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夕勇的决心!北京现代全面复兴,要做好七大提升

2021年将是北京现代的“上攻”之年。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面对品牌全面复兴 北京现代要做好七个提升-图1

伴随着全新一代名图及纯电动的成功上市,北京现代又迎来了今年另一款重磅车型——途胜L。

4月12日,无锡太湖秀场,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正式上市,售价16.18万-20.18万元。

作为北京现代进入中国市场后的首款SUV,途胜L的焕新上市,为品牌的全面复兴增添了一份信心,并进一步加速了北京现代体系力的更新换代。

在第五代途胜L上市会前的深度媒体沟通会中,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针对北京现代当下所遇到的诸多问题,提出了“七个提升”指导意见,包括提升经销商和供应商的信心、提升新车销量占比、加速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战略转型……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面对品牌全面复兴 北京现代要做好七个提升-图2

作为一名北汽老将,张夕勇一直以务实、诚恳的形象示人,曾一手创造了北汽福田的“黄金十年”,并推动了北汽股份公司H股上市。此次为北京现代量身定制的“七个提升”指导意见,也将加速品牌全面复兴的步伐。

伴随着以第五代途胜L为代表的一批重磅车型先后落地,北京现代也将在2021年完成“技术新品”布局和“技术品牌”建设,迎来 “由守转攻”的转折点。

第一个提升:提升经销商和供应商的信心

目前北京现代正在进入全面复兴期,首要任务便是稳定军心。为了重振经销商的信心,北京现代加快了产品投放频率,从第十代索纳塔到刚刚上市的第五代途胜L,也让外界看到了北京现代的技术储备。

张夕勇透露,目前北京现代已经获得了来自于股东双方总计60亿的增资,这也代表了中外股东对于北京现代未来的看好。

此外,从今年开始,北京现代还将进一步优化产业链结构,加大对自主品牌供应商的采购力度,完成自身产业体系力信心的重振。

第二个提升:提升新车销量占比

北京现代2021年的销量目标为56万辆。在张夕勇看来,要想成功完成年终目标,离不开三款主力新车的助力,分别是伊兰特、ix35、途胜L。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面对品牌全面复兴 北京现代要做好七个提升-图3

目前,北京现代已经为第二季度定下了明确的销量目标——挑战15万辆。以此来看,今年北京现代将大概率完成全年目标。

第三个提升:加速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战略转型

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北京现代已经收获超过1100万用户。面对消费市场的年轻化变革,北京现代加速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战略转型。

在未来,北京现代将通过一系列的跨界营销活动,来提升用户的活跃度。

在张夕勇看来,北京现代庞大的用户群体,对于品牌而言是最宝贵的财富。只有激活用户活跃度,才能提升品牌粘度和用户对于品牌的忠诚度。这也将带动北京现代销量的增长。

第四个提升:产品质量的全面提升 

以前,在集团内乃至合资品牌中间,北京现代的品质口碑一直遥遥领先。近几年,北京现代在质量方面有所懈怠,造成了产品口碑的下降。这也是北京现代当前面临的最突出问题之一。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面对品牌全面复兴 北京现代要做好七个提升-图4

产品质量是品牌的生命。为了重拾市场对于北京现代的品牌认可,北京现代将在今年开启产品质量年,包括从产品设计,到零部件生产制造,再到售后环节的全面提升。

张夕勇表示,经过对供应链的长期优化,当下北京现代的产品质量已经得到立竿见影的提升。在未来,可靠性将成为北京现代一大鲜明标签。

第五个提升:售后配件的准时化率大幅提升

北京现代在出行市场一直拥有强大的用户基础。近来有不少用户反馈,维修期时间过长,据调研发现,根本问题出现在售后配件的准时化率过低。

事实上,后市场也是北京现代非常重视的板块,所以在今年,北京现代将聚焦提升售后配件的准时化率,确保配件最晚一个月内交付,夯实服务质量。

随着中国车市进入存量市场,售后市场的地位日益凸显。作为一家拥有1100万用户的车企,保证车主用车生活的高效和便捷,将是一个长期且艰巨的任务。

第六个提升:将经销商的盈利比例提升至65%

品牌的全面复兴离不开经销商的鼎力相助。为了让经销商重拾信心,今年北京现代将会把经销商的盈利比例提升至65%,并将销售商数量维持在80-100家之间,保证经销商体系的健康发展。

同时,北京现代还将通过降低库存系数的做法,为经销商减负,以便轻装上阵,应对市场变动。

目前,北京现代的库存系数已经由曾经的3降至1.5左右,同时也为主机厂节省了超过10亿的现金流。

第七个提升:提升北京现代的品牌影响力

面对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困境,北京现代的当务之急是重塑“技术现代”品牌标签,改变国人对北京现代品牌的认知。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面对品牌全面复兴 北京现代要做好七个提升-图5

 为此,北京现代以新技术、新产品为“抓手”,加速向消费者还原一个真实的现代品牌。

在加速新品导入的基础上,北京现代还将在营销端发力,基于年轻用户特点,确立“流量池”概念营销新导向,让“技术现代”和更多年轻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

观点

北京现代到了调整转型的关键窗口期,胜负在此一役,中韩双方都不会放弃前景广阔的中国市场。

在当下的时间节点,张夕勇给出的“七个提升”显得尤为务实,将有望促使北京现代转入复兴轨道,在1100万用户基础上,创造新的辉煌。

今年恰逢北京现代处于“上攻”之年,随着品牌向上、技术向上等各种重要战略及举措的实施,品牌将迎来 “由守转攻”的转折点。

网友还看了
荣威D7 荣威D7 12.58万起 获取底价
速派 速派 17.49万起 获取底价
传祺GA6 传祺GA6 10.8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3L
网友评分: 4.3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