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发布电动汽车规划!推全新平台/研发固态电池

近日据外媒报道,福特宣布了全新电动车专属平台,IonBoost电池以及和未来电动汽车的相关规划。福特指出,“电动汽车和先进的互联网正在改变商业和个人的出行方式,”福特正在加速对电气化的投资,预计到2030年,约40%的销量将来自电动汽车。

福特发布电动汽车规划推全新平台/研发固态电池-图1

福特发布电动汽车规划推全新平台/研发固态电池-图2

福特发布电动汽车规划推全新平台/研发固态电池-图3

据悉,福特未来多个电动汽车平台可共享电池,电池管理系统,电动机和变速箱,从而降低成本。其中一个全新电动车平台将支持下一代全尺寸皮卡和SUV,其首款车型或为全新 F-150 Lightning。福特探险者和林肯领航员的纯电版本也有望基于该平台生产。

福特发布电动汽车规划推全新平台/研发固态电池-图4

福特发布电动汽车规划推全新平台/研发固态电池-图5

福特发布电动汽车规划推全新平台/研发固态电池-图6

除计划推出多款电动车型外,福特还将投产动力电池。据悉,一家名为BlueOvalSK的合资企业将在美国的两个工厂内生产电池组。此外,福特还将推出IonBoost锂电池,为商用车专门开发的IonBoost Pro磷酸铁锂电池、以及基于福特汽车自有工程技术和Solid Power技术打造的固态电池。福特预计电池成本将在未来10年内下降40%,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表示,固态电池将在2030年之前“触手可及”。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