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林:三大竞争优势让赛力斯得到华为认可

作为2021年国内首个重磅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不仅肩负着为中国汽车消费注入新动能的责任,也将在全球车市疫后复苏的进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车市累计销量达648.4万辆,同比增长75.6%。国内车市在“后疫情”时代的高速回暖给予了从业者强烈信心。据悉,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国内外各个汽车品牌摩拳擦掌,带来了诸多重磅新产品、新战略,规格与魄力空前。

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从这一口号中不难读出,以新能源、智能网联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变革已呈势不可挡趋势。站在百年未遇的十字路口前,全体中国汽车人更要风雨兼程,只争朝夕。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未来!

接下来的嘉宾是赛力斯CTO周林,以下为专访实录(有删减)

周林三大竞争优势让赛力斯得到华为认可-图1

提问:和其他电动车品牌相比,赛力斯有哪些竞争优势?

答:首先,赛力斯有着丰富的、领先的造车能力。在2016年,我们就开始了高端电动车的研发工作,电动车最关键的就是具备传统汽车的三电,赛力斯是国内首家自主掌控全球领先的三电核心技术的企业,到目前,我们有全球的技术专利超过1000项,打造了EV和EVR的双重的技术,这也是我们的技术特点。

第二点,我们还有一个非常领先的增程式技术,驼峰智能增程系统,这是目前在国内领先的。它搭载了双电机,前驱用赛力斯自主研发的SEP200电机,后驱用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机系统,这样整个续航里程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是超过一千公里的,这是在增程技术方面的的核心竞争力。

第三点,我们有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的,世界一流的两江智能工厂,传统的制造工程就是四大工艺,我们这里有五大工艺,除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以外我们还有电池的PACK车间。我们这个工厂有超过一千台的机器人,关键工序实现了百分之百自动化,甚至还有高精尖的蓝光检测设备,对零部件的在线检测监测是非常先进的。这四点是我们的一个能力或者我们的一个自身的竞争力,也是华为跟我们比较关注的几个点。

提问:分享和华为的合作的背景?

答: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生态发展和互生共赢显得更为重要,车企与科技公司的跨界联合也必然进一步加强。赛力斯和华为的合作也是大势所趋,而“用户为中心,品质至上”的务实价值观是双方凝聚合作的共识。

华为是全球科技创新引领者,华为不仅可以提供领先的ICT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帮助车企造好车,还可以通过在消费电子行业积累的高端品牌运作、营销经验及销售网络,帮助车企卖好车。同时,华为拥有10亿+华为设备链接,7.3亿存量智能手机用户。目前,华为消费者业务已经在全球建立包括12家旗舰店、5,000多家体验店,接待用户数超过8,000万,为包括赛力斯的智能化产品销售提供了巨大的流量入口。

提问:软件在汽车产品中的价值比例已经越来越高了,那么华为智能网联技术在赛力斯智选SF5上应用程度如何?

答: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是赛力斯与华为深度合作,共同推出的量产增程电动车,搭载HUAWEI HiCar全场景智能互联系统与HUAWEI SOUND®车载音频技术的L2+级智能移动座舱,带来智能汽车时代的全新交互体验。HUAWEI HiCar全场景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极简无感连接、智慧语音助手、人-车-家生态互联等功能。HUAWEI SOUND®智能车载音响调节系统由HUAWEI SOUND®核心技术团队与声学专家进行全链路专业声学优化,搭建整车立体环绕系统,声场更广,低音更震撼,音质更纯净、更立体,坐享移动音乐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