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入门级车型将停产!销量大幅下滑/转型电气化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奥迪宣布不会再推出旗下入门级A1的换代车型。据悉,由于多种因素影响,近年来奥迪A1销量逐渐下降。2016年在欧洲的销量为96,576辆,2019年销量下降至77,868辆,而去年更是降至58,224辆。随着细分市场收益大幅减少,其发展变得更为困难。早在今年年初,奥迪官方曾表示计划在未来15年内全面转型为电动车型,还表明将A1电动化成本较高,所以并无A1相关的电动车型规划。

奥迪入门级车型将停产销量大幅下滑/转型电气化-图1

奥迪入门级车型将停产销量大幅下滑/转型电气化-图2

奥迪入门级车型将停产销量大幅下滑/转型电气化-图3

奥迪入门级车型将停产销量大幅下滑/转型电气化-图4

奥迪入门级车型将停产销量大幅下滑/转型电气化-图5

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也曾表示:“人们对跨界车和SUV的喜爱日益增加,传统轿车细分市场的份额将越来越小。此外,由于欧7排放标准的执行,出于成本考虑,未来在较小的细分市场中,继续提供内燃机将会变得非常困难。因此奥迪不会继续更新A1车型。”由此可以看出,奥迪A1最终会面临停产,未来奥迪Q2或将成为奥迪品牌的入门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