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与超音速战斗机比加速 一定是战斗机赢?

最近,布加迪又搞事情了!在法国西北部的兰迪维索的法国海军航空基地,一辆限量版的Chiron Sport“天空传奇”版和一架阵风M战斗机PK了一下直线加速。

布加迪与超音速战斗机比加速 一定是战斗机赢-图1

布加迪与超音速战斗机比加速 一定是战斗机赢-图2

这次参加PK的,都足够豪横。先来看看这辆布加迪。“天空传奇”(Les Légendes du Ciel)版,限量20台,售价28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260万)。除了一些个性化装饰之外,门内饰板上绘有特别的图案,图案由一架纽波特17(Nieuport 17 )飞机和一辆布加迪Type13组成,描绘了竞速的场面。

布加迪与超音速战斗机比加速 一定是战斗机赢-图3

布加迪与超音速战斗机比加速 一定是战斗机赢-图4

布加迪与超音速战斗机比加速 一定是战斗机赢-图5

布加迪与超音速战斗机比加速 一定是战斗机赢-图6

布加迪与超音速战斗机比加速 一定是战斗机赢-图7

布加迪与超音速战斗机比加速 一定是战斗机赢-图8

这台限量版在性能上面并没有什么变化,还是采用8.0升W16发动机,最大功率1500马力,最大扭矩1600牛米。7速双离合变速箱、四轮驱动,极速420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2.4秒、0~200公里/小时需6.1秒、加速到300公里/小时需13.1秒,达到400公里/小时的速度,只需要32.6秒。

布加迪与超音速战斗机比加速 一定是战斗机赢-图9

不过这些数据放在阵风M面前有点不够看。阵风是三代机里面的顶尖选手,M是海军专用的舰载机。两台M88-2涡轮风扇发动机,单台推力58千牛(5700马力)。这个大家伙长15.5米、翼展10.8米,自重10.3吨,最大起飞重量24.5吨,最大速度1.6马赫(1975公里/小时)。 对于阵风M来说,150米的时候能达到165公里/小时,250米的时候能达到210公里/小时,450米的时候就能达到起飞速度:260公里/小时。

布加迪与超音速战斗机比加速 一定是战斗机赢-图10

布加迪与超音速战斗机比加速 一定是战斗机赢-图11

当然了,为了保证安全,“天空传奇”只跑了1.5公里左右就开始减速了,当时的最高速度大约为350公里/小时。这个时候,阵风M早已经在天空中消失不见了。

布加迪与超音速战斗机比加速 一定是战斗机赢-图12

对比刹车距离也很有意思。Chiron Sport有着强大的刹车系统,从400公里/小时刹停,可在491米完成,300公里/小时刹停需要247米,200公里/小时刹停需要114米,常见的100公里/小时刹停只需要31.4米。阵风M的刹车更刺激,飞行员驾机以280公里/小时的速度接地,然后用尾勾挂住拦阻索——就像在航母上降落那样。只用了150米就完全停下来了。

布加迪与超音速战斗机比加速 一定是战斗机赢-图13

布加迪与超音速战斗机比加速 一定是战斗机赢-图14

好了,这两台法国的极致机器上演的这场“壮志凌云”(Top Gun)式的大片就是这样,其实谁输谁赢并不重要,看似是航空业与汽车业速度的较量,其实是现代航空工业与现代汽车业实力的展现!跑道还很长,相信未来更精彩。这场对决中的二位主角我们是看不见也摸不到,还是安安静静地看图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