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将推13款电动车 E-GMP平台打造/最快年内开卖

北京现代近期基于i-GMP平台开启了新一轮产品投放,推出了第七代伊兰特、全新途胜L以及第十代索纳塔等多款新一代产品。在电动车市场,现代已经在海外发布了E-GMP电动专用平台,基于新平台打造的车型也即将进入中国市场。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京涛向网上车市表示,2021年到2030年,北京现代将会投入13款纯电动车,多数都将在E-GMP平台下诞生。而此次车展发布了IONIQ 5(艾尼氪5)将是首款E-GMP平台国产车型,最快年内开卖。

现代将推13款电动车 E-GMP平台打造/最快年内开卖-图1

现代将推13款电动车 E-GMP平台打造/最快年内开卖-图2

E-GMP平台是现代集团的电动车专用平台,拥有长续航、低能耗以及高智能等特点,把发电机、减速器和逆变器三者做了一体化集成,降低了物理体积和重量,并且减少了零部件之间的能耗,降低充电时长。据悉,艾尼氪5可以实现充电14分钟充满电量的80%,解决消费者对充电效率的焦虑。在该平台下,未来可投产SUV车型、CUV车型、高性能车型。

现代将推13款电动车 E-GMP平台打造/最快年内开卖-图3

现代将推13款电动车 E-GMP平台打造/最快年内开卖-图4

现代IONIQ 5外观延续了现代45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车身前后分别装配像素化风格的前大灯和贯穿式尾灯,车身侧面配备银黑双色花式轮毂,搭配浅灰色车身涂装。得益于纯电动平台打造,艾尼氪5的轴距高达3000mm,甚至超过了奔驰GLE,拥有充裕的车内空间。动力上,该车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可达225kW,峰值扭矩605N·m,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5.2秒,无论是设计、空间还是性能,都远超现代品牌在售的纯电动车型。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