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产品攻势 英菲尼迪将添两款新车 迈入发展新阶段

上海车展上,英菲尼迪带来两款新车:全新QX55迎来中国首秀,同时宣布全新QX60也即将国产。发布会后,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与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接受了小范围的媒体采访,就英菲尼迪的品牌理念和产品布局进行了详细解答。

强化产品攻势 英菲尼迪将添两款新车 迈入发展新阶段-图1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左)和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右))

通过这次交流,我们也再次感受到了英菲尼迪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英菲尼迪足够独特的品牌调性能够很好地满足那些有品位、有个性的用户群体的需求。面向未来,在一个强大的体系基础之上,伴随着两款重磅新车的即将到来,英菲尼迪也可以打出更多的“王牌”。

不容错过的时代机遇 做好小众也有大市场

作为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机会除了自身的优秀,还来自于时代赋予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巨大机遇。

强化产品攻势 英菲尼迪将添两款新车 迈入发展新阶段-图2

(2021上海车展英菲尼迪展台)

在摩根士丹利于2021年1月26日发布的一份名为《消费2030:“服务”至上》的报告中,预期十年后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目前,中国的商品类消费市场规模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不过,疫情的反复或将加速这一进程。得益于出色的抗疫表现,中国经济得以快速恢复,成为去年全球唯一一个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另一方面,中国车市呈现出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豪华车保持强势增长,高端换购需求旺盛。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3月豪华车零售27万,同比增长86%,环比2月增长60%,相对2019年3月也增长了51%。

这些信息意味着什么呢?显而易见,这能让企业知道未来市场的重心和战略布局的方向。中国市场是英菲尼迪最重要的发展区域之一,英菲尼迪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也始终没有改变。这种决心直观地体现在了产品上,英菲尼迪带来了符合消费升级趋势的豪华轿跑SUV——全新QX55和即将国产的豪华车型——全新QX60。

强化产品攻势 英菲尼迪将添两款新车 迈入发展新阶段-图3

(2021上海车展英菲尼迪展台)

2002年中国轿车产销量才首次突破百万辆,发展到2020年,国内仅豪华车的累计销量就已经超过了250万辆,毛力民非常感慨:“豪华车市场份额不断攀升,其概念与以往相比也发生了变化。豪华车也正在普及,这是一个值得敬畏的趋势。”

在这样的背景下,只要走对了路,做好“小众”也能撬动大市场。

在毛力民看来,如今小众的定义已经发生了变化。在用户年轻化和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的影响下,汽车市场愈发细分,个性化的产品受到欢迎,成为彰显用户品位和生活态度的象征。

强化产品攻势 英菲尼迪将添两款新车 迈入发展新阶段-图4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

加强产品攻势 英菲尼迪全力深耕中国市场

上海车展上,英菲尼迪展示了最新的产品规划,其中豪华轿跑SUV全新QX55在中国迎来首秀,未来将在国内上市。除此之外,还官宣了基于QX60 Monograph概念车打造的全新QX60即将国产的消息。

这意味着英菲尼迪接下来将在中国市场连续投放两款全新产品,这无疑是一个振奋的消息,毛力民对两款新车的未来也充满信心:“不论是全新QX55的到来,还是全新QX60即将国产,可以预见的是,这两款车都非常值得期待,英菲尼迪也将迎来激动人心的蜕变。”

从产品本身来看,两款车的特征各有内涵。其中全新QX55是豪华轿跑SUV,这款车在复刻FX轮廓、致敬时代经典的同时,融入了全新设计元素,大胆且富有表现力,极具辨识度。它不仅符合当下追求潮流时尚的人群审美,也完美诠释了品牌的突破精神,助力英菲尼迪引领设计美学新风尚。

强化产品攻势 英菲尼迪将添两款新车 迈入发展新阶段-图5

(英菲尼迪全新QX55)

为何要切入这个细分市场?毛力民给出的理由是:“英菲尼迪不是一个盲目的从众者,在英菲尼迪看来,豪华并非地位的象征,也从来不是试图迎合大众的产物。”进军豪华轿跑SUV市场,既是英菲尼迪丰富产品矩阵、完善产品布局的战略举措,又能够很好地满足有品位、有个性的用户群体的需求。

而关于全新QX60,毛力民透露,在研发过程当中,英菲尼迪做了无数次的市场调研,倾听中国用户的声音,并对产品进行了功能和设计方面的调整。“这款车立足于中国市场,体现了我们国产化的决心。”毛力民表示,这也象征着英菲尼迪在持续推进本土化战略的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强化产品攻势 英菲尼迪将添两款新车 迈入发展新阶段-图6

(英菲尼迪QX60 Monograph概念车)

英菲尼迪的“someone”哲学和未来吸引用户的“王牌”

突破、创新、挑战一直是英菲尼迪与生俱来的基因,可以说,英菲尼迪是为那些敢于彰显态度、希望表达个性的用户而生的品牌。

独特的品牌调性也决定了英菲尼迪差异化的经营哲学,毛力民总结为一句话——“We are not for everyone,we are everything for someone.”。专注于“someone”,让他们有尊崇感、豪华感,并从驾乘体验、服务体验等方面让用户觉得这是一个豪华品牌。

高政浩进一步补充:“在用户的差异化服务上,当市场足够大时,能把‘小众’(群体)服务好,能把每一个客户服务好,才能利用差异化特征在细分市场中打造优势。”英菲尼迪虽然在豪华车品牌当中产品数量相对少,但服务没有同质化,如何把每一个客户都服务好是这个品牌后续要追求的方向。

 

强化产品攻势 英菲尼迪将添两款新车 迈入发展新阶段-图1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

除了产品,英菲尼迪手中未来吸引用户的“王牌”还包括制造、营销、客户服务以及品牌DNA等。

高政浩自信地说道:“在‘中国制造’上,英菲尼迪拥有足够的底气和自信,我们拥有最前沿、最核心的制造供应链。”

此外,毛力民又对另外的方面做了进一步解释。首先在营销层面,他谈到消费升级趋势要求品牌能够更了解用户,并针对性地进行精准营销,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内容需求,引发用户的深度共鸣。

去年第四季度,英菲尼迪联合人民日报,以“背后的力量”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传播活动,用镜头带领大家感受身边那些“了不起的陪伴”,同时也在表达,英菲尼迪将永远是经销商和用户背后的力量。

在客户服务领域,英菲尼迪坚持以人为本、客户为先的理念,升级客户服务举措,提供6年或12万公里的免费基础保养和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事故救援服务,打造用车无忧的后盾与保障;此外,英菲尼迪还提供上门取送车、深度试驾等诸多细致周全的人性化服务。结合当前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用车需求和生活方式,英菲尼迪通过打造更长关怀周期、更多用车场景、更具价值感的客户服务举措,切实关怀客户,以高度责任感践行对中国消费者的长期承诺。

强化产品攻势 英菲尼迪将添两款新车 迈入发展新阶段-图8

(毛力民(右)与高政浩(左)车展现场讲解英菲尼迪全新QX55)

长年累月对“someone”的全情投入,也让英菲尼迪收获满满。真正了解英菲尼迪的铁杆粉丝或车主,对品牌的忠诚度和满意度是很高的,对厂方和4S店服务的评价也是很高的。

坚持自己的道路,坚守长期主义,‘攻’‘守’并举,英菲尼迪希望在未来创造更多用户价值,实现可持续发展。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新能源趋势,英菲尼迪透露也已在规划当中。

观点:

如今的英菲尼迪迎来了全新的机遇,从外部来看,它正处于增势强劲的豪华车消费市场,未来潜力无穷;从内部来看,它至少拥有三张“王牌”:充满活力和干劲的体系、独特的品牌调性以及不断丰富的产品矩阵。在这样的背景下,英菲尼迪必将乘势而上,迈入品牌发展的全新阶段。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