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

众所周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优势在于更强的动力和短途行驶的燃油经济性,并且在国内还拥有免税的政策支持,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在这个领域开始了产品布局。目前,德系三大豪华品牌BBA都推出了旗下的中大型插混轿车,而这3款车的售价也基本都在50万元左右。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应该如何去选择呢?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

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图1

•外观对比

从外观来看,这三款车的整体设计与其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方面加入了车型专属的标识。其中宝马5系和奔驰E级的插混车型都提供两种外观造型可选,而奥迪A6L插混车型仅提供单一外观造型。

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图2

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图3

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图4

车身尺寸方面,三车也与燃油版保持一致,除了奥迪A6L在车身宽度上占据优势之外,剩下的参数指标都是宝马5系插混车型保持领先。

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图5

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图6

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图7

•内饰对比

论豪华感,绝对是奔驰E级的拿手好戏,各种高端材质的运用相当到位,环抱式的内饰设计具有很高的档次感。此外,新车还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并且对中控屏的UI界面进行了重新设计。

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图8

宝马5系插混的内饰则可以用“年轻”二字来形容,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的内饰无论是配色还是用料都更加考究,全新样式的中控屏内部植入的功能更加丰富。

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图9

这一代奥迪A6L在内饰上有了很大的改观,三块大屏成为了车内的主旋律,科技感提升明显。不过相比之下,奥迪A6L的内饰还是过于商务,看时间长了会有些死板。

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图10

•配置对比

三款车的基础配置都做的不错,而主要差别体现在科技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方面。首先我们来看售价最低的宝马5系插混车型,安全配置都很丰富,相比其它两款车型,缺少的配置在于360度全景影像、可变转向比以及换挡拨片,但是却配备了主动式进气格栅、NFC钥匙、电动感应后备厢等配置。

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图11

而三款车中售价最高的奔驰E级插混版,在配置上拥有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可调节软硬/高度的空气悬架、远程启动以及副驾老按键。当然,如果你对配置有更高要求的话,奔驰还提供许多选装配置可选。

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图12

奥迪A6L插混版的配置就显得比较均衡,但是不少配置还是需要需安装的,像是自适应巡航系统就需要花费2万元,而电动后备厢也需要7千元,如果选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配置的话,大概需要多准备出几万元的预算。

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图13

•动力续航对比

三款车均采用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而在发动机参数上,奥迪A6L插混版的252马力最大功率和370牛•米的峰值扭矩占据了第一的位子,而奔驰E级插混版和宝马5系插混版则分列二、三位。

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图14

在电池和续航方面,奔驰E级插混版的电池组容量为25.4kWh,纯电续航里程为120公里,在这三款车当中表现最好;而紧随其后的是宝马5系插混版,17.7kWh电池组依然能够拥有95公里的纯电续航;奥迪A6L插混版则配备了14.1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54公里。

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图15

都卖50多万 BBA这3款插混中大型轿车怎么选-图16

总结:总的来看,这三款车都有着各自的产品特点,不过在产品力方面,经历了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插混版和宝马5系插混版明显更占优势,不知道未来奥迪A6L插混版会不会有相应的应对措施出现。最后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是你的话,会选择这三款车当中的谁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