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比高达23.6% 2021年上半年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

前几日皮卡车市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的狭义皮卡销量,6月狭义销量为30771辆,较去年同期下滑14.4%,1-6月累计销量为210743辆,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7.3%。

2021年上半年自动挡皮卡销量-图1

2021年上半年自动挡皮卡销量-图2

其中,随着国内皮卡市场乘用化进程的突飞猛进,自动挡皮卡销量也是数据中的关键,6月自动挡皮卡销量为7712辆,占到总销量的25%;1—6月则售出49660辆,占总销量的23.6%。而以燃料分类的话,6月份和上半年的柴油自动挡车型占比都达到了80%多,当然这与国内皮卡市场以柴油产品主销有很大的关系。

2021年上半年自动挡皮卡销量-图3

在厂商层面,主销品牌仍然是自动挡销量的主要构成部分,自动挡产品也体现出这些主销品牌的在行业内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多样化的产品布局。长城皮卡是自动挡市场主销品牌,上半年销量29582辆,市占率接近60%。长城皮卡目前旗下的自动挡车型选择丰富,包括长城炮商用皮卡、乘用皮卡、越野皮卡、以及黑弹等诸多车型。

2021年上半年自动挡皮卡销量-图4

2021年上半年自动挡皮卡销量-图1

江铃的自动挡销量主要来源于旗下的域虎7和域虎9产品。上汽大通则成为国内皮卡行业内自动挡出货率最高的品牌,2021年上半年,自动挡皮卡销量占品牌总销量的86%。上汽大通的T系列产品更是仅次于长城炮成为上半年最受欢迎的自动挡皮卡车型。去年上汽大通推出了T70纪念版、T70 8AT、T70澳洲版、T70皮卡家族等多款重磅车型,今年上汽大通又带来了根据上汽NEW概念车衍生而来的上汽牛皮卡,搭载2.0T上汽π双涡轮柴油发动机,成为市场中首款搭载双涡轮动力的皮卡,未来上汽大通T90皮卡也将进一步助力上汽大通自动挡皮卡销量的提升。

2021年上半年自动挡皮卡销量-图6

江西五十铃上半年以20012辆的销量成绩和14.2%的同比增长,继续稳行业第三、合资第一的位置。而在自动挡皮卡销量上,江西五十铃依然是合资品牌中的第一位,上半年共售出自动挡皮卡4592辆,市占率达到9.25%。自动挡销量主要来自铃拓和D-MAX,目前全新一代D-MAX已经上市,以极强的产品实力成为目前皮卡市场中极其优秀的合资产品,根据工信部信息显示,下半年铃拓的新车也将会上市,其中还有搭载2.0T汽油的版本,有望搭载8AT变速箱,将继续扩大江西五十铃在自动挡市场的优势。

2021年上半年自动挡皮卡销量-图7

郑州日产目前则表现平平,锐骐6产品实力大不如前,纳瓦拉多年未换代,且价格极高仅有汽油车型,都限制了郑州日产在高端自动挡皮卡市场的表现。同时,福田、中兴、江淮、长安等品牌则在自动挡市场毫无建树,中兴和长安等虽然有自动挡车型,不过由于产品实力差,性价比低,在终端市场基本没有销量,而像江淮等品牌虽号称乘用化,目前仍没有自动挡车型,在技术实力上大幅落后主流品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