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还是实用?手握25万选坦克300还是本田CR-V

随着越来越多优秀的自主品牌车型进入市场,合资车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自主品牌的崛起也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的烦恼,究竟是选择性价比更高、配置更丰富的自主品牌车型,还是选择口碑更好、保值率更高的合资车型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手握25万是选择个性更鲜明的坦克300还是选择家用属性更强的本田CR-V。

个性还是实用手握25万选坦克300还是本田CR-V-图1

本田CR-V起售价更低

在价格方面,坦克300主销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7.58-22万元(不含游侠版、枫林铁骑版、赛博版),全系均为2.0T燃油版;本田CR-V的售价区间为16.98-27.68万元,起售价较坦克300更低,而顶配车型的价格更高。但本田CR-V的高配车型为混合动力,价格更高一些也在情理之中。

外观上难分伯仲

个性还是实用手握25万选坦克300还是本田CR-V-图2

个性还是实用手握25万选坦克300还是本田CR-V-图3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两台车在外观上谁更胜一筹确实不好说。但相信大多数人都认可这样的结论:坦克300的外观设计更偏向硬派,整体风格更具个性;本田CR-V的外观也非常大方,与同级别家用车相比,颜值也算是很“能打”。

其实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恰好反映了两台车完全不同的定位,虽然尺寸上看两台车都是紧凑型SUV,但坦克300定位为硬派越野,而本田CR-V则定位为城市SUV。相比之下,坦克300的通过性更强,但城市驾乘体验并不及本田CR-V;本田CR-V在城市驾乘体验方面表现更好,混动车型还能够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但却无法满足您在节假日进行轻度越野和穿越的需求。

尺寸上坦克300完胜

个性还是实用手握25万选坦克300还是本田CR-V-图4

在尺寸对比方面,作为自主品牌的坦克300不出意外的全面领先于本田CR-V。从对空间反映更明显的轴距来看,坦克300的轴距为2750mm,本田CR-V的轴距为2661mm,账面数据来看坦克300的车内空间理应更为宽敞。但值得一提的是,本田是一个对车内空间有极致追求的厂商,因此从实际体验来看,本田CR-V的车内也还算宽敞,表现尚可。

本田CR-V的城市驾乘体验更好,坦克300通过性更强

个性还是实用手握25万选坦克300还是本田CR-V-图5

在动力方面,坦克300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全系匹配四驱系统,同时坦克300采用非承载式车身,配备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后整体桥非独立悬架,接近角33°、离去角34°、通过角23.1°,最小离地间隙224mm,最大涉水深度700mm,最大爬坡度70%。此外,坦克300还配备了三把锁、坦克转弯和蠕行模式。这样的越野配置满足轻中度越野富富有余,但反观坦克300的城市表现,虽然这台车的驾乘体验在带“大梁”的车型中表现出色,但是相对于本田CR-V这样的城市SUV来说还是逊色了一些。

本田CR-V提供1.5T燃油和2.0L混动两种动力,分别匹配6MT/CVT和E-CVT变速箱,高配车型也配备了四驱系统。作为一台主打城市的SUV,本田的这两套动力还是受到广泛认可的,既能够保证平顺性,同时也能够保证燃油经济性。

配置上本田CR-V让人惊喜

首先要说明的是,如果购车预算是25万元的话,裸车预算大概在22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可以选择坦克300的致敬莫奈限定版和本田CR-V的240TURBO CVT 四驱尊贵版。

个性还是实用手握25万选坦克300还是本田CR-V-图6

虽然自主品牌在配置方面往往要比同价位的合资品牌丰富,但对比下来坦克300也并没有太大优势。相比之下,坦克300致敬莫奈限定版增加了胎压显示、陡坡缓降、前后桥差速锁、车顶行李架、迎宾踏板、方向盘加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座椅加热/通风/按摩、12.3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OTA升级、燕飞利仕音响、矩阵式大灯、自动雨刷等功能。

个性还是实用手握25万选坦克300还是本田CR-V-图7

而本田CR-V增加了主动刹车、车侧盲区影像、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可变转向比、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记忆、主动闭合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后排隐私玻璃/遮阳帘、车载空气净化系统。

综合来看,坦克300作为自主品牌的车型配置上并没有占据优势,相反本田CR-V的配置则显得更为实用。当然,我们根据预算选取的两款不同配置的车型有近2万元的差价,因此坦克300这样的表现也算是情有可原。

网新社观点:手握25万元预算,选择坦克300还是本田CR-V其实都很合理。坦克300的外观更为个性,车内空间表现也更为出色,最重要的是坦克300能够满足部分想兼顾家用和越野的消费者的需求;而本田CR-V的家用属性则更为明显,是一台出色的家用SUV。总的来说,如果您追求个性,且爱好越野,那就选择坦克300;如果您买车是为了长期家用,想选择一款好开且省心的车,那本田CR-V更适合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39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