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王博:和用户一起造车,博越X采纳用户共创设计风格

【编者按】

2021成都车展正式启幕。

作为全球主流车企新品的西部首发主阵地、中国车市睛雨表,每届成都车展都是各大车企争相投放重磅新品的首选之地,也是开启“金九银十”传统车市旺季的风向标。而在中国刚刚平息新一轮疫情,汽车行业面临芯片危机的大背景下,本届成都车展汇聚全球126家主流车企,展出1600余台优质新车、整车,共揭幕首发车型70款,其中全球首发新车 23 款,全国首发新车30款。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7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139.4万辆和11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1%和21.2%。需求端的高速回暖给中国汽车行业注入了更强动能,赋予中国汽车人迎接挑战、克服时艰的强大信心。

他们同心戮力,发挥经验优势和创意才华,为消费者带来充满想象力的展台体验、更多惊艳新产品,充分呼应了“乐驾不凡”的车展主题。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现在和未来!

以下是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博的精彩访谈:

吉利王博和用户一起造车博越X采纳用户共创设计风格-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吉利汽车这次成都车展带来了很多的产品,请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

王博:今年成都车展我们带来了几款重磅产品,第一款是28号晚上市的第四代帝豪,也是吉利在主流A级轿车市场发布的一款全新车型,是吉利汽车在轿车领域的当家花旦,也是中国自主品牌销量的冠军车型。从第一代帝豪上市到现在已经12年,这12年帝豪品牌的销量突破了325万辆。

第二款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发布的博越X,采用吉利“能量风暴”设计语言,无论外型还是内饰的设计都更加突破、更加年轻化,这也是博越家族在今年一个全新车型的补充,它将会和博越Pro、博越百万版、博越亚运版这四个车型联合给用户提供更多的造型和更多价位的选择。

吉利王博和用户一起造车博越X采纳用户共创设计风格-图2

博越家族是吉利SUV系列的重量级产品,这款产品从2016年上市到现在销量突破了126万辆,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SUV第一个最快突破百万辆的车型。同时它也是长期在SUV细分市场排名前五的车型之一。

网上车市&网新社:此前博越可以说是吉利家族的高端系列,但吉利从去年开始推出“中国星”系列,该系列涵盖星越L、星越S、星瑞 3款车型,取代了博越成为吉利品牌里最高端的产品系列,目前“中国星”系列销量表现如何?

王博:吉利品牌以及吉利整个企业的精神一直是不断向上、不断进取,李书福董事长曾经说汽车行业实际上就是一个没有终点的马拉松,在整个发展过程中,我们不断研发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车型。比如说十年前,代表吉利的是远景;五年前,博瑞、博越则代表着吉利最高的水平;到了现在,基于CMA打造的“中国星”系列成为吉利汽车高端的车型,助推吉利品牌持续向上,也助力吉利汽车全方位又一次迈上了新台阶,包括技术、配置、研发、造型设计等方面,

市场表现方面,7月20号星越L全球发布发布之后,上市30天销量破万,上市时订单就已经突破了3万辆。但是由于芯片短缺的问题,终端还有很多客户在等待提车,所以我们现在也在想各种办法解决芯片的问题。

星瑞也是一样,这款轿车从去年11月份上市到现在,每月销量均过万,助力吉利在轿车领域又实现了新的提升。星瑞上市之初,我们就提出要做中国轿车的巅峰,全系搭载2.0T发动机,这款车无论是整车造型设计、空间、智能化等方面都获得了用户群体的高度认可,才有了这样的业绩。

吉利王博和用户一起造车博越X采纳用户共创设计风格-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在千万辆用户的基础之上,吉利前段时间又发布了用户品牌“我们”,目前“我们”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接下来吉利品牌如何更好地跟大量的用户互动?

王博:吉利从创业之初就是一个用户型企业,创业30多年一直和客户在一起,每年举办了很多用户活动,今年我们升级为用户品牌,我们希望吉利品牌和用户能够真正地像一家人一样,形成一个非常好的共创组织。

吉利王博和用户一起造车博越X采纳用户共创设计风格-图4

如何共创?比如说车型的研发设计,我们要让用户深度地参与进来,从一款车的设计草图怎么定型到模型的评审,再到工程量评审以及配置确认,甚至颜色的命名,都会和用户一起研究。未来我们希望打造的是用户参与研发、定义的一款车,通过这种共创的方式,打造出真正符合用户需求的车型。

比如“能量风暴”就是吉利集成用户共创idea的新设计风格,在整个共创的过程中,用户会给我们很多启发和直接的建议,成为设计师和工程师在研发车型过程中的重要参考。

吉利王博和用户一起造车博越X采纳用户共创设计风格-图5

这些是汽车本身的共创,另外还有文化的共创。比如周边文创,用户希望有吉利元素和特色的手机壳,还有我们和用户的“吉家宴”,在中秋节、春节等节日和用户聚在一起,也是让吉利品牌和用户能够一起玩,一起共创。通过这些方式,我们和一千多万用户能够真正地融合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 

网上车市&网新社:吉利品牌在四川的发展情况如何?

王博:四川也是吉利汽车的福地,我们在成都有吉利的工厂,四川是吉利汽车的产地之一,吉利学院也落户在成都,所以吉利也可以说是四川本地品牌。

另外,吉利在成都以及大四川的销量表现非常不错,在整个四川的市占率接近7%,也是自主品牌的第一,在所有品牌中位列前四。吉利成都4S店也多次获得全国的销量冠军、服务冠军、满意度冠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