缺点,那可能就是它注定是有钱人的座驾,不过话说回来,这是我的缺点才对。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