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抢走宝马X4的生意?英菲尼迪QX55海外全面评测

要是没有宝马X6的出现,恐怕我们接触到轿跑SUV的时间还要往后延长不少年。不知从何时开始,轿跑SUV开始逐渐被各国的消费者所认可,这也让各大汽车品牌看到了商机,一块全新的蛋糕就像一直待宰的羔羊等待着猎物的到来。而作为日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一的英菲尼迪,也正式推出首款轿跑SUV——QX55,这款车的定位与宝马X4和奔驰GLC Coupe保持一致,那么从产品力方面,这款车又做的如何呢?

能抢走宝马X4的生意英菲尼迪QX55海外全面评测-图1

首先要介绍的是,本篇的大部分观点均来自海外媒体对英菲尼迪QX55评测,按照我们此前介绍过的评测方法,外媒给这款车打了8.7分的高分(满分10分),作为一款全新车型,这种分数已经可以与一线豪华品牌相抗衡了,下面我们逐一来看。

一、外观造型有哪些亮点?

其实从车型定位的整体设计上来看,英菲尼迪QX55就相当于QX50的轿跑版车型,与宝马X4和宝马X3的关系是一样的。所以从外观来看,最主要的差别体现在B柱以后的区域。不过作为一款定位更加运动时尚的全新车型,英菲尼迪QX55拥有更加犀利的灯组和格栅。

能抢走宝马X4的生意英菲尼迪QX55海外全面评测-图2

英菲尼迪QX55的侧面造型并不臃肿,相比目前市面上不少轿跑SUV还是比较协调的。其实你也可以在这款车上看到一些英菲尼迪FX车型的影子,用官方设计师的话来说,这就是在向经典车致敬。

能抢走宝马X4的生意英菲尼迪QX55海外全面评测-图3

车尾并没有“虎头蛇尾”,反而起到了不少画龙点睛的作用,扰流板、扩散器,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这些都是对运动感的体现。

能抢走宝马X4的生意英菲尼迪QX55海外全面评测-图4

二、内饰设计和QX50有区别吗?

个人感觉英菲尼迪QX55的内饰就没有太多亮点了,基本照搬了QX50的设计,中控区域的双屏幕设计在几年前绝对可以用前卫来形容,但是现在来看,老旧的界面加上经常卡顿的系统,不得不让人有换掉它们的冲动。

能抢走宝马X4的生意英菲尼迪QX55海外全面评测-图5

尽管从2020款车型开始,英菲尼迪QX50就已经将CarPlay作为标配了,外媒同行们也对此进行了肯定,但我想说的是,如果这套系统还是保持不变、或者没有太大的改观,那么国内大部分的消费者是不会买单的。

能抢走宝马X4的生意英菲尼迪QX55海外全面评测-图6

能抢走宝马X4的生意英菲尼迪QX55海外全面评测-图7

作为一款轿跑SUV,在拥有运动化造型的同时,后排还是需要牺牲一定的头部空间的,不过对于选择这款车的消费者来说,后排真的有那么高的上座率吗?

能抢走宝马X4的生意英菲尼迪QX55海外全面评测-图8

三、2.0T发动机表现如何?还是CVT变速箱吗?

动力上,英菲尼迪QX55采用的是与QX50相同的发动机,这台带可变压缩比技术的2.0T发动机已经搭载在了日产多款车型上,200kW的最大功率和380N•m的峰值扭矩具有不错的动力基础,但是问题还是出在了CVT无级变速箱上,动力响应肯定不如传统的自动变速箱。

能抢走宝马X4的生意英菲尼迪QX55海外全面评测-图9

在将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之后,整台车还是能为驾驶者提供很好的操控乐趣,变速箱会选择更高的转速以保持涡轮增压器的正常运转。而在ECO节能模式下,新车动力上会呈现出十分明显的差别,油门相应变得更慢,更适合拥堵路段使用。

能抢走宝马X4的生意英菲尼迪QX55海外全面评测-图10

四、海外售价竞争力强吗?

目前英菲尼迪QX55已经在海外市场正式上市了,售价从4.65万美元一直到5.70万美元,约合30.4-37.3万元人民币,新车全系标配了四驱系统。这个价格比海外市场在售的QX50高出了不少,但与宝马X4和奔驰GLC Coupe相比还是实惠不少的。

能抢走宝马X4的生意英菲尼迪QX55海外全面评测-图11

其实在品牌这个层面来看,英菲尼迪在海外市场的受众并不低于BBA,不过现在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在车机系统和动力方面。如果能针对这两点进行改进的话,那么这款高颜值车型还是能够获得不错的关注度,特别是在轿跑SUV市场逐渐打开的当下,QX55一定会比QX50更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