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推新车型!或搭激光雷达,可收集交通数据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沃尔沃将在2022年推出全新电动车型,新车基于全新电动技术打造,有望搭载激光雷达等与自动驾驶相关的部分设备。在得到用户的允许后,沃尔沃计划通过全新车辆来大规模采集和处理用户在实时情景下的交通情况数据,从而为更加完善的自动驾驶系统研发提供支撑。

沃尔沃将推全新车型搭激光雷达可收集交通数据-图1

沃尔沃将推全新车型搭激光雷达可收集交通数据-图2

沃尔沃将推全新车型搭激光雷达可收集交通数据-图3

沃尔沃自动驾驶软件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收集现实生活的数据,可以加快开发进程;随着收集数据的完善与丰富,可以创建更好、更高质量的数据库。沃尔沃方面还表示,收集和使用现实数据不仅可以验证自动驾驶功能,还能持续改进汽车系统的安全性。

沃尔沃将推全新车型搭激光雷达可收集交通数据-图4

沃尔沃将推全新车型搭激光雷达可收集交通数据-图5

为处理采集到的交通数据,沃尔沃和Zenseact正在投资建设一个数据工厂,预计未来几年内将处理200 PebiBytes(2.25亿GB)的数据。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