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卖出超过4万辆,别克GL8凭什么在中国热销二十多年?

一季度卖出超过4万辆别克GL8凭什么在中国热销二十多年-图1

今年第一季度,别克GL8系列车型累计销售43,763辆,其中1月和3月都保持在月销17,000辆的高位。凭借出彩的销量表现,别克GL8继续巩固着自身在国内大型MPV高端市场的领军地位,并不断扩大与其他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现阶段GL8艾维亚和GL8 ES陆尊等高端车型的销量占比已超过GL8车系销量的50%,说明GL8车系的销售结构和质量都在持续提升。

一季度卖出超过4万辆别克GL8凭什么在中国热销二十多年-图2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以及国人购车观念的逐渐成熟,人们对于传统七座MPV的态度正在发生转变,MPV这种车型也渐渐褪去了身上的商务属性,以独特的空间实用性走入越来越多寻常百姓家。

从1999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别克GL8便以MPV市场开拓者的身份一步步地修炼出了热销体质,最终赢得了一枝独秀的市场地位。这份成绩,不仅得益于上汽通用超前的市场嗅觉,更源自别克GL8自身随用户需求变化而不断迭代的产品实力。

一季度卖出超过4万辆别克GL8凭什么在中国热销二十多年-图3

一季度卖出超过4万辆别克GL8凭什么在中国热销二十多年-图4

中国市场对于MPV车型的接纳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以往,MPV因相比家用轿车更大的车身尺寸、更高的售价而一度被消费者视为纯粹的“商务车”。

直到近年来,由于二胎政策放开、七座车六年免检政策出台以及消费者自身对用车品质的追求不断提高,越来越多中国家庭愿意在换购、增购私家车时选择一台MPV车型。

2020年,在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制约下,国内MPV市场销量为104.5万辆,同比下降23.8%。然而,合资商务MPV的销量却达到29.5万辆,同比增长16.9%,成为MPV市场中唯一实现逆势上扬的子板块。

一季度卖出超过4万辆别克GL8凭什么在中国热销二十多年-图5

其中,别克GL8车系全年累计售出156,879辆,同比增长5.9%,这一数字不仅远超同级竞品,相比车系往年销量也实现了进一步提升,从中不难看出市场对于GL8家族产品实力的高度认可。

去年上半年,上汽通用陆续对别克GL8产品线进行焕新升级,除了新增更加高端的GL8艾维亚版车型,还推出了全新一代GL8 ES陆尊及GL8陆上公务舱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足够差异化的购车选项。

以车系中关注度最高的GL8 ES陆尊版车型为例,其拥有5219mm×1878mm×1799mm的车身尺寸及3088mm的超长轴距,相比艾力绅、奥德赛等竞品优势明显。更大的车身尺寸意味着更宽裕、灵活的车内空间,这也是促成消费者购买的最直观原因。

一季度卖出超过4万辆别克GL8凭什么在中国热销二十多年-图6

此外,GL8 ES陆尊也在乘坐舒适性、NVH性能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提升,并依托上汽通用“第二引擎”车联网战略的最新成果,搭载了全新迭代的别克eConnect 3.0互联技术,契合了最前沿的汽车消费诉求。

由此可见,过硬的产品力是别克GL8热销的基石,其战略意义已不限于夯实上汽通用在MPV领域的领导地位,更在于引领MPV市场的整体升级,提升MPV目标消费者的用车体验。

一季度卖出超过4万辆别克GL8凭什么在中国热销二十多年-图7

早在1999年,别克GL8就已经同中国消费者见面。只不过,彼时的国民经济正处于起飞阶段,相比于更加传统的三厢家用轿车,MPV车型的接受程度十分有限。

为了充分开垦中国市场,同时也让更多中国消费者感受到MPV车型在空间感、静谧性、舒适性方面的优势,别克GL8出道伊始就打出了“陆上公务舱”的理念,击中了市场经济环境下第一批成功商业人士的痛点。

一季度卖出超过4万辆别克GL8凭什么在中国热销二十多年-图8

此后的20余年时间里,别克GL8见证、参与了中国经济及汽车工业的发展进程,并围绕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进行了五代更迭,但从未改变“豪华乘坐体验”这一核心卖点以及中高端MPV的产品定位。

前文也提到,现阶段GL8艾维亚和GL8 ES陆尊等高端车型的销量占比已超过GL8车系销量的50%,这足以说明GL8车系的销售结构和质量都在持续优化,助推价值和体验“向上走”。

一季度卖出超过4万辆别克GL8凭什么在中国热销二十多年-图9

另一方面,别克GL8多年来在细分市场的热销也大大提升了别克品牌的受众认知度,促进了产品口碑的二次发酵。截至目前,别克GL8已拥有由陆上公务舱、ES陆尊、艾维亚等多款车型组成的强大产品阵容,并在中国市场积累了超过百万用户,从政府、企业再到普通家庭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足见市场对其产品价值的认可。

一季度卖出超过4万辆别克GL8凭什么在中国热销二十多年-图10

别克GL8堪称国内MPV市场的拓荒人,但上汽通用并未止步于此,而是持续巩固GL8的差异化卖点,全面覆盖中端、中高端、高端MPV品类,不断扩大GL8家族在同级市场的领先优势。

随着家族产品力和产品形象的全面进化,别克GL8不仅将为上汽通用注入品牌向上的活力,也势必继续书写“一个车型定义一个市场”的传奇。

一季度卖出超过4万辆别克GL8凭什么在中国热销二十多年-图11

网友还看了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0.4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