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将增10万辆产能 投产2款全新纯电动车

自2018年底开始,长城汽车加速了产能提升的步伐,在不到半年时间内,连续签署3项新的产能项目。其中,长城投资48.59亿元在泰州新增年产10万辆纯电动车产能,该项目预计将在2021年12月正式投产。网上车市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局获悉,长城泰州工厂将投产两款全新纯电动车,分别定位A级和B级产品。预计两款车型会划归到欧拉品牌中,定位要高于现有的欧拉iQ、R1。

长城汽车将增10万辆产能 投产2款全新纯电动车-图1

长城汽车将增10万辆产能 投产2款全新纯电动车-图2

长城汽车将增10万辆产能 投产2款全新纯电动车-图3

长城汽车将增10万辆产能 投产2款全新纯电动车-图4

(均为先期环评申报车辆数据,不代表最终产品尺寸)

欧拉品牌此前曾公布过产品路线,共推出四个纯电动平台,预计这两款产品会基于其中的小型、跨界纯电平台打造。尺寸方面,A级纯电动轿车虽然长度仅有4467mm,但轴距达到2700mm,预计车内空间较大,整体尺寸超过长城C30以及欧拉iQ,同级竞品包括北汽新能源EU5、比亚迪秦EV、奇瑞艾瑞泽e以及帝豪纯电动版等。

长城汽车将增10万辆产能 投产2款全新纯电动车-图1

长城汽车将增10万辆产能 投产2款全新纯电动车-图6

而B级纯电动车从尺寸来看更像一款跨界车,车长明显要短于Aion S、几何A等常规三厢纯电轿车,但轴距能达到2820mm,未来该车整体造型或与腾势、比亚迪e6等车相近。根据环评数据,两款车型都将采用最大功率80kW的电动机,纯电续航预计会在400-500km之间。目前欧拉品牌分为两个系列,其中R系列定位短途出行,主要集中推出小型纯电产品,而iQ系列更多适用于日常生活场景,预计这两款产品会划归到iQ系列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