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皮卡成今年主流,露营野炊,尽情享受生活

今年的五一出游人次有望超过2.5亿人次,堪称“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不出个远门,都“对不起”这么长的假期,不过相较于买不到火车票,机票价格太贵,自驾游已经成为不少人节假日出行的首选,而且现在的皮卡市场异常火热,各类优秀产品层出不穷,尤其是今年大火的休旅型皮卡,今年或者以后出游不如选择这种车型

休旅皮卡成今年主流露营野炊尽情享受生活-图1

长城旅装炮

旅装炮是基于长城炮乘用皮卡打造的露营车辆,旅装炮外观简洁时尚、车体轻便,在保证良好通过性的同时极大地保留房车功能,后货箱采用了全铝合金箱体,加装了南极考察站专用符合材料制成的保温板,配备了推拉式车顶帐篷,后挂式备胎架安装简易淋浴围帘,搭配驻车热水器。

休旅皮卡成今年主流露营野炊尽情享受生活-图2

货箱内部则安装了逆变器储备电池,搭配货箱外部可折叠金属支架、可调平衡支撑腿以及YSP4.7L小型液化气钢瓶。该车还拥有ARB侧边帐、厨灶、洗漱池、车载式冰箱、大尺寸双人床、升顶式星空车顶、折叠式车顶帐篷等专业宿营装备,能够满足用户的旅行、野营需求,堪称移动堡垒。该车在上海车展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26—29万元。

长城自由炮

长城自由炮是由览众房车根据长城炮皮卡底盘打造的房车,车身尺寸为5990*2140/2190*3030/2880mm,总质量为3450kg,整备质量为3042kg,准拖挂车总质量为2500kg,接近角/离去角为29°/21°。

休旅皮卡成今年主流露营野炊尽情享受生活-图3

动力方面,自由炮拥有2.0T GW4D20M柴油发动机和2.0T GW4C20B汽油发动机两种可选,前者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400N·m,后者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60N·m,均匹配8AT变速箱。作为一款合格的旅居车,自由炮内部配备了卫生间、厨房灶台、冰箱电视等多种生活装备,能够让出游变得更加惬意,目前这款车已经正式开启预售,官方给出的预售价为31.88—35.88万。

上汽大通T70旅行版

上汽大通T70旅行版虽然不具备上述两款车型的房车结构,但该车仍然是一款具备8大套装的玩乐属性皮卡,包括前竞技杠、工业铆钉风格的越野轮眉、特殊定制的防滚架、整体式卷帘盖等。该车的21处储物空间,小到充电线、油卡、口红,大到摄影器材、应急工具、户外运动装备都能轻松收纳。

休旅皮卡成今年主流露营野炊尽情享受生活-图4

T70旅行版在动力系统方面,搭载了排量为2.0T的高性能汽油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157kW,最大扭矩350N·m,与该车相匹配的是一款采埃孚8AT变速箱。

郑州日产纳瓦拉畅途版

2021年上海车展,郑州日产带来了纳瓦拉畅途版,该车也是一款主打休旅的皮卡车型,不过和上汽大通T70旅行版一样,该车没有可休息的房车结构,但是该车同样主打旅行休闲属性,配备了无人机、水箱、车顶射灯、燃气灶等多项装备,适合喜欢探索大自然之美,对祖国大好河山有着向往之情的旅行家。

休旅皮卡成今年主流露营野炊尽情享受生活-图5

根据车展上的展车信息来看,纳瓦拉畅途版配置包含涉水喉、前绞盘、市电充电口、燃油加热器、水泵、过水热(换热器)、水箱(50L/出水设定40度)、燃气灶、膨胀壶、压力罐、磷酸铁锂电池(12V/120AH)、充逆变一体机、压力加水口/出水口、设备箱(973*651*385mm)、抽拉箱(115L+43L总共158L容积)、开关面板(显示水位、电量、及开关按钮)在内的多项实用性配置,可以满足长途旅行需求中的绝大多数生活需求。

休旅皮卡成今年主流露营野炊尽情享受生活-图6

动力依旧采用QR25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0kW,最大扭矩达235N•m;配备7AT原装进口变速箱,匹配分时四驱系统,拥有不错的越野通过性。值得注意的是,纳瓦拉畅途版工信部申报为5字头小专车,可以享受30年报废,节假日高速免费的待遇,不过缺点是在许多地区按照货车管理,无法享受皮卡进城的优待,而且必须要粘贴反光条并且喷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