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6月广义皮卡终端销量

2021上半年广义皮卡终端销量为218022辆,同比增长16.7%,一方面今年上半年皮卡市场的确表现出了不错的活力。另一方面,去年同期也的确受疫情影响严重。

本次的广义皮卡数据把传统意义的(带车架)的皮卡和其衍生产品(包含N1类皮卡、N2类皮卡、电动皮卡、皮卡专用车等),与非传统意义的(承载式车身/无车架)多用途货车区分开来,这样的数据更具参考意义。

2021年1—6月广义皮卡终端销量-图1

今年上半年,广义终端销量达到21.8万辆,行业整体向好,虽受到芯片短缺问题的钳制,但上半年多城发布皮卡解禁或放宽的政策,也给皮卡市场带来了阳光的一面。同时,皮卡行业内头部企业的引领作用,也是今年皮卡市场能够保持增长势头的原因之一。

2021年1—6月广义皮卡终端销量-图2

上半年,长城皮卡广义销量106169辆,市占率达到48.7%;长城炮、风骏5、风骏7持续包揽车型排行前三位。去年,长城皮卡成为行业内唯一年销20万的皮卡品牌,今年这个数字恐再被刷新。自2019年上市之后,长城炮就不断开创中国皮卡市场的种种先河,今年上海车展更是推出“5炮3弹”等多款全新车型,上半年产品推出数量位居行业第一,除了在产品数量和更新速度上领先行业,长城皮卡上半年更在品牌影响上持续发力,开展丈量珠峰第二季活动、助力罗布泊科考、冠名路亚国际锦标赛等,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并加速进击全球化,让世界见证中国皮卡品牌的力量。

江铃上半年实销32971辆,同比增长29.6%,不过江铃近期在品牌声量和产品更新速度上已经远不及长城和江西五十铃等品牌。上半年郑州日产广义销量为21187辆,市占率9.7%,锐骐6仍然是旗下的主销车型,不过竞争力已经大不如前。江西五十铃上半年则售出20512辆,同比增长13.3%,市占率达到9.4%,旗下瑞迈、铃拓和全新的D-MAX均有不错的表现,随着全新D-MAX在下半年的持续铺货,凭借不俗的产品实力,相信还会继续助推江西五十铃销量增长。

福田皮卡广义终端销量迈入前五,同比增长33.9%,市占率3.8%,与第六名的江淮逐渐拉开差距,江淮同比增长仅为2.3%,在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以及本身江淮靠着N2类重载产品撑销量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应该。可见目前江淮产品已经大幅落后整个行业,同时,江淮至今也没有自动挡产品,最近推出的越野山猫版再度诠释了什么叫“别人的国潮,成了你的汽配城”,已经对品牌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上汽大通上半年销量可圈可点,增速达到45.7%,为行业内最大增幅,可见拳头产品T90的问世的确在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反响,上汽大通T90搭载的上汽“π”柴油发动机,代表了上汽集团最先进的柴油动力,动力强劲和环保、低排量并存,“鱼与熊掌兼得”。双涡轮版本最大扭矩500N·m,在全球2.0排量的柴油动力中扭矩名列前茅。下半年还有望推出T70 Pro、T90的ADAS版、汽油版、越野版等多款车型,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除此之外,长安、中兴和庆铃等则是和上半年整体大趋势不符合的几个品牌,销量均同比下滑,而这些品牌的共同特点就是在产品上落后于行业发展节奏、一味地模仿行业领头羊,东施效颦,反而影响了自身品牌形象。比如像庆铃和中兴一直是行业内雷声大雨点小企业,庆铃目前皮卡产品仍然采用老旧的4KH1动力,已经不符合当下市场对动力的要求,而且自动挡产品缺失,上个世纪的TF皮卡仍然在售,都让这个吃“五十铃”品牌老本的企业,离行业主流渐行渐远。

2021年1—6月广义皮卡终端销量-图1

在31省区销量表中,四川、河北、云南、山东、新疆为前五位销量大省,除贵州、江西和北京市场呈现同比下滑态势外,在多地利好政策的催化下,越来越多的省市皮卡市场得到稳健的发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