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大众MEB、丰田e-TNGA,现代E-GMP实力如何?

前不久,现代正式发布了基于全新纯电平台E-GMP打造的首款车型——IONIQ(艾尼氪) 5,这款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型轿跑SUV,在外形、内饰以及动力方面带来了很多颠覆性的改变,而它的亮相也意味着现代汽车将正式发力纯电动车型。我们都知道大众和丰田都推出了自家的纯电平台和架构,现代此次推出的E-GMP平台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产品实力,与大众和丰田等展开有力的竞争。今天的《车事新知》栏目,我们就来看看现代E-GMP平台相对于大众MEB和丰田e-TNGA究竟实力如何?

叫板大众MEB丰田e-TNGA现代E-GMP实力如何-图1

叫板大众MEB丰田e-TNGA现代E-GMP实力如何-图2

叫板大众MEB丰田e-TNGA现代E-GMP实力如何-图3

叫板大众MEB丰田e-TNGA现代E-GMP实力如何-图4

叫板大众MEB丰田e-TNGA现代E-GMP实力如何-图5

叫板大众MEB丰田e-TNGA现代E-GMP实力如何-图6

E-GMP平台与其他平台一样,在灵活性和宽容度方面都有着极大的优势,它不仅可以实现从轿车、CUV到SUV等多车型的生产,还能覆盖到A级、B级以及C级等不同级别车型。在车身结构和布局方面,现代E-GMP平台与大众MEB平台有着相似的特点,由于没有传统的内燃机,该平台缩短了前后悬长度,尽量拉大轴距,同时将电池布局在车身底部。该平台下车型标准为后置后驱,也可以通过加装前置电机实现四轮驱动。说了这么多该平台的设计特点,它带来了哪些优势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叫板大众MEB丰田e-TNGA现代E-GMP实力如何-图7

模块化平台生产的车型,空间方面的优势绝对是显而易见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车企都要努力打造纯电平台的原因之一。传统“油改电”车型给消费者带来最明显的不适感就是电池组对于车内空间的侵占。而E-GMP平台由于将电池组布局在车底,为车内提供了纯平的地台,同时车身结构上尽可能的增长轴距,缩短前后悬的长度,最大限度的扩充内部空间。

叫板大众MEB丰田e-TNGA现代E-GMP实力如何-图8

以IONIQ(艾尼氪) 5为例,其车身尺寸为4635x1890x1605mm,但轴距却达到了惊人的3000mm,作为中型轿跑SUV的它比中大型SUV帕里斯帝的轴距还长100mm,空间可以说达到了越级的水平。这样宽敞的空间表现,也让“生活空间(Living Space)”这一内饰主题得以实现,突破传统车型的设计限制。

叫板大众MEB丰田e-TNGA现代E-GMP实力如何-图9

E-GMP平台下全新的车身结构设计,也增强了车辆的安全性。在车身结构上加入了更多的吸能缓冲区,可以引导车身框架变形,有效吸收碰撞的冲击力。同时,仪表盘前方加入了避险结构,最大程度的降低对电力系统和电池组的冲击。

叫板大众MEB丰田e-TNGA现代E-GMP实力如何-图10

为了防止电池引发的二次事故,电池前部和周围都采用了大量的热冲压成型辅助材料,底部采用了超高张力钢,并将电池外壳与车体牢固的连接在一起,有效缓解撞击力,确保碰撞时的安全性

叫板大众MEB丰田e-TNGA现代E-GMP实力如何-图11

E-GMP平台使用了全新的PE(电力)系统,这套系统将电机、减速器以及逆变器等集成到了一起,大幅缩小了整个PE系统的体积和重量,保障车内空间的同时实现了轻量化。此外,电机最高转速相比此前提升了30~70%,减速比提高了33%,简而言之就是整个系统更加高效,续航里程得以延长5%左右。

叫板大众MEB丰田e-TNGA现代E-GMP实力如何-图12

除此之外,E-GMP首次在电动车型上搭载“减速器隔离开关”,这一装置有点像燃油车上的分动装置,可实现两驱和四驱模式下的自由切换,减少不必要时的额外动力损耗,从而提高效率。

叫板大众MEB丰田e-TNGA现代E-GMP实力如何-图13

出色的性能还需要高效的补能系统进行支持,E-GMP平台支持目前量产电动汽车中最高800V充电电压,高电压下可有效降低各零部件间能量传递的损耗,将充电效率提升至最大值,大幅缩短充电时间。IONIQ(艾尼氪) 5车型在使用最新的350kW充电桩进行充电时,从30%电量充至80%只需14分钟,充电5分钟就能实现100km的续航。

叫板大众MEB丰田e-TNGA现代E-GMP实力如何-图14

另外,E-GMP平台车型还支持V2L双向充电功能,输出电压可以达到110/220V,最大功率3500W,不仅可以随时随地为大功率设备供电,甚至可以为另外一台电动车进行充电。

叫板大众MEB丰田e-TNGA现代E-GMP实力如何-图15

总结:现代E-GMP平台所带来的大空间、高安全、强性能等多方面的核心优势,让它绝对有实力与丰田和大众进行抗衡。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车企打造专属的纯电平台,加入到这场竞争中,为我们带来更丰富、更优秀的新车型!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