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跑车销量低 奔驰“最美逆行”继续打造SL新车

没觉得国内现在除了沿海旅游城市以及一些风景秀美的湖畔,敞篷跑车的身影是越来越少了吗?还是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SUV了?更爱纯电轿跑了?开个玩笑,但是实际上最近这10-15年,敞篷跑车的销量是真不咋地。所以很多像奔驰SLK/SLC这样的经典车型都停产了。而所剩下的敞篷跑车其实也真不多了,不仅是敞篷跑车不多了,像此前的好玩小车,如:甲壳虫敞篷和 smart敞篷也都停产了……

敞篷跑车销量低 奔驰最美逆行继续打造SL新车-图1

不过奔驰还是舍不得全部放弃,还在继续打造全新一代的SL。这不,关于新SL的车身结构刚刚官宣。为了满足2+2的布局和多种动力总成的需求,SL的车身工艺很复杂,把铝、钢、镁和碳纤维整合在了一起,材料倒是不稀奇,主要是工艺太难实现了。

敞篷跑车销量低 奔驰最美逆行继续打造SL新车-图2

但是棒棒的奔驰工程师们还是轻松搞定了,优美的外型下同时能保证了足够的强度和轻量化,车身重量的降低也意味着能耗将相比老款车型更低,符合全球碳中和的大趋势,拉风的时候也算为自然环境做了些贡献。

敞篷跑车销量低 奔驰最美逆行继续打造SL新车-图3

敞篷跑车销量低 奔驰最美逆行继续打造SL新车-图4

相比上代R231车型,新SL车身的扭转刚性提升了18%。横向刚度比AMG GT高了50%,纵向刚度高了40%。在不包括两门两盖及附加安装部件的前提下,车身重量只有270公斤。

敞篷跑车销量低 奔驰最美逆行继续打造SL新车-图5

新车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亮相。究竟会不会只纯电版?应该不是,先期推出的车型应该还是燃油版车型,还是多关注一下新SL吧,毕竟敞篷跑车已经不多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