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研发动力电池!双向充电/续航达1000公里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称,沃尔沃计划到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除开发和推出更多的全新电动车型外,沃尔沃或将围绕电动车所搭载的电池进行布局。据悉,沃尔沃计划和Northvolt展开合作,研发、生产动力电池,使其能量密度在现有基础上提高50%,并在未来实现单次充电拥有1000公里续航里程的目标。

沃尔沃或将研发新电池双向充电/续航达1000公里-图1

沃尔沃或将研发新电池双向充电/续航达1000公里-图2

除提高电池能量密度,增加续航里程外,沃尔沃全新的车型所使用的电池组的充电速度有望大幅提升,同时还具有双向充电功能,可将电池内的电量输出到其它地方。同时,沃尔沃和Northvolt还将开展电池回收业务,从而减少废弃电池对环境的污染。

沃尔沃或将研发新电池双向充电/续航达1000公里-图3

沃尔沃或将研发新电池双向充电/续航达1000公里-图4

沃尔沃或将研发新电池双向充电/续航达1000公里-图5

据悉,沃尔沃以发布了全新电动概念车,新车在保留部分现款车型设计元素的同时,融合沃尔沃全新的设计语言,预计将在2022年实现量产。新车除有望配备新电池组外,还将搭载带有极光雷达等和自动驾驶有关的设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