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别克GL8 艾维亚再焕新,豪华MPV霸主为什么还要不断挑战自我?

一代宗师别克GL8 艾维亚再焕新豪华MPV霸主为什么还要不断挑战自我-图1

“内卷”已是中国车市当下的真实写照。每个细分市场都在内卷,但MPV市场是因为别克GL8过于强大,而致使对手们挣扎在内卷中。

更可怕的是别克GL8还在不断挑战自我。日前,2022款别克GL8 艾维亚正式上市。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这已是GL8艾维亚车系进行的第三次改款,车型名称也从2020款一跃成为如今的2022款。

改款如此高效的原因,是因为别克GL8始终都保持着危机感。危机感不是来自对手,而是来自变化越来越快的消费需求。

今年,起亚嘉华、丰田赛那等新对手将陆续登场挑战别克GL8,将为中高端MPV市场带来更多看点。作为市场标杆,别克GL8早已被对手放在显微镜下一帧一帧地反复研究过。

但对于别克GL8 艾维亚,与其研究对手,还不如研究用户。2022款车型便是别克进一步洞悉高端MPV家用和商用市场给出的回应。

一代宗师别克GL8 艾维亚再焕新豪华MPV霸主为什么还要不断挑战自我-图2

一代宗师别克GL8 艾维亚再焕新豪华MPV霸主为什么还要不断挑战自我-图3

2022款别克GL8 艾维亚售价46.39万-53.39万元,全系比老款车型高4000元。新车涨价的底气在哪里?

为响应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新车进行了有效升级。主要体现在内饰豪华感和人性化设计进一步增强。

别克GL8 艾维亚共拥有7座、6座、4座三种版本,分别对应不同消费人群。不同使用场景下,消费需求存在着细微差异。比如,老款车型6座和7座版本的内饰只有象牙白一种配色,与别克君越、昂科旗艾维亚一致。但作为别克品牌在中国的旗舰产品,消费者希望GL8 艾维亚能展现出与众不同的身份感。所以,新车增加了波尔多红璧玉白镶拼的专属内饰新配色,既有效提升了豪华感,也增强了辨识度。

一代宗师别克GL8 艾维亚再焕新豪华MPV霸主为什么还要不断挑战自我-图4

在视觉层面满足消费者的更高要求后,2022款别克GL8 艾维亚还进一步提升了驾乘舒适性,从底层机械结构到车内氛围营造都有较大变化。

新车全系增加了48V轻混系统。电机和电池的加入让新车起步更快,更平顺,有效抑制涡轮起压带来的突兀感,显著提升乘坐舒适感。同时还有效降低了油耗,且可为车内电子娱乐功能、空调单独供电,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内饰的变化则处处体现在细节。别克注意到,许多购买GL8的用户都有后期自行改装的需求,即便是艾维亚的用户也是如此。所以,别克对6座和7座版本新车的座椅进行一次到位的升级,采用与四座车型同样的座椅发泡工艺,且进一步加宽座椅扶手、靠背及头枕宽度,配合新增的100%澳洲进口居家级长绒地毯,真正实现了升舱。

一代宗师别克GL8 艾维亚再焕新豪华MPV霸主为什么还要不断挑战自我-图5

同时,为了增强车内氛围的整体性,6座和7座版本的地毯为灰色,4座版本则采用同顶棚一致的蓝色,绒毛长度达13mm,脚感更加舒适。而全系新增前后门声学玻璃、优化提亮128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六/七座车型新增第三排阅读灯,也为营造静谧舒适的座舱氛围提供了进一步保证。

一代宗师别克GL8 艾维亚再焕新豪华MPV霸主为什么还要不断挑战自我-图6

与此同时,经过进一步市场调研,六/七座车型的第二排座椅的控制按键被移至座椅内测,并增加了USB接口和手机槽,更符合用户的日常使用习惯,有效提升了便利性。

看罢2022款别克GL8 艾维亚的升级,全系售价只提升4000元是不是显得更物超所值了呢。要知道,其中很多项升级不仅后期无法自行改装,改装成本也远多于4000元。

一代宗师别克GL8 艾维亚再焕新豪华MPV霸主为什么还要不断挑战自我-图7

一代宗师别克GL8 艾维亚再焕新豪华MPV霸主为什么还要不断挑战自我-图8

通过新车的一系列升级变化,别克试图进一步凸显GL8 艾维亚的定位,强调该车系的豪华属性。

今年上半年,中国豪华车市场一路走高,销量增幅近30%。但豪华车并不一定出自豪华品牌。按照乘联会的定义,起售价30万元以上的车型即是豪华汽车

事实上,购买别克GL8 艾维亚的私人用户普遍家里已有一辆同价位的豪华车,且大都是一线豪华品牌。在他们的心目中,GL8 艾维亚就是一辆不折不扣的豪华MPV,带来的尊崇感与豪华品牌无异。

一代宗师别克GL8 艾维亚再焕新豪华MPV霸主为什么还要不断挑战自我-图9

2022款别克GL8 艾维亚将进一步凸显车主的身份感,有助于他们获得强烈的自我价值观认同。另一方面,就如同华为Mate、P系列手机一样,升级后的别克GL8 艾维亚将成为跨越周期和品牌等级的独特存在,在40-50万元价位难逢敌手。

另一方面,GL8 艾维亚产品形象再提升也有助于带动GL8全系销量进一步增长,在消费心智占据压倒性地位。

一代宗师别克GL8 艾维亚再焕新豪华MPV霸主为什么还要不断挑战自我-图10

为什么这样说?

一是别克GL8傲视群雄的市场表现,进一步放大了该车本就异常出色的市场口碑。据乘联会数据,今年上半年,别克GL8累计销售87333辆,同比增长61.8%,增速是整体MPV市场的两倍还多。凡是打算购买中高端MPV的消费者肯定绕不过别克GL8。

在此基础上,二是GL8 艾维亚是增换购的首选。据悉,GL8 艾维亚车型月均销量达4000辆以上,工厂要满负荷运转才能将将满足终端需求。

三是据行业普遍预测,今年即将新入场的起亚嘉华、丰田赛那都瞄准了30万元家用MPV市场,直指别克GL8 陆尊。且不说这些新产品的市场口碑还无法同GL8抗衡,在GL8 艾维亚升级后,豪华感和舒适感均有效增强,会大幅增加对私人用户的吸引力。

某种意义上,2022款GL8 艾维亚将对对手形成降维打击。

一代宗师别克GL8 艾维亚再焕新豪华MPV霸主为什么还要不断挑战自我-图11

一代宗师别克GL8 艾维亚再焕新豪华MPV霸主为什么还要不断挑战自我-图12

2016年,别克GL8 艾维亚正式问世,开创别克艾维亚高端子品牌。5年来,GL8 艾维亚针对消费需求变化不断推出全新细分车型,产品力持续进化,成为豪华MPV市场新宠,并成功开辟出了一条新赛道。该车的成功,是对别克深耕高端MPV市场,深挖消费变迁趋势工作的最好褒奖。从更大维度来看,正因为别克GL8 艾维亚的出现,高端MPV市场才爆发出更大的增长潜力,才能吸引更多新产品参与竞争。

以一己之力创造新蓝海市场,别克GL8 艾维亚是当之无愧的“宗师”级产品。

一代宗师别克GL8 艾维亚再焕新豪华MPV霸主为什么还要不断挑战自我-图13

网友还看了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0.4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