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燕说品牌》破圈营销之当品牌年轻化遇到ChinaJoy

为期4天2021 ChinaJoy 已于8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幕。ChinaJoy的全称是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自创立以来已举办19届,成为当今全球数字娱乐领域首屈一指的年度盛会,每年都吸引着大量年轻玩家参加,而他们正是代表未来消费主力的年轻化人群。今年在采取了史上最严苛的防疫管理之下,本届China Joy仍吸引了大量展商和观众参加,线上线上双翼齐飞,共使用12.5个展馆,展出面积达15.6万平米,BTOC展商300余家,BTOB展商200余家参展,规模盛大。

破圈营销之当品牌年轻化遇到ChinaJoy-图1

由于该展会与科技潮流前沿的年轻人玩在一起,今年也吸引了汽车企业前来参加。以往,零星有过江铃、欧拉、特斯拉等汽车品牌不同程度的参与,但未成规模。本届China joy首次开辟了智能出行展区,成为年轻化的先锋汽车品牌纷纷入抢占的营销新领地。

哈弗、欧拉、WEY、传祺、比亚迪、上汽大众等6个汽车品牌,构成了历届最大的汽车玩家阵容,以沉浸式动漫展台、将动漫主角的形象喷满展车、与知名IP联名等多样方式,在二次元世界里让营销破圈。

破圈营销之当品牌年轻化遇到ChinaJoy-图2

破圈营销之当品牌年轻化遇到ChinaJoy-图3

长城旗下WEY品牌携摩卡、玛奇朵两大咖啡家族成员,以“玩WEY十足”为主题登陆ChinaJoy。展台充满二次元科技风元素,设立六大特色区域,邀约了众多电竞选手与UP主参与到展台互动中。

欧拉再次登陆China Joy,为喵粉们打造了一座集合多个次元于一体的“喵星次元城”,并正式开启了旗下“首款纯电性能车”欧拉好猫GT的预售。

哈弗携哈弗大狗与赤兔“次元萌宠CP”出击ChinaJoy,并发布了创作者计划,继续圈粉Z世代。

破圈营销之当品牌年轻化遇到ChinaJoy-图4

上汽大众ID.4 X携集结动漫及电竞领域的两大头部IP—宝可梦皮卡丘和KPL英雄花木兰打造的“痛车”,首次登陆ChinaJoy,通过其年轻化风向标ID.4 X,彰显打破次元壁而来的品牌活力。

破圈营销之当品牌年轻化遇到ChinaJoy-图5

比亚迪传承中国风,携原创国漫《刀行天下》,首次亮相ChinaJoy,并正式发布采用比亚迪最新研发的e平台打造的比亚迪海豚电动车。展车采用国风漫画涂装,并有 cosplay 演员助阵。国风和潮流元素相融合,于娱乐中展示领先黑科技。

破圈营销之当品牌年轻化遇到ChinaJoy-图6

一贯形象稳健的广汽传祺,召集了大量Coser,推出沉浸式剧本杀,并在现场举办了影豹的新车上市发布会, Cosplay玩家、顶流红人与轻友团同台演绎,更有刚刚在奥运会上创造历史的影豹代言人苏炳添隔空神助,厂家以9.83万元的“苏炳添价”致敬中国速度,借势助力影豹在China joy舞台上破圈出道。

此外,小鹏P7、领克03 TCR等品牌展车也以其他参与方式出现在本届China joy。

China joy之所以受到越来越多的车企青睐,除了汽车智能化的行业大背景之外,主要源自汽车品牌年轻化潮流,以及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驱动。这一趋势促使品牌营销必须破圈,使品牌真正走入用户场景中种草年轻用户,与目标人群同频共振,从而激发用户深度参与、获得品牌感知与品牌认同。未来或将有更多定位和调性相符的汽车品牌登上China joy这类年轻人的狂欢舞台。

与此同时,车企如何把握好跨界数字娱乐营销的方向,在倡导健康游戏的主流价值观下,推出更多激励年轻人创新与进步的营销举措,而非一味地迎合“精神鸦片”式的娱乐需求,这也成为汽车品牌营销破圈时面临的新挑战。

破圈营销之当品牌年轻化遇到ChinaJoy-图7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