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存安全隐患!欧拉iQ被召回,共计16,216辆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召回信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并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8年7月7日至2019年10月30日期间生产的长城欧拉iQ电动汽车,共计16,216辆。

电池存安全隐患欧拉iQ被召回共计16,216辆-图1

电池存安全隐患欧拉iQ被召回共计16,216辆-图2

本次召回的主要原因是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搭载的部分动力电池的一致性与BMS软件控制策略存在匹配差异。长期连续频繁快充后,电池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动力电池热失控。长城汽车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的动力电池进行检测,同时刷写适应工况场景的控制策略软件,必要时更换电池模组,从而消除安全隐患。

电池存安全隐患欧拉iQ被召回共计16,216辆-图3

电池存安全隐患欧拉iQ被召回共计16,216辆-图4

电池存安全隐患欧拉iQ被召回共计16,216辆-图5

据悉,欧拉iQ定位为一款紧凑型车,于2018年正式上市,是长城纯电动车品牌——欧拉的首款车型。新车动力上搭载了一台最大输出120kW的电动机,配备三元锂电池组。(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