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与科技并存,奔腾T77 PRO车灯打开瞬间才知道什么是惊艳

随着颜值经济快速崛起,中国汽车品牌设计进入2.0时代,汽车大灯作为外观的点睛之笔,车灯是否具有设计感、是否闪耀,很大程度决定着一款车颜值的高低。宝马的天使眼、凯迪拉克的泪眼大灯、沃尔沃的雷神之锤,均已成为品牌的名片,传达着设计师对于美的见解与领悟。

颜值与科技并存奔腾T77 PRO车灯打开瞬间才知道什么是惊艳-图1

中国灯厂 光之影像LED前大灯

奥迪作为汽车界擅长造灯的玩家,素有“灯厂”的美名,近几年随着越来越多车企开始注重对车灯的打造,“灯厂”早已不止是奥迪一家独大,国产品牌中一汽奔腾已经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奔腾T77 PRO全系标配LED大灯,光之影像的设计十分别致,特征感强烈,灯内亮条特征线贯穿整灯,中间8颗方形透镜组联动造型配合周边饰条,使灯充满科技感。前大灯打造了双“T”造型特征,LED光源使其科技感更强、视觉效果更协调。整灯充满灵气,富有变化,造型修长美观,同时与整车外部硬朗的理念契合,突显出睿智和动感的特征。

颜值与科技并存奔腾T77 PRO车灯打开瞬间才知道什么是惊艳-图2

奔腾T77 PRO的前大灯具有远光灯、近光灯、昼间行驶灯及前位置灯功能,全部采用LED光源,远近光照明效果优于传统的卤素灯及氙气灯。同级竞品都在使用“低配卤素,顶配LED”前大灯战略的时候,奔腾T77 PRO低调地全系标配LED大灯,体现了一汽奔腾对用户的极大诚意。

颜值与科技并存奔腾T77 PRO车灯打开瞬间才知道什么是惊艳-图3

据统计,驾驶员从发现危险到采取制动的正常反应时间为1.2秒,而车辆日常行驶速度最高为120km/h。驾驶员从发现危险到采取制动1.2秒内,车辆已经行驶了40米;采取制动以后,车辆减速到静止的时间是3.5秒,制动距离约为57米。从驾驶员发现危险到将车辆制动到静止,车辆行驶的距离97米。照射距离在100米以下的卤素大灯已经无法满足我们的安全需求了。

颜值与科技并存奔腾T77 PRO车灯打开瞬间才知道什么是惊艳-图4

2020年,在家用车最高速接近200km/h的今天,仍然使用卤素灯照明的新车是对用户安全的极大藐视,而奔腾T77 PRO全部采用LED光源,不仅表现出对用户行车安全的最大诚意,凌厉的造型更于流光溢彩中展露棱角,整灯充满科技感,与前格栅设计完美融合,为奔腾T77 PRO雕塑感立体光影添上点睛一笔。

潮流前沿 贯穿式一字型绅士尾灯

成熟的设计一定是注重整体感的,奔腾T77 PRO的后尾灯采用贯穿式一字型绅士造型,轮廓与腰线连贯流畅,仿佛在山峦之间穿插出一条光之长河,尽显光影流动中的变幻之美。方形立体附加面罩结构晶莹剔透,渐变式与颗粒感制动灯设计增加了科技气息,尽展空间之美。奔腾T77 PRO后尾灯光导位置采用一体光源式设计,造型似箭尾一般简劲有型,为整车增添了锐利感和科技感。

颜值与科技并存奔腾T77 PRO车灯打开瞬间才知道什么是惊艳-图5

双C后尾灯与双T前大灯遥相呼应,腰线将前后灯完美连接,一气呵成,肌肉线条环绕车身一周,犹如一把锋利的刀,将车窗与车身以黄金比例分割,令整车有一种蓄势待发的运动姿态,在车流中辨识度十足。

颜值与科技并存奔腾T77 PRO车灯打开瞬间才知道什么是惊艳-图6

傲视同级 智能远近光切换

除了全系标配LED光源之外,奔腾T77 PRO还把灯玩得颇具人情味。奔腾T77 PRO配备同级罕见的智能远近光灯,能实现夜间远近光灯的自动切换,当前方无光源时,智能远近光灯推荐远光灯开启,若探测到对向来车的前大灯或同向前车的尾灯或者其他光源时,自动将车辆的远光灯切换到近光灯,避免远光对周围交通参与者造成眩目。当车辆完成会车、超车或周围无交通参与者时,自动将车辆的近光灯切换到远光灯。

奔腾T77 PRO的细致之处不止于此,细心的用户会发现,当夜晚解锁车辆时,T77 PRO的灯光会展示出独特的动态律动点亮,用灯光欢迎用户上车,迎宾灯会自动投射出光毯,赋予汽车以生命力,营造仪式感。锁车时,T77 PRO的灯光会有延迟缓慢熄灭的效果,为用户照亮回家的路,车不再是冷冰冰的机械,而是能伴你回家的伙伴。

颜值与科技并存奔腾T77 PRO车灯打开瞬间才知道什么是惊艳-图7

小结:

伴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汽车大灯的功能从最开始的单纯照明已经发展到现在用于品牌特性植入以及展现设计功力。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深邃的明眸能够淋漓尽致地表达喜怒哀乐。灯也是汽车的灵魂,当我们欣赏一辆车时,最先注目的就是车辆的大灯。奔腾T77 PRO的光之影像LED大灯,在夜晚的车流中独具一格。优秀的人,眼睛任何时候都饱含光芒,完美的车,大灯在任何时候都久看不厌,标配全LED大灯的奔腾T77 PRO,你真的不想试试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73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