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缸怼四缸,宝马X3真的拿林肯航海家没辙了

提起豪华运动品牌,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宝马,即便是打造SUV,宝马也未曾丢到优异的操控性能,宝马X3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提起林肯,可能众人的第一印象是舒适,但其实林肯的另一位后起之秀已悄然成长,那便是林肯航海家。林肯航海家不仅在动力上完成了对宝马X3的赶超,2.7T V6发动机可以说是一骑绝尘;同时林肯航海家还能兼顾舒适性,拥有出色的驾驶品质,今天我们便一起来看看,林肯航海家的优秀品质到底体现在哪些地方。

六缸怼四缸宝马X3真的拿林肯航海家没辙了-图1

2.7T V6实力碾压

一辆豪华运动SUV应该做到什么?宝马X3可能可以给到你答案,于内于外宝马X3都能给到你不错的照顾。于外,宝马X3沿用宝马家族设计语言,经典亘古不变。于内,宝马X3一直以来都有着紧实的操控感。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5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的是采埃孚的8AT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给你的可玩性非常高,不过为了应对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3.0直列6缸的发动机并没有配备在宝马X3上,在动力储备和加速性能方面并不是特别出色,反而是来自林肯的航海家,在动力方面给人眼前一亮。

六缸怼四缸宝马X3真的拿林肯航海家没辙了-图2

来自百年豪华品牌的林肯航海家,其在动力部分搭载了一台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37kW,最大扭矩达到了500N·m,传动部分同样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这么说,在整个动力的输出数据上,林肯航海家对宝马X3做到了实力碾压。

六缸怼四缸宝马X3真的拿林肯航海家没辙了-图3

而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两台车能给到消费者的体感也是一样,涡轮发动机的特性在宝马X3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在油门刚踩下去的过程中,整车动力的输出会有一点迟钝,半秒之后才会有所爆发,有些消费者会非常喜欢这种微小的迟滞现象,但其实对于这种顿挫感向来都是褒贬不一,双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就能更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六缸怼四缸宝马X3真的拿林肯航海家没辙了-图4

林肯航海家采用的便是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城市低速路段又或是中高速的路段,都能给你比较平顺的加速表现。虽然排量够大,但是林肯航海家并不会给你那种瞬间十足的推背感,它采用的还是偏向于舒适化的调校,但绝对不要肆意撩拨它,322匹马力最不差的就是底气。

六缸怼四缸宝马X3真的拿林肯航海家没辙了-图5

而在转向方面,个人一直觉得宝马系的方向调校会偏紧致、厚实,对于喜欢驾驶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设定无疑是对味的,但更多的消费者,又或者说更多的汽车使用场景还是偏向日常化的,轻松肯定是最好的方式。得益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林肯航海家的转向手感比较轻盈,即便是体型娇小的姑娘驾驶这一辆中型SUV也不会有什么压力,日常开很轻松。

六缸怼四缸宝马X3真的拿林肯航海家没辙了-图6

林肯航海家悬挂部分的调校是我最喜欢的,区别于宝马X3偏硬实的底盘风格,林肯航海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组合,这一套“黄金搭档”突出舒适二字。此外承载式车身设计的它还采用了一套智能适时四驱系统,高配车型(尊耀和总统版)更是搭载了CCD自适应悬架系统,在遇到小颠簸的时候处理的干净利索,即便是大的坑洼路面,它的整个悬挂回弹收缩的也十分迅速,并不会让车内的人产生不适感。

六缸怼四缸宝马X3真的拿林肯航海家没辙了-图7

林肯航海家出色的运动性能固然让人赞叹,但运动之外,它同样还保持了林肯家族优秀的品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林肯航海家尽显舒适豪华。

航海家的舒适还体现在这些方面

消费者对于豪华运动品牌的爱不仅仅只是在品牌方面,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样重要。如果舒适也分层级的话,那林肯航海家在这些方面都实现了对宝马X3的超越。

六缸怼四缸宝马X3真的拿林肯航海家没辙了-图8

舒适的第一重便是视觉,首当其冲的就是林肯航海家的恢弘座舱,4849*1934*1693mm的车身尺寸为航海家的车内空间奠定了宽大的基础,尤其再加上车内横向贯穿的线条之后,营造了更为宽阔的内饰视觉效果。再加上大量皮革、钢琴烤漆等多种高质感材质的运用,林肯航海家的美式奢华感油然而生。而宝马X3除了换装最新的“M”方向盘,似乎并没有什么新意,整个驾驶座舱也给人一种局促感,稍显压抑。

六缸怼四缸宝马X3真的拿林肯航海家没辙了-图9

六缸怼四缸宝马X3真的拿林肯航海家没辙了-图10

舒适的第二重是触觉。我们时常说的豪华感究竟体现在什么方面,除了品牌之外,一辆车的材质用料,或许可见一斑。宝马X3在车内运用了大量的软质皮革包裹,手感自然没的说,木纹饰板的增加更是在视觉上提升了车内的档次,只不过木纹装饰板虽然抛光不错,但还是塑料感稍强,或许只有实木才能真实的给予这种豪华调性吧。

六缸怼四缸宝马X3真的拿林肯航海家没辙了-图11

林肯航海家在车内采用了Eagle Ottawa出品的高级皮质座椅,触感温润、柔和,带22向调节和按摩功能的座椅像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一应俱全。而在中控部分,林肯航海家也大量采用钢琴烤漆材质的用料装饰,配合钢琴键式的换挡,既显艺术,又显豪华。

六缸怼四缸宝马X3真的拿林肯航海家没辙了-图12

舒适的第三重来自体验。宝马X3和林肯航海家两车均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的中控屏,在科技感的塑造上都做的不差,但区别就在于林肯是更懂国人消费者的那一个,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有着宝马X3无可睥睨的交互实力。宝马X3在车机方面依旧采用的是传统的风格,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已经是最最能拿的出手的功能了。

六缸怼四缸宝马X3真的拿林肯航海家没辙了-图13

而林肯航海家呢,一句“你好,林肯”便能唤醒这套专为中国车主量身定制的系统,其提供了丰富的应用服务生态,包括订外卖、订电影票、订酒店、查机票、找停车场等,在车上通过语音交互便能实现操作,非常方便,并且此套系统支持OTA升级,保证林肯航海家的用户一直能有最新的体验。

写在最后:

从动力上来看,林肯航海家的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比宝马X3的2.0T发动机有着更足的底气;从配置上看,林肯航海家有着比宝马X3更为丰富的配置,且不需要做额外的选装就能给到十足的体验;相比于来自巴伐利亚产品的宣传,我认为林肯航海家才真正的将性价比落到了实处,虽然林肯航海家是个后来者,但所谓后来者居上,说的便是这样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